師德師風主題教育活動

2021-04-17 16:20:02 字數 818 閱讀 2978

「愛崗敬業為人師表」

——明德小學師德主題教育活動方案

根據上級教育有關精神,今年1月至12月將在全鄉教育開展「愛崗敬業為人師表」師德主題教育活動,結合我校工作實際,特制訂以下活動方案:

一、指導思想

圍繞「創書香校園,建人文明德」的建立目標,深入貫徹《教育部關於進一步加強和改進師德師風建設的意見》精神,以《中小學教師職業道德規範》為準繩,以構建民主、平等、和諧的師生關係為核心,規範教學行為,更新教育觀念,牢固樹立核心價值理念,努力提煉具有良好教風、學風、校風的「明德小學」精神,大力弘揚為人師表、樂於奉獻、嚴謹治學、勇於創新的新時期師德精神,不斷推動教育教學向科學、高效、特色化方向發展。

二、活動目標

通過活動,進一步樹立「教書育人、創新奉獻」的核心價值理念,提高工作的責任心、事業心、自覺性;進一步規範教學行為,更新教育理念,提公升教育教學的實效性;進一步確立教師主導、學生主體的新型師生關係,為「創書香校園,建人文實小」奠定良好的環境基礎,努力營造「心往一處想,勁往一處使」、「教師敬業愛生、學生親師樂學」 的和諧育人環境。

三、活動安排

四、組織領導

組長:於占星

組員: 於慶喜於淸德各班班主任

五、督查落實

1.把師德主題學習活動與加強自身修養、提公升育人智慧型相結合,與教學科研、班級管理工作相結合,強化常規工作督察。

2.嚴格實施學校《教職工考勤制度》、《黨(行)風廉政建設實施意見》,嚴肅查處違反教師「十條禁令」等各種違規違紀行為。

3.建立通報制度,對違規違紀行為進行通報,並將「愛崗敬業,為人師表」主題教育活動情況列入到教師學年(學期)師德考核。

明德小學

二〇一一年一月

師德師風主題教育活動總結

新華鎮馬蓮灘小學關於開展 立師德鑄師魂開學第一講教師教育活動 總結為認真貫徹落實武威市教育局 涼州區教育局 和新華鎮中心校關於開展 立師德鑄師魂開學第一講教師教育活動 的通知要求,結合我校教職工職業道德建設的實際,為進一步樹立我校教職工教書育人,為人師表的良好風貌,我校於3月18日組織全體教師認真學...

師德師風主題教育活動講話稿

淮安市楊莊小學 謝正國各位老師 大家下午好!為全面落實區教育局關於在全區開展師德師風建設活動的工作要求,學校在3月7日召開加強我校師德師風建設整頓活動動員大會。我已在會上作了動員講話,進一步動員廣大黨員幹部和教師統一思想,提高認識,振奮精神,加強師德師風建設,加強學校軟環境建設,樹立學校教育新形象,...

師德師風主題教育活動講話稿

雙樓郭小學趙書軍 各位老師 今天上午我在中心校開了個關於師德師風建設專題會議,剛才我領大家學習了教育部檔案 教監 2014 5號 教育部關於黑龍江依蘭縣高階中學教師馮群超索禮謾罵學生事件查處情況的通報 中小學教師違反職業道德行為規範的處理辦法 嚴禁教師違規收受學生及家長禮金禮品等行為的規定 今天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