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開展師德師風學習教育活動

2021-05-13 23:18:36 字數 1600 閱讀 4211

為了深入貫徹落實十八大精神和教育部《關於進一步加強和改進師德建設的意見》精神,進一步加強職業道德建設,提高教職工的思想政治素質和職業道德修養,建設一支師德高尚、業務能力強的教師隊伍,學校積極響應教育局的號召,認真貫徹落實縣教育局關於開展師德師風活動的檔案精神,採取多種形式紮實開展師德師風教育活動,措施得力,效果顯著。

一、加強組織領導。

成立了師德師風教育活動領導小組,加強組織領導,分工明確,責任到人。結合學校實際制訂了《大郭一中關於開展師德師風活動的實施方案》。

二、廣泛宣傳。

學校召開了師德師風教育活動動員大會,郭校長向全體教職工傳達學習了縣教育局有關檔案精神,統一認識,並利用宣傳欄、黑板報、廣播等手段廣泛宣傳師德師風教育活動開展情況。

三、認真組織學習,豐富學習內容,創新學習形式。

我校從培養人才、提高教育質量出發,堅持多渠道、多形式地開展師德教育,進一步營造和諧的校園風氣。通過看法律知識專題講座、師德報告會、「師德師風建設」演講比賽、師德師風學習座談會、撰寫自查自糾報告、心得體會等形式開展師德教育活動,以小組為單位,分組開展師德師風反思討論活動,教師結合自身工作實際,以談一談、寫一寫的方式,反思師德師風,做到警鐘常鳴。我校深入開展法律法規、先進模範事蹟學習活動,使廣大教師的政治素養、法制意識和職業道德修養有了顯著提高。

師德師風教育活動學習內容十分廣泛包括《教師法》、《義務教育法》、《未成年人保**》、《中小學教師職業道德規範》等相關法律法規,學校將全國師德標兵先進事蹟作為重要的學習內容,積極營造文明守紀、愛崗敬業、樂於奉獻的育人環境。在學習全國十佳師德標兵張桂梅先進事蹟時,使全體教師思想受到了一次啟迪,行為上受到了一次觸動。進而達到了修養師德、解放思想、更新觀念、交流經驗的目的,形成了人人講奉獻、思進取、賽技能、比幹勁、守紀律、爭模範的良好氛圍。

撰寫了學習心得體會,學校將教師學習師德師風情況記錄下來並存入個人檔案,作為職稱評定、年終考核等重要依據,提公升了老師們參與學習活動的積極性,迅速在全校掀起了師德師風學習教育的熱潮。我校要求教師要全面準確地理解教育法規的基本內容,結合工作實際,反思自己的教育思想和教育行為,爭做優秀的人民教師。通過開展學習教育活動,廣大教師從內心深處受到了洗禮和震撼,從而更加發奮努力。

在學習中教師們紛紛表示:要靜下心來教書、潛下心來育人,不斷提高自己的師德修養和教學水平。

四、完善制度,科學管理。

我校建立健全師德師風考核制度,將考核結果與教職工職稱評聘、評優評先、績效工資結合起來並將考核結果公布於眾。建立健全師德師風「一票否決」制和責任追究制,設立了師德師風舉報信箱,自覺接受群眾監督,不斷鞏固和提高師德師風形象建設成果。

五、積極開展教師聽課、評課教研活動。

為了進一步提高教師教學能力,提公升課堂教學質量,各教研組積極開展教師賽課教研活動,各組教師全程參與。教師們認真備課、評課,針對不足進行熱烈研討,並提出合理化建議,從而形成了敢於自我批評,勇於接受意見,主動接受批評的良好氛圍。

六、整改提高。

學校制訂了整改方案,拿出了整改措施,並逐一落實。根據民主評議查詢出的問題,要求教師深入細緻地進行自我剖析,分析其產生的原因,制定出個人的整改方案。學校對老師查詢出的問題分類進行歸納整理,制定、完善加強師德建設的長效機制,從而形成主動地對照思想找差距,對照工作找差距,對照別人找差距的良好師風。

通過師德師風集中教育活動的開展,我校教職員工精神面貌煥然一新,全校呈現出蓬勃向上的良好局面。

自我校開展師德師風的學習教育活動

自我校開展師德師風的學習教育活動,通過參加我校師德師風的學習教育,使我對師德師風教育的重要意義有較明確的認識,對中學教師職業道德規範內容更加熟悉。現對照 教師法 和 中小學教師職業道德規範 的要求,結合自己多年來的教育工作表現,作自我問題剖析如下 一 存在的主要問題 1 在熱愛教師的職業方面表現要更...

學校師德師風教育活動計畫

二 明確任務,把握原則,全面理解師德師風建設的內容和重點。一 指導思想 以 敬業愛生 為人師表 為核心,以提高教師思想政治素質和職業道德水準為重點,以解決當前教師隊伍在師德師風方面存在的突出問題為突破口,深入開展師德師風教育活動,引導教師牢固樹立正確的世界觀 人生觀 價值觀 教育觀和質量觀,增強教書...

開展師德師風教育活動實施方案

為認真貫徹縣教育局有關檔案精神,進一步加強我校教師的師德師風建設,提高教師的職業道德素質,形成以身垂範,以德施教,依法執教,講求誠信的良好教風,推進依法治校 依法執教程序,促進教育教學質量的全面提高,切實增強教師職業的光榮感 責任感和使命感,並具備熱愛學生,教書育人,愛崗敬業,刻苦鑽研,務實創新,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