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師德師風自查報告

2021-05-22 10:28:09 字數 2171 閱讀 4962

龍場鎮中心學校2023年師德師風

自查自糾材料

教師:楊大坤

我通過參加學校開展的「師德師風」學習活動,不但提高了自我道德修養,也改善教育發展環境,師德師風學習活動是轉變教育系統工作作風的內在要求,是促進教育事業健康發展的有力保證。現將我學習後的自查情況匯報如下:

一、在愛國守法方面

我遵守黨和國家的教育方針言行,落實教師教書育人的根本職責,教育幼兒愛國、愛社會主,通過多種形式將愛國、愛社會主義思想融入幼兒一日活動中,從小培養幼兒愛國、愛社會主義。

二、在愛崗敬業方面

做為一名人民教師,重要任務是教學工作。我認真按照教學常規管理的各項要求落實教學各環節,精心備課,認真組織好幼兒園半日活動。面對各種差異的幼兒,我詳細了解每一位幼兒的特點,深入了解每位幼兒的心理特點,做到保教結合、因材施教,對不同特點的幼兒採用不同的方法。

根據幼兒的不同愛好,鼓勵幼兒全面發展。對幼兒我總是努力做到動之以情,關愛有加,和幼兒心心相連,尊重幼兒的個體差異,不諷刺、歧視幼兒,不體罰或變相體罰學生。對於能力較弱、發展較慢的幼兒我總是用發展的眼光來看,積極鼓勵幼兒在各種活動中大膽表現自己。

三、關愛學生方面

我關心愛護每一位幼兒,尊重幼兒的個體差異、不歧視、侮辱、體罰和變相體罰幼兒,發現幼兒有變化及時作出反應,找出原因解決問題,並及時與家長溝通,一起解決幼兒的問題。

四、教書育人方面

我遵循教育規律,實施素質教育,注重幼兒全面發展,在教學中循循善誘,誨人不倦,因材施教,認真對待幼兒提出的問題,在教學活動中,不敷衍、拖沓,不在外從事補課,認真對待自己的工作,多學習新的教育理念,幫助幼兒更好發展。

五、為人師表方面

我堅守高尚情操,知榮明恥,嚴於律己,以身作則,不參加黃、賭、毒等行為,不去娛樂場所消遣,堅決抵制不良**,衣著得體,語言規範,舉止文明,關心集體,團結協作,尊重同事,尊重家長,不詆毀同事、侮辱家長,不收受家長禮品禮金,不向家長推銷補課場地。

六、終身學習方面方面

我利用課餘時間不斷學習新的教育理念,但是自學不夠,學習的層次不高。當今世界瞬息萬變,發展迅速。要適應這種變化,只有加強學習,注重自身素質的不斷提高,做到與時俱進,今後會多花時間在學習方面,好好備好每一次幼兒園半日活動。

回顧已走過的路,雖然各方面或多或少有一定的提高,但總的來說,進步並不算太大。尤其是在文化素養、科學思想、班級管理方法、科研能力、學習水平等諸多方面還很欠缺,與其他老師相比還存在較大的差距。歸根到底是缺乏學習的自覺性與主動性。

在工作中忽視了知識能力的培養再造,對業務知識掌握不夠,沒有意識到業務水平的高低對工作效率和質量起決定性作用。

在嚴謹治學方面不夠深,工作缺乏創新。對待工作不夠主動、積極,只滿足於完成領導交給的現有任務,在工作中遇到難題,不善於思考,動腦筋。對業務知識的掌握不夠重視,缺乏敬業精神。

雖然感到有潛在的壓力和緊迫感,但缺乏向上攀登的勇氣和刻苦鑽研、鍥而不捨、持之以恆的學習精神和態度,在業務鑽研上存在依賴性,缺乏創新精神,沒有創造性地開展工作。

整改措施:

1.加強政治理論學習,不斷提高自己的思想道德素質,堅定正確政治方向,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以高度的責任感、事業心,以勤勤懇懇、扎扎實實的作風認真搞好自己的本職工作,為人民的教育事業貢獻力量。

2.加強自我改造,自我完善,努力提高自身綜合素質,熱愛本職工作,刻苦鑽研業務,虛心學習,認認真真做事。確立「學生為本、德育為首、和諧發展」的教育理念。

加強業務學習,要有創新精神,多開展創造性的活動,以自身的嚴謹學風和高尚的師德師風做學生的表率。對自己的工作多用心、用腦,領導交辦的事及我自己份內的事做好計畫,使其有序、有時、有步驟地完成,今天的事絕不拖到明天做,樹立強烈的時間觀、效率觀、質量觀,同時變壓力為動力,積極促進自身能力的不斷提高。

3.嚴謹治學,結合教學特點,因材施教,根據學生基礎知識較差的現狀,採取多種教學方法,逐步提高學生的知識水平。盡職盡責地做好教育教學工作,樂教,以強烈的社會責任意識去奉獻和付出。

在工作中勤觀察、勤思考,想學生、家長之所想、急學生、家長之所急,全心全意做好教育教學各項工作。

4.走進學生的心裡,尊重學生,教育引導,實現「親其師,信其道」的教學境界。學生的成長,各種行為偏差是難免的。

作為老師,我應該深入了解孩子的內心,找到原因,然後進行引導,使學生認識到自己的行為的確出現了偏差,並明確危害,使學生從內心認識到,進而自覺糾正。

在以後的教學中,我會牢固樹立服務學生和家長的意識,規範自己的一言一行,嚴格履行教師的義務和職責,使自己成為學生,家長,社會滿意的幼兒教師,為學校教育工作奉獻自己的乙份力量。

2019師德師風自查報告

作為一名新時代的小學英語教師,我深知自己身上的責任和擔子。要做到學高為師,身正為范,為人師表。為了培育自己高尚的師德,塑造良好形象,現對本人的師德師風進行自查和反思,以期今後嚴格執行。首先我將嚴格遵守 中小學教師職業道德規範 的相關要求,在各方面嚴格要求自己,立志做一名 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紮...

2019師德師風自查報告

小學語文教師師德師風自查報告 我工作在這個優秀的學校裡,在充滿幸福感與自豪感的同時,也深感自己的責任重大。個人能力的強弱 素養的高低,不僅影響著學生,還影響著學校,甚至影響整個社會。根據上級部署,今天藉此機會來反思我工作中的不足之處。一 存在問題 1 教育理論學習不夠透徹。我的學習沒有從實質上深入研...

2023年師德師風自查報告

三 整改措施 1 加強政治理論學習,不斷提高自己的思想道德素質,堅定正確政治方向,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 價值觀,以高度的責任感 事業心,以勤勤懇懇 扎扎實實的作風認真搞好自己的本職工作,為人民的教育事業貢獻力量。2 加強自我改造,自我完善,熱愛本職工作,刻苦鑽研業務,虛心學習,認認真真做事。加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