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師德師風自查報告及整改措施

2021-03-03 21:21:15 字數 834 閱讀 2683

2023年師德師風自查小結

通過開展「師德師風」教育活動,不但提高了教師的自我道德修養,也是改善教育發展環境,轉變教育系統工作作風的內在要求,是促進教育事業健康發展的有力保證。現將我學習後的自查情況匯報如下:

1、在愛崗敬業方面,做為一名人民教師,重要任務是教學工作。我認真按照教學常規管理的各項要求落實教學各環節,精心備課,認真上課,作業、試卷即做即改,全收全改。面對各種差異的學生,我詳細了解每一位學生的特點,深入了解每位學生的心理特點,做到因材施教,對不同特點的學生採用不同的方法。

根據學生的不同愛好,鼓勵學生全面發展。對學生我總是努力做到動之以情,曉之以理,和學生心心相連,尊重學生的個體差異,不諷刺、譏諷、歧視學生,不體罰或變相體罰學生。對於「後進生」我總是用發展的眼光來看,用「放大鏡」來看學生的優點和進步,以長善救失。

2、課餘時間,自學不夠,學習的層次不高。 當今世界瞬息萬變,發展迅速。要適應這種變化,只有加強學習,注重自身素質的不斷提高,做到與時俱進。

回顧已走過的路,雖然各方面或多或少有一定的提高,但總的來說,進步並不算太大。尤其是在文化素養、科學思想、管理方法、科研能力、學習水平等諸多方面還很欠缺,與其他老師相比還存在較大的差距。歸根到底是缺乏學習的自覺性與主動性。

在工作中忽視了知識能力的培養再造,對業務知識掌握不夠,沒有意識到業務水平的高低對工作效率和質量起決定性作用。

3、在嚴謹治學方面不夠深,工作缺乏創新。對待工作不夠主動、積極,只滿足於完成領導交給的現有任務,在工作中遇到難題,不善於思考,動腦筋。對業務知識的掌握不夠重視,缺乏敬業精神。

雖然感到有潛在的壓力和緊迫感,但缺乏向上攀登的勇氣和刻苦鑽研、鍥而不捨,持之以恆的學習精神和態度,在業務鑽研上存在依賴性,缺乏創新精神,沒有創造性地開展工作。

2019師德師風自查報告

作為一名新時代的小學英語教師,我深知自己身上的責任和擔子。要做到學高為師,身正為范,為人師表。為了培育自己高尚的師德,塑造良好形象,現對本人的師德師風進行自查和反思,以期今後嚴格執行。首先我將嚴格遵守 中小學教師職業道德規範 的相關要求,在各方面嚴格要求自己,立志做一名 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紮...

2019師德師風自查報告

小學語文教師師德師風自查報告 我工作在這個優秀的學校裡,在充滿幸福感與自豪感的同時,也深感自己的責任重大。個人能力的強弱 素養的高低,不僅影響著學生,還影響著學校,甚至影響整個社會。根據上級部署,今天藉此機會來反思我工作中的不足之處。一 存在問題 1 教育理論學習不夠透徹。我的學習沒有從實質上深入研...

2023年師德師風自查報告

龍場鎮中心學校2016年師德師風 自查自糾材料 教師 楊大坤 我通過參加學校開展的 師德師風 學習活動,不但提高了自我道德修養,也改善教育發展環境,師德師風學習活動是轉變教育系統工作作風的內在要求,是促進教育事業健康發展的有力保證。現將我學習後的自查情況匯報如下 一 在愛國守法方面 我遵守黨和國家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