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年師德師風自查報告

2021-12-30 07:39:08 字數 1174 閱讀 3387

「德高為師,身正為范」,師德是教師的靈魂,是教師立身之本,是教育教學的前提和保證。為了培育自己高尚的師德,我經常對自己的各個方面反思回顧,找出缺點與不足,以便把自己的工作做得更好一些。現將我師德師風方面的表現自查情況匯報如下:

一、存在問題

1、在愛崗敬業方面:我能夠做到熱愛教育、熱愛學校,教書育人,注意培養學生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傳播有益學生身心健康的思想。愛是教師職業的基礎,愛崗敬業是教師處理與教育事業之間關係的準則,是全部教師職業道德的基礎前提。

但有時候我對待工作還不夠盡職盡責;在自己的本職工作和學校交給的工作中,偶爾有敷衍現象。

2、自學不夠,學習的層次不高。當今世界瞬息萬變,發展迅速。要適應這種變化,只有加強學習,注重自身素質的不斷提高,做到與時俱進。

回顧自己這一年來的工作經歷,雖然各方面或多或少有一定的提高,但總的來說,進步並不算太大。尤其是在文化素養、科學思想、管理方法、科研能力等諸多方面還很欠缺,與其他老師相比還存在較大的差距。歸根到底是缺乏學習的自覺性與主動性。

在工作中忽視了知識能力的培養再造,對業務知識掌握不夠,沒有意識到業務水平的高低對工作效率和質量起決定性作用。

3、在嚴謹治學方面不夠深,工作缺乏創新。對待工作不夠主動、積極,只滿足於完成領導交給的現有任務,在工作中遇到難題,不善於思考,動腦筋。

二、主要原因

1、現代教育理論、政策法規學習不夠深入,放鬆了依法治教這個準則。

2、缺乏吃苦耐勞精神和態度,因而提高教育、教學和科研水平還不夠快。

3、降低了自我要求的標準,缺乏對為人師表是教育事業對教師人格提出的特殊要求的理解。

三、整改措施

1、加強政治理論學習,不斷提高自己的思想道德素質,堅定正確政治方向,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以高度的責任感、事業心,以勤勤懇懇、扎扎實實的作風認真搞好自己的本職工作,為人民的教育事業貢獻力量。

2、加強自我改造、自我完善熱愛本職工作,刻苦鑽研業務,虛心學習,認認真真做事。加強業務學習,要有創新精神,多開展創造性的活動,以自身的嚴謹學風和高尚的師德師風做學生的表率。

3、嚴謹治學,結合教學特點,因材施教,根據學生基礎知識較差的現狀,採取多種教學方法,逐步提高學生的知識水平。盡職盡責地做好教育教學工作,以強烈的社會責任意識去奉獻和付出。

在今後的教學中,要牢固樹立服務學生和家長的意識,規範自己的一言一行,嚴格履行教師的義務和職責,使自己成為學生、家長、社會滿意的人民教師,為學校教育工作奉獻自己的乙份力量。

2023年師德師風自查報告

龍場鎮中心學校2016年師德師風 自查自糾材料 教師 楊大坤 我通過參加學校開展的 師德師風 學習活動,不但提高了自我道德修養,也改善教育發展環境,師德師風學習活動是轉變教育系統工作作風的內在要求,是促進教育事業健康發展的有力保證。現將我學習後的自查情況匯報如下 一 在愛國守法方面 我遵守黨和國家的...

2023年師德師風自查報告

三 整改措施 1 加強政治理論學習,不斷提高自己的思想道德素質,堅定正確政治方向,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 價值觀,以高度的責任感 事業心,以勤勤懇懇 扎扎實實的作風認真搞好自己的本職工作,為人民的教育事業貢獻力量。2 加強自我改造,自我完善,熱愛本職工作,刻苦鑽研業務,虛心學習,認認真真做事。加強...

2023年師德師風自查報告

師德師風自查報 告 中學 xx x年師德師風自查報告 xx中學 師德是教師素質的重要組成部分。教師的勞動體現了知識性 專業性 藝術性 長期性 示範性與創造性的特點,決定了教師素質構成的特殊性。我個人認為,教師素質好是順利完成教學任務,培養高水準人才的最基本品質。教師的素質直接影響著學校的學風和校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