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師德反思自查報告

2021-03-04 09:31:16 字數 863 閱讀 9065

3、熱愛學生

愛與責任是師德之魂,體現在愛「優秀」的學生,更多地關愛「待優的學生」,平等地對待每乙個學生。對學生努力做到動之以情,曉之以理,和學生心心相連,尊重學生的個體差異,不諷刺、挖苦、歧視學生,不體罰或變相體罰學生。新型的師生關係給我們提出了新的要求,努力做到在關愛與嚴格要求學生上把握好分寸。

學生既是教育的物件,又是教師人格不斷完善的動力。師愛最為公眾期待,熱愛教育事業,熱愛學生,主動經常與學生溝通交流,願意與學生成為朋友,建立起平等和諧的師生關係,對自己所有的學生一視同仁,樹立較高的威信。

4、嚴謹治學

認真研究業務,不斷學習新知識,探索教育教學規律,改進教育教學方法,提高教育、教學和科研水平。謙虛謹慎,尊重同志,相互學習、相互幫助、堅守高尚情操,發揚奉獻精神,自覺抵制社會不良風氣影響。 堅持學習教育教學理論,不斷地自我充電,因材施教 。

和同事良好合作,謙虛謹慎,尊重同事,虛心向他們學習,共同討論,探索教學規律。

5、為人師表

作為一名教師,我深深體會到自己的一言一行都將對學生產生很大的影響。所以我時刻注重自己的言行舉止,以身作則,言行一致。在平時工作和生活中,遵守社會公德,克服個人主義、注意言行,不講粗話,以模範對學生做出表率。

外出學校、注意自己的形象,不參加任何對社會造成不良影響的活動。時時刻刻提醒自己要嚴於律已,保持良好的生活習慣。

正如德國教育家第斯多惠所說的,教育的藝術不在於傳授知識,而在於激勵、喚醒、鼓舞。而這一切都基於教師的楷模形象。從樹立「以德立教、率先垂範、嚴於律己、無私奉獻」的教師形象入手,把外樹形象與內強素質結合起來,以良好的師風師德感召和薰陶學生,提高教育人的可信性;在行為、氣質、素養甚至儀表上都應提高文明程度,要培養對學生的愛心;還要轉變教育觀念,樹立以學生為主體的服務意識,創造出尊重、信任、寬容、友愛的新型的師生關係。

2019師德師風自查報告

作為一名新時代的小學英語教師,我深知自己身上的責任和擔子。要做到學高為師,身正為范,為人師表。為了培育自己高尚的師德,塑造良好形象,現對本人的師德師風進行自查和反思,以期今後嚴格執行。首先我將嚴格遵守 中小學教師職業道德規範 的相關要求,在各方面嚴格要求自己,立志做一名 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紮...

2019師德師風自查報告

小學語文教師師德師風自查報告 我工作在這個優秀的學校裡,在充滿幸福感與自豪感的同時,也深感自己的責任重大。個人能力的強弱 素養的高低,不僅影響著學生,還影響著學校,甚至影響整個社會。根據上級部署,今天藉此機會來反思我工作中的不足之處。一 存在問題 1 教育理論學習不夠透徹。我的學習沒有從實質上深入研...

2023年師德師風自查報告

龍場鎮中心學校2016年師德師風 自查自糾材料 教師 楊大坤 我通過參加學校開展的 師德師風 學習活動,不但提高了自我道德修養,也改善教育發展環境,師德師風學習活動是轉變教育系統工作作風的內在要求,是促進教育事業健康發展的有力保證。現將我學習後的自查情況匯報如下 一 在愛國守法方面 我遵守黨和國家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