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師德自查報告 張玉蘭

2021-08-29 02:16:01 字數 1744 閱讀 1718

師德自查報告

行知小學張玉蘭

教師的一言一行對學生都起著潛移默化的作用。通過進一步的學習,我對行風整頓活動有了更深入的認識。學習和反思使我更加認識到工作中的不足與差距。

為了更進一步地搞好本職工作,我進行了深刻的剖析,師德是教師的靈魂,是搞好教學的前提保證,是教師的立身之本。作為教師我們要在日常教學中發揮模範表率作用,注意自己的行為舉止,言談風貌。

在教育觀念上,新課程理念使我們教師成為學生學習的合作者、引導者和參與者。教學過程為師生互動共同發展的過程。教學課程是師生共同開發課程、豐富課程。

課程變成一種動態的、發展的、富有個性化的創造過程。師生在愉快、和諧的氛圍中互相學習、互相進步。教師不僅僅是傳授知識,而是教給他們學習方法。

在對待學生上,一直以來我都認真的對待每一位學生。無論是在課堂上還是課餘時間,我都時刻注意學生的思想動態,做到及時發現及時糾正,從未傳播過對學生有害的思想。對學生我總是努力做到動之以情,曉之以理,和學生心心相連,尊重學生的個體差異,努力做到在關愛與嚴格要求學生上把握好分寸。

在工作中,從來沒有體罰和變相體罰過學生。在教育教學過程中我能夠愛護全體學生,尊重學生人格,平等公正對待每個學生,對學生嚴格要求耐心教導,保護學生的合法權益,促進學生全面、主動、健康發展,無諷刺、挖苦、歧視、體罰和變相體罰學生的現象。

在教育教學上,認真研究業務,不斷學習新知識,探索教育教學規律,改進教育教學方法,提高教育、教學和科研水平。謙虛謹慎,尊重同志,相互學習、相互幫助、堅守高尚情操,發揚奉獻精神,自覺抵制社會不良風氣影響。堅持學習教育教學理論,不斷地自我充電,因材施教。

在工作方法上,在工作中,能夠積極學習各地先進的教育方法,汲取優秀教師的優秀工作經驗,採用靈活多樣的教育方法,循序善誘。尊重學生,教育引導,實現「親其師,信其道」的教學境界。引導孩子們逐漸形成優良的行為習慣,成為全面發展的優秀小學生。

「師愛是教學的靈魂」,在過去的教學活動中,我對學生的關心愛護做得還不夠。 總是由於這樣那樣的事耽誤了和學生談心、交流,致使我沒能做到了解、關心、愛護每乙個學生。在平時的教學活動中我也沒能做到放下架子真正和學生做朋友、聽他們的心聲。

針對問題,積極整改。我決定認真深入的學習相關的法律法規,除了認真做好筆記外,還要通讀這些法律知識,做到知法、守法、用法。在平時的工作中要更加嚴格地要求自己,奉公守法,忠誠人民的教育事業;進一步明了開展師德師風專題教育活動的重要性,對太陽底下最光輝的事業形成自己更深的理解和體會。

我要不斷豐富自身學識,努力提高自身教學能力、業務水平,使自己成長為有事業心、責任心、愛崗敬業的合格教師。終身學習是教師發展的不竭動力。我決心通過讀書學習,將鑽研教學實踐和學習新的教育理論相結合,充實自己的教學成果,做理論型、學者型教師。

堅持「一切為了學生,為了一切學生,為了學生的一切」的教育觀念,樹立正確的人才觀,重視對每個學生的全面素質和良好個性的培養,不用學習成績作為唯一標準來衡量學生,與每乙個學生建立平等、和諧、融洽、相互尊重的關係, 關心每乙個學生,尊重每乙個學生的人格,努力發現和開發每乙個學生的潛在優秀品質,堅持做到不體罰或變相體罰學生。其實細想學生的犯錯行為多麼的正常與合情合理!「不犯錯的學生才是問題學生」,人其實就是在一次次犯錯與改正中步步成長起來的。

我的氣憤於事無補,惱火更是雪上加霜!唯一應該做的就是??理解他們、信任他們、關愛他們、幫助他們,放下身來,放慢腳步、放柔音調、放平心態,在播撒生命種子的土壤裡,一棵棵充滿活力的嫩芽一定會破土而出、茁壯成長!

在此活動中我深刻認識到:智育至上的育人思想、忽視心理健康的工作方式以及脫離學生實際的發展要求都是在各類法律法規中被嚴令禁止的。我越來越真切的感受到:

教育是用愛澆灌的事業,愛是教師要具有的最起碼的道德素養,愛是師德的靈魂。

2019師德反思自查報告

3 熱愛學生 愛與責任是師德之魂,體現在愛 優秀 的學生,更多地關愛 待優的學生 平等地對待每乙個學生。對學生努力做到動之以情,曉之以理,和學生心心相連,尊重學生的個體差異,不諷刺 挖苦 歧視學生,不體罰或變相體罰學生。新型的師生關係給我們提出了新的要求,努力做到在關愛與嚴格要求學生上把握好分寸。學...

2019師德師風自查報告

作為一名新時代的小學英語教師,我深知自己身上的責任和擔子。要做到學高為師,身正為范,為人師表。為了培育自己高尚的師德,塑造良好形象,現對本人的師德師風進行自查和反思,以期今後嚴格執行。首先我將嚴格遵守 中小學教師職業道德規範 的相關要求,在各方面嚴格要求自己,立志做一名 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紮...

2019師德師風自查報告

小學語文教師師德師風自查報告 我工作在這個優秀的學校裡,在充滿幸福感與自豪感的同時,也深感自己的責任重大。個人能力的強弱 素養的高低,不僅影響著學生,還影響著學校,甚至影響整個社會。根據上級部署,今天藉此機會來反思我工作中的不足之處。一 存在問題 1 教育理論學習不夠透徹。我的學習沒有從實質上深入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