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師德師風自查報告

2021-04-03 18:37:29 字數 984 閱讀 4107

作為一名新時代的小學英語教師,我深知自己身上的責任和擔子。要做到學高為師,身正為范,為人師表。為了培育自己高尚的師德,塑造良好形象,現對本人的師德師風進行自查和反思,以期今後嚴格執行。

首先我將嚴格遵守《中小學教師職業道德規範》的相關要求,在各方面嚴格要求自己,立志做一名「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紮實學識,有仁愛之心」的人民滿意的教師。在今後的學習、工作、生活中,我將嚴格要求自己,認真做好以下幾點:

1.加強自身建設,提高素質。

在政治理論素養上下工夫,加強對政策理論水平的提高。愛國守法,全面貫徹國家教育方針,自覺遵守教育法律法規,依法履行教師職責權利。

在業務,在專業知識、法律法規方面加強學習,努力提高自己的業務能力,做到理論聯絡實際,全面發展。愛崗敬業,對工作高度負責,認真備課上課,認真批改作業,認真用心輔導學生。關愛學生,關心愛護全體學生,尊重學生的人格,做學生的良師益友。

教書育人,遵循教育規律,實施素質教育,因材施教。培養學生良好的品行,關注每個學生身上的閃光點,不以分數作為評價學生的唯一標準。

2.強化責任,提高效率。

對自己的教學工作用心負責,將我自己份內的事做好計畫,使其有序、有時、有步驟地完成,今天的事絕不拖到明天做,樹立強烈的時間觀、效率觀、質量觀,同時變壓力為動力,積極促進自身能力的不斷提高。為人師表.作為一名教師我深深地體會到自己的一言一行都會對學生產生很大的影響,因此我應該時刻注重自己的言行舉止,要求學生做到的,自己首先要做到。

3.開拓創新,提高教育教學水平。

在工作中勤觀察、勤思考,想學生、家長之所想、急學生、家長之所急,全心全意做好教育教學各項工作。終身學習,樹立終身學習理念,拓寬自己的知識視野,更新知識結構。潛心鑽研業務,勇於探索創新,不斷提高自己的專業素養和教育教學水平。

真正做一名讓學生家長佩服的優秀的英語專業教師。

只有我們每位教師端正師德師風,加強自身修養,把豐富的知識傳授給學生,用良好的品德去教育學生,才能保證我們教育行風的正確性,我們教育出來的學生才能成為國家的棟梁之材。為此,我會更加努力的。

2023年5月

2019師德師風自查報告

小學語文教師師德師風自查報告 我工作在這個優秀的學校裡,在充滿幸福感與自豪感的同時,也深感自己的責任重大。個人能力的強弱 素養的高低,不僅影響著學生,還影響著學校,甚至影響整個社會。根據上級部署,今天藉此機會來反思我工作中的不足之處。一 存在問題 1 教育理論學習不夠透徹。我的學習沒有從實質上深入研...

2023年師德師風自查報告

龍場鎮中心學校2016年師德師風 自查自糾材料 教師 楊大坤 我通過參加學校開展的 師德師風 學習活動,不但提高了自我道德修養,也改善教育發展環境,師德師風學習活動是轉變教育系統工作作風的內在要求,是促進教育事業健康發展的有力保證。現將我學習後的自查情況匯報如下 一 在愛國守法方面 我遵守黨和國家的...

2023年師德師風自查報告

三 整改措施 1 加強政治理論學習,不斷提高自己的思想道德素質,堅定正確政治方向,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 價值觀,以高度的責任感 事業心,以勤勤懇懇 扎扎實實的作風認真搞好自己的本職工作,為人民的教育事業貢獻力量。2 加強自我改造,自我完善,熱愛本職工作,刻苦鑽研業務,虛心學習,認認真真做事。加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