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師德師風自查報告

2022-01-15 22:34:44 字數 742 閱讀 2776

三、教書育人:

在物理教學中,我從不強調以分數評價學生,因為我以培養學生為主要目標,最大限度的激發學生學習的興趣和動力,讓他自己作出決定去選擇自己擅長與喜愛的題材,並經常鼓勵學生大膽的嘗試、創新,增強其學習的自信。促使學生得到全面的發展。關心愛護學生,在傳授知識的同時,以自身的道德行為和魅力,言傳身教,引導學生尋找自己獨到的見解,實現學生愛創造的願望,塑造自身完美的人格。

遵循教育規律,因材施教,培養學生良好品行,激發學生創新精神,促進學生全面發展。張揚學生的個性,使每乙個學生都獲得發展的機會。

四、在為人師表方面:

作為一名教師,我深深體會到自己的一言一行都將對學生產生很大的影響。所以我時刻注重自己的言行舉止,以身作則,言行一致。在平時工作和生活中,遵守社會公德,注意言行,不講粗話,以模範對學生做出表率。

外出學校、注意自己的形象。尊重同事,尊重家長。時時刻刻提醒自己要嚴於律已,保持良好的生活習慣。

五、加強學習,不斷完善自我:

俗話說:給人一碗水,自己首先要有一桶水,而且這個水是流動的水,一桶用不完的水。因此,我在工作之餘,加強學習,不斷完善自我。

時刻發現自己的不足,認真研究業務,不斷學習新知識,探索教育教學規律,改進教育教學方法,提高教育、教學和科研水平。特別要注重素質教育及教育政策法規的學習,不斷加強自身建設。

經過本次師德師風學習,我深深地體會到「敬業,愛崗,奉獻」的內在核心,也明白自己還存在著諸多不足今後本人要更加努力學習的方向,加強自身修養,發揚教師的模範帶頭作用。做到即教書,又育人,做一名合格的人名教師!

2019師德師風自查報告

作為一名新時代的小學英語教師,我深知自己身上的責任和擔子。要做到學高為師,身正為范,為人師表。為了培育自己高尚的師德,塑造良好形象,現對本人的師德師風進行自查和反思,以期今後嚴格執行。首先我將嚴格遵守 中小學教師職業道德規範 的相關要求,在各方面嚴格要求自己,立志做一名 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紮...

2019師德師風自查報告

小學語文教師師德師風自查報告 我工作在這個優秀的學校裡,在充滿幸福感與自豪感的同時,也深感自己的責任重大。個人能力的強弱 素養的高低,不僅影響著學生,還影響著學校,甚至影響整個社會。根據上級部署,今天藉此機會來反思我工作中的不足之處。一 存在問題 1 教育理論學習不夠透徹。我的學習沒有從實質上深入研...

2023年師德師風自查報告

龍場鎮中心學校2016年師德師風 自查自糾材料 教師 楊大坤 我通過參加學校開展的 師德師風 學習活動,不但提高了自我道德修養,也改善教育發展環境,師德師風學習活動是轉變教育系統工作作風的內在要求,是促進教育事業健康發展的有力保證。現將我學習後的自查情況匯報如下 一 在愛國守法方面 我遵守黨和國家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