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師德師風自查報告

2021-08-31 07:18:57 字數 1423 閱讀 3878

師德師風自查報

告******中學 ***xx

***x年師德師風自查報告

***xx中學 ******

師德是教師素質的重要組成部分。教師的勞動體現了知識性、專業性、藝術性、長期性、示範性與創造性的特點,決定了教師素質構成的特殊性。我個人認為,教師素質好是順利完成教學任務,培養高水準人才的最基本品質。

教師的素質直接影響著學校的學風和校風,教師的形象直接關係著學生素質的培養。因此,師德,不是簡單的說教,而是一種精神體現,一種深厚的知識內涵和文化品位的體現!師德需要培養,需要教育,更需要的是——每位教師的自我修養!

用自身的榜樣作用和人格魅力,讓學生佩服,從而仿效。

作為一名人民教師,在這次自查自糾活動中,我主要從以下幾個方面來評析自己、審視自己。

1、加強學習依法執教

首先,社會在發展,知識在更新,知識容量在擴大。不學習,就跟不上時代的步伐。只有不斷加強教育教學的理論知識的學習,吸收新的教育思想、教育理念、教育模式,教育方法和教育途徑。

才能在業務上有新思路、新突破,再上新台階。其次,多年來的從教,使我認識到:只有在平凡的崗位中踏踏實實的工作,默默無聞的付出。

並自覺遵守《教師法》,以它為準則,時刻提醒自己要依法執教。這樣的人生才會過的充實有意義。

2、愛崗敬業教書育人

我熱愛教育,熱愛自己所從事的工作,熱愛我們的學校。因此,不論在什麼時候、什麼地方,我都要將校內的利益放在第一位,時刻以「校榮我榮,校衰我恥」的精神來指引我。在做好教具、認真備課的基礎上,不斷探索,大膽創新。

工作中本著「心中有目標,眼中有孩子」的原則來設計活動,並做好記錄。

3、熱愛學生和諧發展

關心、熱愛孩子是教師最基本的天職。在每次的活動中,我都要以尊重孩子、熱愛孩子為出發點,堅持「一切為了孩子,為了孩子一切,為了一切孩子」,對學生嚴格要求,耐心教導,不諷刺,挖苦,歧視,不體罰和變相體罰,使孩子們愉快茁壯地成長。

4、注重小節修煉人格

教育無小事,教師的一言一行都是孩子關注的方面,往往起著一種潛移默化的影響作用。而這些作用又往往是通過那些看似不起眼的細節實現的,因為孩子眼中的教師都是具體的,而教師又是孩子心目中的「權威式人物」。所以,我要時刻銘記-——從我做起,從小事做起,從今天做起!

我要以自身良好的師德形象帶動孩子。

5、尊重家長服務家長

家長是我們搞好工作的有力後盾,因此,在工作中,我要及時與家長溝通,認真聽取家長意見和建議,取得支援和配合,不指責、責備家長。並且在語言交流中,要平和、委婉、真誠、用誠意使家長信任你。

6、廉潔從教不謀私利

自覺抵制社會不良風氣影響,不對幼兒進行有償補課和收取額外的報酬。與家長交往中不收禮、不吃請、不叫家長辦事,不進行有償家教。

總之,這次的自查活動真似一場及時雨,讓我們在這物欲橫流的社會,不被金錢蒙蔽、利慾薰心,使我們永遠保持一方淨土。正如葉聖陶先生所說「千教萬教,認真求真,千教萬教學做真人」。

***x年x月x日

2019師德師風自查報告

作為一名新時代的小學英語教師,我深知自己身上的責任和擔子。要做到學高為師,身正為范,為人師表。為了培育自己高尚的師德,塑造良好形象,現對本人的師德師風進行自查和反思,以期今後嚴格執行。首先我將嚴格遵守 中小學教師職業道德規範 的相關要求,在各方面嚴格要求自己,立志做一名 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紮...

2019師德師風自查報告

小學語文教師師德師風自查報告 我工作在這個優秀的學校裡,在充滿幸福感與自豪感的同時,也深感自己的責任重大。個人能力的強弱 素養的高低,不僅影響著學生,還影響著學校,甚至影響整個社會。根據上級部署,今天藉此機會來反思我工作中的不足之處。一 存在問題 1 教育理論學習不夠透徹。我的學習沒有從實質上深入研...

2023年師德師風自查報告

龍場鎮中心學校2016年師德師風 自查自糾材料 教師 楊大坤 我通過參加學校開展的 師德師風 學習活動,不但提高了自我道德修養,也改善教育發展環境,師德師風學習活動是轉變教育系統工作作風的內在要求,是促進教育事業健康發展的有力保證。現將我學習後的自查情況匯報如下 一 在愛國守法方面 我遵守黨和國家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