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兒園教師加強作風建設學習心得體會

2021-03-04 05:54:31 字數 948 閱讀 7845

為進一步加強作風建設,樹立良好的教師形象,形成良好的作風形象,做到為人師表,教書育人。2月26日我園組織全體教師學習「2016我市教育工作會議精神」及幼兒教師「師德師風」學習。通過學習,我自己談談以下幾點心得體會:

第一、嚴以律己、注意言行。為人師表,堅持嚴以律己,增強自身的自控能力,控制自己的情緒,始終保持良好、平和的心境,精神飽滿地投入工作,要把自己看作既是個普通的人,又是教育者,到了幼兒園就應該把屬於個人一切不快和煩惱留在門外,言談應該和顏悅色,循循善誘,舉止應該優美文雅,體現心靈之美,自己的穿著應該樸素大方得體,符合幼兒的審美情趣。

第二、培養良好的內在素養。天生麗質固然能給人以美感,使人愉悅,但是作為一名幼兒教師更重要的是塑造幼兒的內在修養,這樣教師本人的學識和內在素養就顯得格外重要,教師的一言一行深刻的影響著每乙個幼兒。

第三、在教育過程中,不斷豐富自身學識,努力提高自身能力、業務水平,高度的事業心、責任心、愛崗敬業。堅持「一切為了孩子,為了孩子的一切」,與每乙個孩子建立平等、和諧、融洽、相互尊重的關係,關心每乙個孩子的潛在優秀品質,正確處理教師與孩子家長的關係。貫徹《幼兒教育新綱要》的思想,堅持以人為本,終身教育的理念,使幼兒獲得終身受益的品質和良好的個性、態度、能力等。

第四、塑造師德風範,潛在練功。「給孩子一杯水,教師本身應該有一桶水」,此話很有道理。在幼兒教育中,我感到在孩子們眼中,教師是乙個完美無缺的人物,是最可值得依賴的人,你的投手舉足,都潛移默化地影響孩子們,孩子從教師身上看到無私奉獻,孜孜不倦追求精神,看到社會的形象,師德不只是學識問題,更是塑造良好教師形象的問題,因此對於師德除了要深刻認識其重要性,更關鍵就是如何去提高自己的師德。

總之,態度決定一切,不管做什麼事情,態度是非常重要的,在生活中如此,在工作中亦如此。既然是工作,就要愛崗敬業,用教師職業道德標準去要求自己,做到細心、耐心、用心愛孩子,要有極強的責任心,才能體現工作的價值。通過學習,在以後的工作中我要更進一步認真學習貫徹綱要精神,遵循幼兒教育心理規律以及幼兒身心發展的特點,努力做好教育工作。

教師加強作風建設心得體會三

提高效能從我做起 董天彪 為轉變工作作風 落實責任,樹立良好的教師形象,形成嚴明的紀律和優良的作風,做到為人師表,教書育人,根據效能建設要求,我們學校在全校範圍內開展轉變教師作風 加強教師建設活動召開了動員會,使我明確了這次活動的目標是要努力樹立學校廉潔 勤政 務實 高效的新形象 糾正學風不正 消除...

切實加強作風建設心得體會

通過學習正風肅紀有關檔案和規定,我受到了深刻的教育,提高了思想認識,再次敲響了警鐘,增強了自覺貫徹執行有關規定的信心和決心。現就學習情況談談自己的心得體會 一 牢固樹立為民掌好權的思想 黨員幹部特別是掌握權力的領導幹部,要正確對待權力 行使權力 時刻牢記手中的權力是人民賦予的,權力的大小與為人民服務...

切實加強作風建設心得體會

四治理 活動心得 近段時間,渭南公路局安排開展 四治理 作風建設主題活動,本人自學了 論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 中國共產黨黨內監督條例 試行 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 中共 關於加強和改進黨的作風建設的決定 和 提出的 八項規定 等黨內法規 檔案,集體 了反腐倡廉警示片,又一次受到了深刻的教育,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