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加強作風建設心得體會三

2023-02-08 06:45:04 字數 634 閱讀 6691

提高效能從我做起

董天彪  為轉變工作作風、落實責任,樹立良好的教師形象,形成嚴明的紀律和優良的作風,做到為人師表,教書育人,根據效能建設要求,我們學校在全校範圍內開展轉變教師作風、加強教師建設活動召開了動員會,使我明確了這次活動的目標是要努力樹立學校廉潔、勤政、務實、高效的新形象;糾正學風不正、消除被動應付、克服享樂主義,從而建設創新型、學習型、高效型、廉潔型、服務型「五型」教師。通過這段時間的學習,我談幾點認識和體會:

一、當前開展的轉變教師作風加強師風師德效能活動,是新時期黨對幹部的要求,是廣大人民群眾對教師的期望,是學習實踐「****」重要思想的客觀需要。

人的一生不過幾十年時間,真正能夠為黨和人民幹點事的時間是很有限的,所以一定要珍惜時間、珍惜崗位,教書育人。通過轉變作風,可以樹立團結協作的教師形象。團結是大局,團結出凝聚力,團結出戰鬥力,團結是各項事業成功的根本保證。

能不能搞好團結,是衡量和檢查教師素質高低、師德的重要標誌。通過作風整頓,可以樹立務實高效的教師形象。實幹就是水平,落實就是能力。

二、當前開展的轉變教師工作作風,加強師德效能活動,有利於全體教師找準各自工作中存在的問題,對症下藥,銳意改革,創新思維,不斷完善自身工作。 作為一名教師,不但要自己品行端正,業務水平高,樂於敬業,端正態度,還應想方設法投入到學校集體的建設中,增添自己的一分力量。

切實加強作風建設心得體會

通過學習正風肅紀有關檔案和規定,我受到了深刻的教育,提高了思想認識,再次敲響了警鐘,增強了自覺貫徹執行有關規定的信心和決心。現就學習情況談談自己的心得體會 一 牢固樹立為民掌好權的思想 黨員幹部特別是掌握權力的領導幹部,要正確對待權力 行使權力 時刻牢記手中的權力是人民賦予的,權力的大小與為人民服務...

切實加強作風建設心得體會

四治理 活動心得 近段時間,渭南公路局安排開展 四治理 作風建設主題活動,本人自學了 論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 中國共產黨黨內監督條例 試行 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 中共 關於加強和改進黨的作風建設的決定 和 提出的 八項規定 等黨內法規 檔案,集體 了反腐倡廉警示片,又一次受到了深刻的教育,提高...

幼兒園教師加強作風建設學習心得體會

為進一步加強作風建設,樹立良好的教師形象,形成良好的作風形象,做到為人師表,教書育人。2月26日我園組織全體教師學習 2016我市教育工作會議精神 及幼兒教師 師德師風 學習。通過學習,我自己談談以下幾點心得體會 第一 嚴以律己 注意言行。為人師表,堅持嚴以律己,增強自身的自控能力,控制自己的情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