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風建設心得體會

2021-08-29 17:43:40 字數 1340 閱讀 8623

陳林剛當村官的時候很有衝勁,但環境和客觀限制壓制了自己的熱情和幹勁,整個人陷入迷茫,漸漸迷失了自己,生活、工作一直處於停滯狀態!「不識廬山真面目,只緣身在此山中」,我很長的時間沒有意識到這一點,直到這次作風建設會,真可謂是一語驚醒夢中人。

說到講黨性,作為乙個年輕黨員,作為乙個年輕的基層工作者,過去的認識甚是膚淺。在和平建設時期需不需要黨性?基層工作要不要講黨性?

這個答案是肯定的,革命戰爭年代需要講黨性來增強凝聚力和戰鬥力,而現在則需要每個黨員通過加強黨性修養來增強執政能力,增強為人民群眾提供良好服務的能力。做為大學生村官的我,加強黨性修養勢在必行。加強黨性修養,自己就要圍繞「黨性是什麼、講黨性的內容」進行學習和改造。

說到守紀律,這方面我很愧疚。平時工作上下班時間控制不好,有遲到早退現象發生,沒有很好地遵守勞動紀律,這要深刻檢討。造成這種現象的原因很多,自身認識問題、他人影響問題,本質上說,這是個思想認識問題,總認為遲到或者早退無所謂,反正也沒什麼緊要事,在哪都一樣。

個人認為這種思想危害巨大,潛意識中就給自己找到很多不遵守紀律的理由,逐漸養成一些惰性,這對今後的工作和生活會產生不利影響,而且,群眾、領導也會有很多意見和看法,影響了自身形象,所以這個必須改正。「無規矩不成方圓」,乙個組織需要通過紀律來約束成員行為來實現組織目標,個體遵守紀律程度將直接影響組織目標的實現程度。作為組織的一員,沒有任何理由不遵守紀律的約束。

強素質應該是最重要的一點。社會資源是有限的,資源的利用應該講究效率,只有高效率的工作才能讓有限的社會資源發揮更大的作用,而高效工作則要求我們具備較高素質。基層工作直接面對人民群眾,群眾矛盾多,很多任務作開展難度大,執行力要求高,就個人來說,需要提高的方面很多,如「對相關法律法規知悉程度、組織協調溝通能力、應對突發事件能力、語言表達能力、調查研究和綜合分析能力」等。

個人認為要提高這些方面能力,要從3個方面著手,即多學,多做,多思考。「活到老學到老」,「不學習就退步」,作為年輕的我們,剛剛著手這方面的工作,很多基本的東西還不清楚、不明白,因此更有學習的必要。多學,一方面要從書本、電視、報紙、**等資訊載體上多學多看,另一方面也要從身邊的人和事著手,向老同志、有經驗的同志學習請教。

「實踐是檢驗真理的唯一標準」,通過實踐才能檢驗我們所學和實際問題的差異,增強解決實際問題的能力。多做,就是要多做事,勤做事,敢做事,在事情面前不推諉,不逃避,在做的過程中體會所學,應用所學,做到活學活用。「一日不思則罔」,人類區別於動物的本質就在於我們有思考能力。

思考是對我們學習、工作的審視,通過思考,我們能發現工作中的不足,發現改進的方法,發現更多的問題,發現更多問題的解決方法。多思、多想,多總結,能夠使我們更高效的工作。

這次作風建設會讓我感受很深,明白了很多,清楚了很多。通過黨性修養,我知道自己是誰,該做什麼;通過紀律學習,我明白個體行為和組織目標的關係;通過強素質要求,我明白了自己的努力方向。

作風建設心得體會

作風建設集中整治活動心得體會 古寨小學陳豔 今年是作風建設年,我通過認真學習了教科局有關作風整頓工作的檔案精神,學習了臨澤縣教育系統作風建設集中整治活動實施方案深刻地從人生觀 價值觀 世界觀等方面談出了自己對學習的認識,對作風整頓工作有了進一步的認識,在學習活動中,認識到自己在思想 工作 作風建設等...

作風建設心得體會

工作作風建設自查報告 雞場坪鄉中心校唐君南 在 三個建設年 的學習過程中,對照自我的工作作風並作了自我認識 反省,使自己早日成長為一名優秀教師,時時處處用高標準 嚴要求對照自己,站在隊伍的前列,永往直前,為教育事業鞠躬盡瘁,我作為乙個年輕教師在本次的幹部作風整頓活動中,認真學習了 中小學教師職業道德...

2019作風建設心得體會

經過公司的培訓和教育我懂得了什麼是5s,而5s中最重要的就是素養。談到個人素養,在此我想穿插乙個真實的小故事與大家分享 大約在2016年9月12日中午我從食堂吃完午飯出來,看到一位領導正好路過食堂南門,我本想給他讓路,當我和他對視時,他那輕輕的微笑讓我突然間明白 這就是中天人應有的素養,也是我們一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