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狂的大蒜

2023-02-08 06:45:02 字數 3355 閱讀 9715

雖然不是生活必需品,大蒜卻享受到了殊榮,「蒜價瘋漲」、「游資炒作」等字眼,山西煤老闆、溫州炒房團等全國惹眼的群體,都和大蒜掛上了鉤。

大蒜之鄉金鄉並不是繁華的大都市,豪車在這裡卻並不少見,都是託大蒜的福,不少人走上了發家致富的路子。但是,這些先富起來的人不是靠種大蒜,而是靠賣大蒜發家的。

金鄉縣羊山村的蒜農陶大嬸說得很實在,「種蒜的永遠發不了財。」2023年那麼高的蒜價,陶大嬸一家五口種一畝多蒜才掙了1000多元,只夠買一家人一年三分之一的糧食。

炒作手法面面觀:

1、炒作概念

如利用北方部分地區的「倒春寒」、西南大旱、大蒜種植面積減少等概念,大肆炒作。事實上,這類情況過去時常發生,影響範圍往往有限,但一經被當作「概念」像**一樣炒作,漲價效應就會被立即放大。

2、買空賣空

對於資金雄厚的大老闆來說,即使目前還沒有可靠的蒜源,他們仍可以一方面組織貨源,另一方面發布供貨資訊,並以較**格與下一級經銷商談判。因此,新蒜雖未上市,**已經抬得很高,「瘋狂的大蒜」由此出爐。

3、囤積居奇

秦斌的一些朋友新開了冷庫,按每噸300元的**為客商代儲大蒜,生意非常紅火。冷庫為經銷商炒蒜提供了很大便利:大蒜在冷庫中儲存兩年不成問題,其間,庫存大蒜可以囤積居奇,也可以不停易主公升值。

今天給各位歸納了乙個「三大戰略,五大操縱」,你們好好學一學,將來可以找一樣差的東西,按照郎教授的思路,你們也會發了,所以今天是發財課。

最近去各地演講,很多人問我說如何**,我說乾脆來乙個創造性的思維,也別**票了,就炒跟**類似的這四個玩意兒,因為它們的走勢跟**差不多,是最好的**代用品。

要炒這些玩意,必須具備幾個條件:

第一, 必須非常不起眼,而且要足夠低調。這四個玩意兒都非常低調,比如大蒜,你一天了不起買一顆大蒜,就算漲了40倍,你也沒什麼感覺。但如果是豬肉,那不行。

豬肉**不要說漲一倍,漲個20%**就會出面調查,太扎眼不行。大公尺更不靠譜,一公斤大公尺只要漲2毛錢,**馬上過來查的。這種民生必需品都不行,就找乙個特靠譜的,蘭花、紅木家具、普洱茶、大蒜統統選上了。

第二, 產量必須非常集中,這樣才好操縱。比如普洱茶只有雲南有。大蒜只有在山東濟寧的金鄉和蒼山有,這兩個地方剛好是隔壁鄰居。

其實金鄉佔據了中國60%的大蒜,交易量佔到全國的90%,世界交易量的80%,過去中國各地都生產大蒜,然後外銷到日本。日本人的要求非常嚴苛,個子要多大,顏色體積要一模一樣才行,因此山東大蒜一統江湖。

第三, 產量不能太大。產量太大就容易失控,不好操縱。比如鐵礦石,產量太大,運來後直接堆在秦皇島,露天堆著,你不好偷偷摸摸地幹事。

你要幹的話就得像電影《**帝國》裡面偷運鹽,把鹽藏起來可以,那個夜黑風高可以幹。但是很多壞事即使夜黑風高也是不能幹的,規模大的就不好偷偷摸摸。所以產量絕對不能太大。

想了半天,只有大蒜最近產量不大。因為去年大蒜特別豐收,穀賤傷農的結果是今年種植面積少了三分之一,而且庫存從158萬噸跌到今年的80萬噸。以金鄉為例,那裡有1000多個冷凍倉庫,乙個冷凍倉庫可以存1700噸大蒜,只要拿出一半就可以把金鄉所有的大蒜全部封存起來。

以上只是必要條件,這還不夠,還要有充分條件。

我就給各位親愛的股民綜合了五大操縱手法,你們一定要記下來,努力學習。將來不**,炒大蒜,或者炒大蔥,炒辣椒都可以。以下五大操縱手法樣樣不能少:

第一步,抓住低價的機會大舉收購建倉。

以普洱茶為例,最初兩年,每公斤的收購**不超過10元。在大家都不注意的時候,以不到10塊錢的**完全壟斷它的貨源。大蒜也是一樣,80萬噸大蒜全部買斷。

你只要看準了辣椒,看準了大蔥,馬上去幹。

我們發現,到2023年普洱茶大熱賣的時候,每個莊家都有了幾百噸的存貨,而其收購**不過每公斤10塊錢。

第二步,控制上游。

雲南普洱茶集團在2023年秋天改制,被香港長泰集團以2100萬人民幣收購。收購之後,茶廠與經銷商簽訂合同,但第一次只給20%的貨。就像**的莊家一樣,先只給20%的貨,等到**拉抬上來之後,再把剩下的補給你。

就是以量控價,一定不能給太多,否則搞不好**失控。

第三步,嚴格控制下游。

非常重要,找傻冒,找倒霉鬼。

以普洱茶為例,他們總共找了**經銷商。以2023年的資料為例,第一級經銷商要交3000萬的保證金。2023年初,全國有46家一級經銷商,這些經銷商可以以出廠價拿到普洱茶。

第二級經銷商2000萬保證金,第**經銷商每家1000萬保證金。第**經銷商非常重要,需要他們去發展**,就是你們各位了。

他們透過****把風險逐級往下壓,首先套住一級經銷商,46家每家給3000萬,第一批錢回籠了。

然後發展第二級,2000萬再回籠,第一級把貨給他,風險向下壓。如果賣不出去的話也無所謂,錢已經透過保證金收回來了。

然後再找第三層傻冒,每家收1000萬,請第二級的把貨再壓給他。賣不出去無所謂,保證金已經收回來了。

所以透過****層層剝削,用保證金把你當初的投資全部收回來。最後由第****去尋找**,找得到也好,找不到也好,他根本不在乎,因為錢已經收回來了。如果**買,算你傻,買的結果就是擊鼓傳花傳到你手裡了。

第四步,**造勢或者題材炒作。

找個新概念,大蒜有什麼新概念呢?

對了,h1n1流感,這個最好騙的,因為我們中國人對於自己的產品總有莫名其妙的信心。如果跟老百姓說大蒜能抗h1n1病毒的話,大家都相信,因為這麼多年來我們不斷告訴自己大蒜有殺菌的功能。

今年5月份的時候,一斤大蒜是3毛錢,他們開始收購。到了7月份,**已經是1.5元~1.

8元。到了9月份,第二波流感出來了,鬧得紅紅火火的,這時候才開始往上拉抬,用h1n1流感來帶動大蒜**。

所以《華爾街**》就登了乙個非常有趣的新聞,他說,「大蒜能夠**h1n1流感」讓我們想起在中古世紀的時候為了防止吸血鬼,我們也是用大蒜。你如果相信大蒜能**h1n1,你就可以相信中古世紀大蒜可以防止吸血鬼。

普洱茶呢,從2023年開始,港台炒家就投入**了,他們喊了幾個口號,「能喝的古董」,「**」,「養生」……

第五步,對敲拉高的拍賣及自買自賣。

這個對敲很重要。舉個例子,2023年春節,魯迅和許廣平珍藏的3克清宮普洱茶拍出了1.2萬元,每克普洱茶4000元。

2023年,「馬幫茶道瑞貢京城」在老舍茶館,由姜昆主持拍賣,演員張國立同志捐獻出來的一桶茶(7餅)以160萬元的**成交。

炒家會先在市場上賣出20%,再通過自己的親信跟朋友以****,再對敲。**拉起來之後,**進來了,統統批給**,全部套牢,就像你們股民一樣。

我過去常常在**面前講,我們中國的投資機會很少,老百姓只有存款、**、樓市跟買**。要投資的話就要選擇最不差的來投資,要自己做判斷,比如說高檔樓盤,市中心的房地產這可能是比較最不差的投資。

不過今天我要告訴各位,中國的投資機會是很多的。你想賺錢嗎?你想炒作嗎?你想坑人嗎?我們沒被少坑是吧?

現在替自己服務一下,只要符合「三大必要條件」,再加上「五大操縱手法」,各位,你們都發了。

無論是不斷變化的當前市場,還是炒作資本的逐利衝動,都決定了大蒜不是第乙個,也不會是最後乙個被瘋炒的物件……

大蒜的妙用

我用的是煮,快一些。大概5.6個蒜瓣,用刀拍爛加幾塊冰糖一碗水,煮到水發白,小半碗就可以了,立竿見影喝了馬上不咳嗽了,這個方法我每次都管用。煮大蒜水要現煮現喝,對我的兒子效果是剛剛的,老公剛開始不信,每次的效果讓他心服口服。天氣涼了,我對兒子幼兒園的老師說發水果不讓兒子吃,我會每天晚上到家把梨 銀耳...

大蒜的營養價值

大蒜,多年生草本植物,百合科蔥屬。地下鱗莖分瓣,按皮色不同分為紫皮種和白皮種。辛辣,有刺激性氣味,可食用或供調味,亦可入藥。大蒜種西漢時從西域傳入我國,經人工栽培繁育深受大眾喜食。大家都知道大蒜有殺菌的作用,營養價值高,現代廚房已經離不開蔥 姜 蒜三種作料。大蒜營養豐富 每100克含水分69.8克,...

溫江大蒜簡介

溫江區是國家級生態示範區,大蒜是區內種植的主要農作物之一,有300多年的種植歷史,其硬葉 紫皮 早熟,單頭芽蒜7 8個瓣粒,粒粒肥大勻稱,皮薄易撕,色紅光亮,辣烈味香,油濃沾稠。具有獨蒜率高,達到70 80 左右 蒜頭大,芽蒜直徑5.5公分標準出口型達45 左右,獨蒜頭一般在3公分以上達60 適應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