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術如何塗色教學反思

2023-02-08 06:45:03 字數 494 閱讀 6352

《誰塗得最漂亮》教後記:這節課是教學生如何塗色,具體要求是力度均勻,整齊有序。大部分學生掌握得很好,塗得很漂亮。

但亦有極個別學生塗得凌亂了一點,經指點有所進步。 《黃色的果實》教後記:這一課也是填色練習,我通過在課堂上示範,讓學生觀察雪梨、香蕉的明暗關係,塗起色來更有立體感,效果更好。

《郵票設計》郵票是傳遞信函時表明納付郵資的一種票證,與人民的生活息息相關。本課通過學習郵票設計,掌握設計郵票的基本知識,培養學生的審美情趣。使學生初步了解郵票的實用價值、藝術價值及票面結構。

並通過設計郵票,提高學生的動手能力。

《花瓶上的圖案》 花瓶是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是最常見的室內裝飾物。本課通過欣賞各種花瓶的造型,提高學生對美術的鑑賞能力。並通過學習平面造型設計,掌握一定的設計方法,開拓學生的創作思維。

《藏書票設計》 收集藏書票與收集郵票一樣,是青少年和兒童喜愛的一種有意義的活動。本課通過欣賞、製作藏書票,開拓學生的審美視野,提高學生參與健康有益的收集藏書票活動的熱情,綜合訓練學生的動手動腦能力。

表面塗色的正方體教學反思

2014.9.24表面塗色的正方體教學反思將正方體切成同樣大小的小正方體後,計算三面塗色 兩面塗色 一面塗色的小正方體的個數原本是屬於拓展性較強的題目,教材調整後編入了六年級上冊的探索規律的教學內容。今天利用下午的課完成了這個內容的教學,由於教室裡的電腦發生了故障,缺少了動畫演示的支援,只能讓學生根...

美術教學反思

經常有其他學科的老師羨慕地對我說 你們美術課最好上了,不用從頭講到尾,學生興趣自然有,上課輕鬆又愉快。我笑一笑,心想要是真能讓每一節美術課輕鬆愉快又有良好的效果,這個美術老師的造詣可不一般了。美術課要想上好,還真不是那麼容易,課前的精心準備,課堂的情景創設 環節安排 個性輔導 多樣評價以及課後的反思...

美術教學反思

渝石中學唐紅梅 近乙個月,學校組織了一次教研月活動,這次教研活動的開展也給我的教學帶來了很大的啟示和幫助,讓我對美術教學有了一些看法 美術教學本身就是乙個很特殊的教學領域,無論是教學內容 教學目的 教學評價都顯得與眾學科截然不同,而新課程改革下的中學美術教育不再是一種單純的技能技巧訓練,而是一種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