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風建設學習心得

2021-08-28 01:18:54 字數 1189 閱讀 5541

反腐倡廉個人心得體會

上半年,結合《廉政準則》活動及黨風廉政建設,就如何加強反腐倡廉談一點心得體會。

反腐倡廉是加強先進性建設的重要方面。通過開展的以實踐「****」重要思想為主要內容的反腐倡廉先進性教育活動的學習,本人深刻認識到,作為一名領導幹部,只有認真執行領導幹部廉潔自律的有關規定,時刻牢築反腐倡廉的思想防線,克己奉公,廉潔自律,才能葆住純潔本色,認認真真做事,踏踏實實清清白白做人,身體力行「****」和「八榮八恥」,才能保證我們的事業從勝利不斷走向勝利。

一是加強學習,堅定信念。縱觀任何領導幹部的腐敗案件,無不是放鬆了學習、理想信念動搖,導致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發生了扭曲所致。腐敗分子之所以走上犯罪的道路,究其原因,就是在市場經濟大潮中,在金錢、名利的**下,放棄了對世界觀、價值觀的改造,放鬆了對自身的要求,出現了「只講實惠,不講理想;只講索取,不講奉獻;只講錢財,不講原則」的不良信念。

因此,在繁忙的工作之餘,自己堅持經常性的深入學習,大力提高自身的政策水平和理論水平。在學習中,將理論與實際相結合,將反面案例與正面教育相結合,結合分管工作,大力提高自我約束能力和自我警省能力,不斷增強新時期自身拒腐防變的能力。

二是以案為鑑,廉潔自律。在加強自身政治理論學習的同時,本人結合先進性教育活動的開展,**了一些反面案例警示教育片,思想受到極大震撼。我深刻認識到,領導幹部一旦貪欲膨脹、利慾薰心,就會喪失理想信念,在金錢面前打敗仗;一旦追逐名利、撈取功名,就會導致急功近利,貽誤事業的發展;一旦恃權輕法、心存僥倖,就會觸犯法律受到制裁,最終變**民的罪人。

這些反面的案例也使自己清醒地認識到,作為一名中層領導幹部,應該時刻牢記乙個領導幹部的標準,強化政治意識、大局意識、奉獻意識、服務意識,忠實踐行「****」重要思想,廉潔自律、潔身自好。

三是多做實事,樂於奉獻。單位的向心力表現在每個機關黨員幹部的奉獻精神上,每一名黨員幹部都希望單位事業快速的發展,自己有不斷的長進,並視之為自己的理想和信念。因此要激發黨員幹部自覺的工作熱情,讓黨員幹部在自己的崗位上不斷的釋放出自己的創新能力。

我們每個人要積極提高自身履行職責的能力,敬業愛崗,勤勤懇懇地做好本職工作。在工作中做到正確的認識自己,真誠的對待他人,認真的對待工作,公平的對待管理。表現出做人的人格魅力,以此來激勵自己,影響他人,共同進取。

做好本職工作依法行政,完成上級領導交辦的各項任務自已實踐「****」的具體表現。認真執行幹部廉潔自律的有關規定,克己奉公,廉潔自律,認認真真做事,踏踏實實做人,也是實踐「****」的具體體現。

2010.5

幹部作風建設年學習心得

作風建設年心得體會 通過學習,我深刻認識到加強幹部職工作風建設,在當前這個時刻的極端重要性和緊迫性。因為越是在面對困難的時候,越要團結群眾 依靠群眾,越要深入紮實地做好艱苦細緻的工作,以良好的黨風政風,密切黨群幹群關係,維護穩定,共克時艱。開展幹部作風建設年活動,就是要切實糾正不正之風,轉變不科學的...

作風建設深化提質年學習心得

宿遷高新區中心小學開展 作風建設深化提質年 學習活動 教師心得體會 姓名 把持工作作風,樹立行風正氣 區教育局在 宿豫區教育系統 作風建設深化提質年 活動實施方案 活動中,要求各校推行 每週一課 補好精神 鈣質 通過學習,作為二年級的班主任的我有很大反省。一 真心關愛學生 我作為一名教師,要從內心真...

教師作風建設學習心得體會

近段時間,我們學校響應教育局號召,進行思想作風建設教育,我們全體教師積極參加,我也不例外,經過幾天的學習教育,我悟出很多為人師的道理,我對開展思想作風建設活動的重要意義有了更深入的認識,下面談幾點體會 一 開展作風整頓建設的重大意義,重要思想為指導,全面加強思想作風 學風 工作作風 領導作風 生活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