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展紀律作風教育活動心得體會

2021-08-28 01:17:12 字數 1446 閱讀 7117

自2月18日開始,為貫徹落實省廳、市局、分局《關於開展公安機關民警隊伍紀律作風教育活動的方案》精神,進一步加強公安隊伍正規化建設,提高民警整體素質,開展了為期10天的紀律作風教育活動。現在,經過乙個多星期的學習和自學,我認識到:

首先,適時開展紀律作風教育活動,是站在歷史的、政治的高度上,審時度勢,做出的正確決策。本人認為是非常及時和必要的。首先從思想上要有乙個質的認識,從思想根源上拋棄紀律作風教育活動年年搞,走過場的思想觀念,要從社會發展的大形勢和我們公安機關面臨的歷史改革機遇,從提高宗旨意識、服務意識和執法水平上認識這次紀律作風教育活動的重要性。

隊伍建設是公安機關執法為民、服務社會的根基,多年來,無論什麼時間、什麼形式,隊伍建設是公安機關首抓的主線,隊伍建設是公安建設的基石。從多年來的經驗和每次通報中發生的問題和教訓,可以清醒地看到,一旦隊伍發生問題,一切工作成績都化為零;一旦隊伍發生問題,引起的社會負面影響會很大。多少英雄、壯士用生命換來的榮譽,都會受到不同程度的損害,由此可見危害性之大。

所以,每位幹部、民警要站在講政治的立場上來對待此次紀律作風教育活動。其次要從個人、家庭、親人的立場上看待紀律作風教育活動,要堅決拋棄自己不管事和事不關己高高掛起的思想,我們應該看到,每起違法、違紀,有幾個是預見到自己會發生問題,問題會發生在自己身上,出了事都想不通,到那時追悔莫及。社會是發展中的動態,每個人對每天、每時、每刻發生的事都不可預見,這就要求全體幹警首先從思想上牢固樹立為人民服務的宗旨,時刻掌控自己的一言一行,還要從對個人、對家庭、對組織負責的態度應對每件工作、生活中的問題。

如果某個人對組織、家庭、親人、個人都不負責任的話,那可以斷言他不配做人民警察。所以,要深刻汲取別人慘痛的教訓。從這些事件中看到他們不負責任的給他們的父母、愛人、孩子造成的悲劇。

其次,我深刻的認識到在當前開展警隊伍紀律作風教育活動是當務之急的頭等大事,一定要以這次活動為契機,切實轉變思想,提高認識,以高度的責任心積極投入到這次活動中去,確保活動不走過場,達到預期的目的。在開展活動中:一是要明確此次民警隊伍紀律作風教育活動的方法、步驟、任務、目標,為開展好民警隊伍紀律作風教育活動奠定良好的基礎。

尤其是要明確通過紮實開展民警隊伍紀律作風教育活動,確保全所民警思想政治工作切實發揮服務保障作用,全所隊伍建設進一步增強,民警隊伍的紀律作風意識進一步提公升,隊伍精神面貌進一步改善。二是要認真召開民警大會,反覆開展動員,使全所民警深刻認識到開展民警隊伍紀律作風教育活動的意義、目的和重要性,為所內開展民警隊伍紀律作風教育活動營造了良好的氛圍。三是要認真學習市局、分局方案中規定的必學內容,做好讀書筆記,把學習的東西變成自己的知識,使自己的思想教育、法制教育、紀律教育、警示教育不同程度的得到了提高,達到預期的目的,促進日常工作。

四是把開展民警隊伍紀律作風教育活動與我科業務工作結合起來,達到雙保證、雙促進。

總之,通過開展民警隊伍紀律作風教育活動,進一步打牢了思想基礎,提高了隊伍嚴格執法,熱情服務的執行能力,做到工作上爭一流,作風上爭過硬,思路上爭創新,全力提高了我所公安工作和隊伍建設的總體水平,為保一方平安做出更大的努力。

2023年2月25日

紀律作風活動心得體會

根據支隊決定部署開展 作風建設年 活動要求,通過一年地學習和思考,我對紀律作風整頓活動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對於自身存在的問題也有了進一步的認識。1 缺乏系統的政治理論學習。對黨的路線 方針 政策認識不到位,執行力度不夠,沒有樹立大局意識,終日埋頭於紛繁複雜的事務堆裡,常用老眼光 老辦法 老經驗去對待和...

紀律作風集中教育整頓月活動心得體會

從紀律作風整頓到企業健康發展 為進一步促進黨風廉政建設,切實增強黨員幹部廉潔從政意識和拒腐防變能力,公司在全省開展以 正風肅紀 創優環境 為主題的紀律作風集中教育整頓月活動之際,開展了一系列黨員幹部紀律作風教育整頓學習活動。在此期間,我認真學習了 中國共產黨黨章 廉政準則 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 以...

廉潔從政和紀律作風教育活動心得體會

發出了強有力的聲音,體現了 的決心和態度,我作為乙個基層國家機關的工作人員,必須率先垂範,從我做起,實踐和落實有關廉潔從政和紀律作風整頓的規定,從日常的每一件小事做起,防微杜漸 嚴格自律,嚴格落實有關廉潔從稅的制度和規章,接受上級和納稅戶的監督。在工作中杜絕人情稅 關係稅,嚴格執行稅收法規,做到應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