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律作風整頓心得體會

2022-02-04 17:43:59 字數 1402 閱讀 3271

色河中學張健民

為了進一步提高教師隊伍的整體素質,切實解決教師思想作風紀律中存在的突出問題,發揮自身表率作用,教育局統一部署,在全縣教育系統開展貫徹**「八項規定」,切實改進幹部紀律教育整頓活動。通過認真學習,我對開展思想作風紀律教育整頓活動的重要意義有了更深入的認識,下面就我個人工作談幾點認識和體會。

一、提高認識,統一思想。通過學習,我深刻地認識到,本次教師思想作風紀律教育整頓活動,在社會主義建設的新時期,全面落實科學發展觀,構建和諧學校具有重要意義。作為一名黨員教師,我一定帶頭做到結合學校工作實際,把整頓作風與不斷推進各項工作結合起來,教育整頓和當前工作兩促進,兩不誤,真正做到"用心想事,用心謀事,用心幹事"。

二、立竿見影,從我做起。從現在起,從我做起,從小事做起,對自己的思想作風、學風和生活作風進行認真的對照檢查,發現問題,及時改進,以良好的作風、與時俱進的精神風貌為學校的發展添磚加瓦!始終牢記理想信念,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始終牢記責任使命,努力推進各項工作;始終牢記教育宗旨,認真落實"雙常規";始終牢記黨員形象,不斷加強黨性修養;始終牢記黨紀國法,愛崗敬業幹實事。

始終保持奮發有為、昂揚向上的精神狀態,充分發揮主觀能動性,以自己飽滿的工作熱情,把心思凝集到教育事業上,把功夫下到提高教育質量上,釋放出自己最大的能量,以追求一流的責任感,用自己最的努力去爭取最好的業績。

三、落實行動,求真務實。樹立務實形象,勇於治"虛"治"假",敢於治"漂"治"浮"。認真做到"五實":

安排工作重實際,檢查工作查實情,對上對下說實話,解決問題想實招,評價工作求實效。把精力和時間全部放到各項工作的落實上,充分發揮表率作用,要求別人做到的自己先做到,努力使學校形成黨員乾給教師看,領導帶動教師幹的新局面。

四、加強學習,自我完善。學習,是增長才幹、提高素質的重要途徑,是作為一名教師終身的任務。寬廣的視野、正確的決策,來自不懈的學習。

我要通過學習,增強自身工作的預見性、洞察力和駕馭力。加強政治理論學習,用科學理論武裝頭腦,增強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構建和諧社會的主動性和自學性。加強教育政策法規學習,熟悉**大政方針,正確分析巨集觀形勢,善於捕捉發展機遇。

向先進學習,學先進的理念,學成熟的經驗,為我所用,助我發展。把學習的成果轉化為謀劃工作的思路、促進工作的措施、創造業績的行動。

五、改進方法,大膽創新。改進工作方法、完善工作機制、創新工作思路,是學校工作始終充滿活力的關鍵,如果僅憑經驗辦事,按部就班,不願創新,怕承擔風險,就會被時代發展的車輪遠遠地拋在後面。我要通過思想作風紀律整頓活動,進一步解放思想,更新理念,與時俱進,用新理念、新思路、新舉措推動學校各項工作超前發展。

不斷改進工作方式,講究工作方法,特別是在新課程實施過程中,把新的教學思想、新的教學方法、運用新教學手段的能力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不斷增強自身的綜合素質。善於運用新的教學理念改進教學方法,轉變學生的學習方式,以此激發學生創新活力。在學習借鑑的基礎上大膽創新,逐步形成自己的教學特色,不斷提高課堂教學實效,為全面提高學校教育教學質量做出新貢獻。

紀律作風整頓心得體會

宋波最期,我學習了公司下達的關於整頓幹部紀律作風的檔案,我認為公司這次思想作風紀律整頓活動非常必要和及時,通過這樣的形式既是提高我們思想認識,增強我們工作幹勁的一種有效方法,又是為我們下一步努力工作,樹立良好的工作態度的最有效手段,同時,為保證我廠各項工作任務目標的實現奠定了堅實的基礎。通過學習,使...

紀律作風整頓心得體會

思想紀律作風教育整頓學習心得體會 高壩店鎮中心學校張丹丹 為了進一步提高教師隊伍的整體素質,切實解決教師思想作風紀律中存在的突出問題,對此,我校開展了教師思想紀律作風整頓活動。通過認真學習,我對開展思想紀律作風教育整頓活動的重要意義有了更深入的認識,1 提高認識,統一思想。通過學習,我深刻地認識到本...

紀律作風教育整頓心得體會

開展師德師風紀律作風專項整治活動整改提高計畫 張永慧本人不斷提高思想境界 堅定理想信念 牢固樹立正確的世界觀 人生觀 價值觀和權力觀 不斷增強反腐拒腐能力。另外,還要學會從他人身上吸取教訓,在別人身上發生的事無論是好事還是壞事,都要結合自身實際反省一下,人家做的好的好在 在本次紀律作風教育整頓中,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