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紀律作風整頓心得體會

2022-01-15 11:09:35 字數 2256 閱讀 9162

為樹立良好的教師形象,形成嚴明的紀律和優良的作風,做到為人師表,教書育人,根據上級要求,我們學校在全校範圍內開展教師作風轉變活動。通過作風轉變學習,我充分認識到本次教育系統思想作風紀律教育整頓活動的必要性和重要性。身為廣大的人民教師中的一員,只有轉變教育思想和觀念,不斷更新知識,提高教育教學水平,具備良好的職業道德,才能堪稱人類靈魂的工程師,才能為人師表,才能做學生的良師益友。

因為教師隊伍職業道德素質和業務素質的高低,直接關係到國家素質教育的順利實施,直接關係到億萬青少年的健康成長,直接關係到國家和民族的未來。當前,教師職業道德轉變確實存在許多不容忽視的問題,降低了教師在人民心目中的形象,給教育事業帶來了不良的影響。

通過學習,我認識到必須花大力氣加強教師職業道德轉變,糾正行業不正之風,端正校風、教風、學風,提公升師德、規範師行、造就師才、強化師能是當前擺在我們每個教師面前的一項重大的政治任務。在作風轉變學習後我有了這樣的幾點體會,這幾點也是我今後工作中要努力實現的目標:一、在今後不斷提高業務素質的同時,應該關心國家和民族的命運,擁護黨的改革開放政策,忠誠黨的教育事業,嚴謹治學,教書育人,甘於奉獻。

要樂於奉獻,實現自我。作為一名教師要有志向,更要樂於奉獻,通過奉獻來實現自己的志向。

二、要加強理論學習,認真研究教學方法,提高業務水平和教學能力,備課要認真,努力提高課堂效率,增強教學藝術魅力,爭取教學質量再上新台階。

三、加強學習,自我完善。學習,是增長才幹、提高素質的重要途徑,是作為一名教師終身的任務。寬廣的視野、正確的決策,來自不懈的學習。

我要通過學習,增強自身工作的預見性、洞察力和駕馭力。加強政治理論學習,用科學理論武裝頭腦,增強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構建和諧社會的主動性和自學性。加強教育政策法規學習,熟悉**大政方針,正確分析巨集觀形勢,善於捕捉發展機遇。

向先進學習,學先進的理念,學成熟的經驗,為我所用,助我發展。把學習的成果轉化為謀劃工作的思路、促進工作的措施、創造業績的行動

四、關心學生的思想道德、身體心理等狀況,言行謹慎,在課堂或公共場所不講一些不利於學生身心建康成長的言論或觀點。

五、立幹見影,從我做起。從現在起,從我做起,從小事做起,對自己的思想作風、學風和生活作風進行認真的對照檢查,發現問題,及時改進,以良好的作風、與時俱進的精神風貌為學校的發展添磚加瓦!始終牢記理想信念,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始終牢記責任使命,努力推進各項工作;始終牢記教育宗旨,認真落實"雙常規";始終牢記黨紀國法,愛崗敬業幹實事;始終保持奮發,有為、昂揚向上的精神狀態,充分發揮主觀能動性,以自己飽滿的工作熱情,把心思凝集到教育事業上,把功夫下到提高教育質量上,釋放出自己最大的能量,以追求一流的責任感,用自己最的努力去爭取最好的業績。

六、有工作責任心,安于本職工作,重視教育改革和教育創新,有進取精神。牢固樹立服務意識,憂患意識,競爭意識,增強使命感、緊迫感和危機感。樹立「主人翁」意識,以校為家,以教為業,校興我榮,校衰我恥。

多反思教學過程,總結教學經驗,向身邊的每一位同事學習,變壓力為動力,積極促進自身能力的不斷提高,勤學習,勤思考,多總結,再將所得的教學經驗、方法運用到教學實踐中去。

七、心態平和,在單位,要顧全大局、團結協作,樂於奉獻,積極而且高質量完成份內份外的工作。積極調整心態,正確對待當前人事制度、工資制度改革,明確自身的「責、權、義」,正確處理奉獻與索取、集體與個人、名利和道義之間的關係。

八、,要自信、自愛、自尊。自信的教師才能教出自信的學生。乙個自信的教師能教給學生去挑戰更多的「不可能」,最大限度地發揮學生的潛能;自愛的教師對生活充滿熱情,得體的衣著、溫暖的笑容、文雅的談吐、對周圍人的關心、對工作的投入都是最能給學生以模仿的榜樣、都是最能感染影響學生的活教材;自尊的教師從不貶低自己的職業,即使受了委屈也不會一味地抱怨。

廉潔從教,維護自身"愛崗敬業、淡泊名利、無私奉獻、執著追求、探索創新"的美好形象。

九、要真正地熱愛自己的學生,充分尊重他們,關心他們的感受和發展,關心我們的教育會給學生的未來帶去些什麼。更新教育觀念,徹底改變以往那種懲罰學生是為學生好的錯誤思想,改變對學生居高臨下的態度,主動、積極地建立一種民主、平等、和諧的師生關係,尊重學生人格,熱愛學生,尤其要熱愛差生和後進生。作為乙個好教師至少要教會學生三樣東西,開發自己能力的本領、相信自己能力的信心和為人處事的原則。

在知識和技術飛速發展的今天,我們每乙個教師要面臨落伍的危險。如果我們不經常地處於學習狀態,我們的知識結構就會落伍,我們的教育教學方法就會老化,我們就會不適應時代發展的需要。所以,無論是思想素質,還是業務能力,都必須「邊學邊幹、邊乾邊學、終身學習、不斷創新」,要緊跟時代發展的步伐。

總之,優秀的師德,是做好教育工作之本。我對今後的工作充滿了信心,又增添了危機感,我將始終堅持不斷學習,不斷追求,增強服務意識,從每一件小事做起,從現在做起,努力做一名無愧於心的教育工作者。

衡豔暘2023年6月7號

教師紀律作風整頓心得體會

李永海在這次的紀律作風整頓中,我充分認識到,教師這個職業不僅僅是完成自己的教學任務,而且還要在生活和工作中不斷地嚴格要求自己,提高自己的專業水平,增強我們的道德素養和責任意識。只有有了這樣的認識,我們的工作才真正有價值 有意義。特別是這次整風活動的開展,使我體會到了作為一名合格人民教師所應具備的基本...

教師紀律作風整頓心得體會

工作紀律作風學習階段性總結 王東子 在這次的紀律作風整頓中,我充分認識到,教師這個職業不僅僅是完成自己的教學任務,而且還要在生活和工作中不斷地嚴格要求自己,提高自己的專業水平,增強我們的道德素養和責任意識。只有有了這樣的認識,我們的工作才真正有價值 有意義。特別是這次整風活動的開展,使我體會到了作為...

教師紀律作風整頓心得體會

教師思想教育整頓活動心得體會 趙青霞在整頓活動學習活動中,我認真學習了教育局有關整頓工作的檔案精神,學習了 中小學教師職業道德規範 等檔案。在學習中一邊做筆記,一邊接受領導和同事們的教育,並為此專門撰寫了一篇學習心得體會,深刻地從人生觀 價值觀 世界觀等方面談出了自己對學習的認識,通過這次學習,對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