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紀律作風整頓心得體會

2021-10-06 21:37:34 字數 946 閱讀 999

教師思想教育整頓活動心得體會

趙青霞在整頓活動學習活動中,我認真學習了教育局有關整頓工作的檔案精神,學習了《中小學教師職業道德規範》等檔案。在學習中一邊做筆記,一邊接受領導和同事們的教育,並為此專門撰寫了一篇學習心得體會,深刻地從人生觀、價值觀、世界觀等方面談出了自己對學習的認識,通過這次學習,對我們教師隊伍開展整頓工作有了進一步的認識,變被動教育為主動受教育,在學習活動中,通過深刻反思和認真聽取別人的意見,認識到自己在思想、工作、作風建設等方面存在的嚴重不足,現就這些問題進行自我剖析如下:

一、存在的問題

1、政策理論水平不高。對黨的路線、方針、政策的理解只停留在一般水平上,沒有進行深刻的研究和掌握。對先進文化的理解,不夠深刻,對教育工作方面的法律、法規、政策掌握的比較少,也比較膚淺。

2、自身建設要求不嚴。沒有嚴格按照乙個品德高尚的人民教師的標準要求自己。

3、對工作責任心不強。在工作中,不嚴格要求自己。

二、整改措施

1、進一步堅定政治信念。通過思想作風整頓學習活動,牢固樹立科學的世界觀、方**;牢固樹立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思想,進一步增強教師的先鋒模範意識,明確思想要求,踐行科學發展觀,樹立先進形象。

2、加強學習,提高素質。牢固樹立終身學習的觀念,即要學政治、學理論,又要學業務、學法律、學科技。要堅持理論聯絡實際,把所學的理論與實際工作相結合,不斷提高自身綜合素質,提高政策理論水平和業務能力。

3、進一步加強自身建設。通過樹立和發揚教師職業道德意識,努力把自己培養成為為人師表的人民教師。

4、振奮精神,務實創新。徹底改變落後的思想觀念,積極主動的接受新思想,新資訊;進一步加強政策法規學習,嚴格遵守各項規章制度,一切以集體利益為出發點,堅持原則,公正辦事,服務和服從於大局。

5、加強思想修養,提高工作能力。嚴格要求自己,做到不參與不健康的娛樂活動,不出入與自己身份不相符的場所,始終保持言行與自己身份相符;進一步加強自身形象建設,努力提高自己的業務素質,做一名師德高尚、業務精良的教師模範。

教師紀律作風整頓心得體會

李永海在這次的紀律作風整頓中,我充分認識到,教師這個職業不僅僅是完成自己的教學任務,而且還要在生活和工作中不斷地嚴格要求自己,提高自己的專業水平,增強我們的道德素養和責任意識。只有有了這樣的認識,我們的工作才真正有價值 有意義。特別是這次整風活動的開展,使我體會到了作為一名合格人民教師所應具備的基本...

教師紀律作風整頓心得體會

工作紀律作風學習階段性總結 王東子 在這次的紀律作風整頓中,我充分認識到,教師這個職業不僅僅是完成自己的教學任務,而且還要在生活和工作中不斷地嚴格要求自己,提高自己的專業水平,增強我們的道德素養和責任意識。只有有了這樣的認識,我們的工作才真正有價值 有意義。特別是這次整風活動的開展,使我體會到了作為...

教師紀律作風整頓心得體會

為樹立良好的教師形象,形成嚴明的紀律和優良的作風,做到為人師表,教書育人,根據上級要求,我們學校在全校範圍內開展教師作風轉變活動。通過作風轉變學習,我充分認識到本次教育系統思想作風紀律教育整頓活動的必要性和重要性。身為廣大的人民教師中的一員,只有轉變教育思想和觀念,不斷更新知識,提高教育教學水平,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