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思想作風整頓學習心得體會

2021-10-06 21:35:29 字數 1444 閱讀 3577

工作紀律作風學習階段性總結

王桂華 通過第一階段的認真學習,我對開展思想作風紀律教育整頓活動的重要意義有了更深入的認識,下面就"加強學習提高認識,落實行動求真務實"發揮自身表率作用,推動學校各項工作談幾點認識和體會。

一、提高認識,統一思想。作為一名師,我一定帶頭做到結合學校工作實際,把整頓作風與不斷推進各項工作結合起來,教育整頓和當前工作兩促進,兩不誤,真正做到"用心想事,用心謀事,用心幹事"。

二、立幹見影,從我做起。從現在起,從我做起,從小事做起,對自己的思想作風、學風和生活作風進行認真的對照檢查,發現問題,及時改進,以良好的作風、與時俱進的精神風貌為學校的發展添磚加瓦!始終牢記理想信念,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始終牢記責任使命,努力推進各項工作;始終牢記教育宗旨,始終保持奮發有為、昂揚向上的精神狀態,充分發揮主觀能動性,以自己飽滿的工作熱情,把心思凝集到教育事業上,把功夫下到提高教育質量上,釋放出自己最大的能量,以追求一流的責任感,用自己最的努力去爭取最好的業績。

三、落實行動,求真務實。樹立務實形象,勇於治"虛"治"假",敢於治"漂"治"浮"。認真做到"五實":

安排工作重實際,檢查工作查實情,對上對下說實話,解決問題想實招,評價工作求實效。崇尚實幹,絕不空談,扭住目標,鍥而不捨;講求實效,不圖虛名,不搞浮誇,讓事實說話。

把精力和時間全部放到各項工作的落實上,充分發揮表率作用,要求別人做到的自己先做到,努力使學校形成黨員乾給教師看,領導帶動教師幹的新局面。

四、加強學習,自我完善。學習,是增長才幹、提高素質的重要途徑,是作為一名教師終身的任務。寬廣的視野、正確的決策,來自不懈的學習。

我要通過學習,增強自身工作的預見性、洞察力和駕馭力。加強政治理論學習,用科學理論武裝頭腦,增強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構建和諧社會的主動性和自學性。加強教育政策法規學習,熟悉**大政方針,正確分析巨集觀形勢,善於捕捉發展機遇。

向先進學習,學先進的理念,學成熟的經驗,為我所用,助我發展。把學習的成果轉化為謀劃工作的思路、促進工作的措施、創造業績的行動。

五、顧全大局,暢通政令。暢通政令,是確保步調一致、奪取勝利的法寶。我要進一步增強大局觀念、全域性意識,樹立"一盤棋"思想,自覺服從校委會的統一部署和重大決策。

強化主體意識、責任意識和服務意識,堅持到位要履職,履職要到位,增強執行力,做到"說了算,定了幹,幹就幹好"。帶頭維護班子團結,同班子其他成員多溝通、多尊重、多補位,少猜疑、少埋怨、少拆台,相互理解,相互支援,齊心協力樹立學校領導班子威信。

六、改進方法,大膽創新。改進工作方法、完善工作機制、創新工作思路,是學校工作始終充滿活力的關鍵,如果僅憑經驗辦事,按部就班,不願創新,怕承擔風險,就會被時代發展的車輪遠遠地拋在後面。我要通過思想作風紀律整頓活動,進一步解放思想,更新理念,與時俱進,用新理念、新思路、新舉措推動學校各項工作超前發展。

不斷改進工作方式,講究工作方法,特別是在新課程實施過程中,把新的教學思想、新的教學方法、運用新教學手段的能力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不斷增強自身的綜合素質。善於運用新的教學理念改進教學方法,轉變學生的學習方式,以此激發學生創新活力。

思想作風紀律教育整頓學習心得體會

為了進一步提高教師隊伍的整體素質,切實解決教師思想作風紀律中存在的突出問題,發揮自身表率作用,教育局統一部署,在全縣教育系統開展思想作風紀律教育整頓活動.通過第一階段的認真學習,我對開展思想作風紀律教育整頓活動的重要意義有了更深入的認識,下面就加強學習提高認識,落實行動求真務實發揮自身表率作用,推動...

思想作風紀律教育整頓學習心得體會

紀律作風集中教育整頓 學習心得體會 按照省局 市委的統一部署,為貫徹落實省局 關於深入開展以 正風肅紀 創優環境 為主題的紀律作風集中教育整頓月活動的通知 市委 關於正風肅紀創優環境的決定 等有關檔案精神,切實解決廣大地稅幹部在思想 工作 紀律 作風等方面存在的突出問題,我局於12月份開展了紀律作風...

思想作風紀律教育整頓學習心得體會

浚縣三高李國堂 最近我校開展了紀律作風整頓,通過認真學習,我對開展思想作風紀律教育整頓活動的重要意義有了更深入的認識,一 提高認識,統一思想。通過學習,我深刻地認識到本次教師思想作風紀律教育整頓活動,對在社會主義建設的新時期,全面落實科學發展觀,構建和諧學校具有重要意義。作為一名教師,我一定做到結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