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紀律作風教育整頓心得體會教師

2021-03-04 04:15:47 字數 1081 閱讀 7890

三是缺乏積極進取精神。總喜歡看自己感興趣的書籍,教學業務方面的書籍看得較少,先進的教學思想、教學理念、教學方法吸收的不多。總認為那些業務書籍看起來枯躁無味,而且多年的教學已使自己的教學方法成了定視,一時是很難改過來的,等改過來時已經退休了。

或者,實在要改時,也不是我乙個人要改,跟著大家一起來。若真到不適應教學要被淘汰時,也不是我乙個人被淘汰,何況我還不一定被淘汰。真要被淘汰的話,恐怕也還要幾年時間,到那時自己可能已到退休年齡了。

因此,就存在著一種不著急的心裡。備課欠深鑽教材,懶於思考教學方法,疏於練習教學基本功,就連在教學中碰到模稜兩可的知識點或難題,也懶的去查閱相關資料,而是尋求切徑——問同事。然而,某些問題同事也是模稜兩可地回答。

至使教學方法老化,語言表達欠精煉,普通話欠標準,業務知識疏淺。

四是認為知識的教學見效快,明顯,而學生的思想品德是要在長期的耐心教育和黔移默化的影響下逐步形成的,還需要家庭、社會的配合,甚至有的學生還可能是頑固不化的「刁民」,要讓思想品德變好,難度大,工作又要細心,還要耐心。我沒有那麼大的耐心。

五是總認為多一事不如少一事,家訪又難得走,教學的事情本來就多,忙不贏。學生在校只要不出什麼大問題,沒有必要給家長講,有的事情既使與家長聯絡了,也解決不了多大問題,現在很多家長都不太關心自己的小孩,更談不上輔導他的學習。因此家訪也就少了。

三、整改措施

1、加強政治理論學習,爭取堅持每天看半個小時的黨報、黨刊、或電視新聞,適當記錄要點,以提高自己的政治素質。把完成任務式的寫學習筆記,變成自覺的行為。並積極創造條件向黨組織靠攏。

2、加強業務學習,自覺堅持每期學兩本業務書籍,並作好要點筆錄。吸取先進的教學經驗、方法,樹立先進的教學思想和教學理念。切實轉變觀念,增強緊迫感,提高服務意識和責任意識。

3、自覺、積極、主動參予教學研究,根據本班實際,選定乙個教研課題,制定教研方案,認真進行研究,求真務實,力爭一期解決乙個教學中的實際問題。

4、堅持每週至少走訪乙個學生家庭,與家長取得聯絡,適時向家長反饋學生情況,爭取家長對學校教育的配合與支援。

5、堅持每天放學十分鐘的總結,及時對學生當天的學習、生活及在校表現進行總結,以表揚鼓勵為主,及時對學生進行思想品德教育。

6、隨時注意自己的言、語、儀表、行為,給學生一種潛移默化的影響。

紀律作風教育整頓心得體會

開展師德師風紀律作風專項整治活動整改提高計畫 張永慧本人不斷提高思想境界 堅定理想信念 牢固樹立正確的世界觀 人生觀 價值觀和權力觀 不斷增強反腐拒腐能力。另外,還要學會從他人身上吸取教訓,在別人身上發生的事無論是好事還是壞事,都要結合自身實際反省一下,人家做的好的好在 在本次紀律作風教育整頓中,本...

紀律作風教育整頓心得體會

鎮武裝部長 在紀律作風集中教育整頓活動中,我參加了作風整頓動員會和集體學習,認真學習了全縣紀律作風整頓工作的檔案精神,學習了 關於加強塑像紀律作風建設的一系列重要檔案 中國共產黨黨員領導幹部廉潔從政若干準則 中國共產黨黨紀處分條例 行政機關公務員處分條例。在學習中認真做筆記,力爭學深學透,撰寫了學習...

教師紀律作風整頓心得體會

李永海在這次的紀律作風整頓中,我充分認識到,教師這個職業不僅僅是完成自己的教學任務,而且還要在生活和工作中不斷地嚴格要求自己,提高自己的專業水平,增強我們的道德素養和責任意識。只有有了這樣的認識,我們的工作才真正有價值 有意義。特別是這次整風活動的開展,使我體會到了作為一名合格人民教師所應具備的基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