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紀律作風整頓心得體會

2021-03-04 07:26:48 字數 740 閱讀 7260

工作紀律作風學習階段性總結

王東子 在這次的紀律作風整頓中,我充分認識到,教師這個職業不僅僅是完成自己的教學任務,而且還要在生活和工作中不斷地嚴格要求自己,提高自己的專業水平,增強我們的道德素養和責任意識。只有有了這樣的認識,我們的工作才真正有價值、有意義。特別是這次整風活動的開展,使我體會到了作為一名合格人民教師所應具備的基本素質。

首先在政治思想方面:必須嚴格要求自己,讓自己為人民的教育事業奮鬥,在社會中為人師表。

其次,在教育教學過程中,要不斷豐富自身學識,努力提高自身能力、業務水平;嚴格執行師德師規,有高度的事業心、責任心、愛崗敬業;樹立正確的人才觀,重視對每個學生的全面素質和良好個性的培養,不用學習成績作為唯一標準來衡量學生,與每乙個學生建立平等、和諧、融洽、相互尊重的關係,關心每乙個學生,尊重每乙個學生的人格,努力發現和開發每乙個學生的潛在優秀品質,堅持做到不體罰或變相體罰學生。現在我們要培育「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紀律」的四有新人。

從我們的民族傳統上講,當教師最重要的就是要誠信、守禮,這是人的基本品德。受教育者要得到的不僅僅是知識擴充套件,更重要的還是品德公升發。教師在傳播知識的過程中,他的性格、品德包括價值觀都會影響到學生的成長。

我覺得新時代的師德應該是與傳統的標準揉在一起的。我們必須努力做到:平易近人、嚴中帶慈、公平待人、勤奮好學,時刻牢記「八榮八恥」,為人師表。

通過這次學習,我受益很多,在今後的工作中,我要從思想上、行動上提高自己的工作責任心,樹立一切為學生服務的思想,刻苦鑽研業務知識,做到政治業務兩過硬,爭做人民滿意的教師。

教師紀律作風整頓心得體會

李永海在這次的紀律作風整頓中,我充分認識到,教師這個職業不僅僅是完成自己的教學任務,而且還要在生活和工作中不斷地嚴格要求自己,提高自己的專業水平,增強我們的道德素養和責任意識。只有有了這樣的認識,我們的工作才真正有價值 有意義。特別是這次整風活動的開展,使我體會到了作為一名合格人民教師所應具備的基本...

教師紀律作風整頓心得體會

教師思想教育整頓活動心得體會 趙青霞在整頓活動學習活動中,我認真學習了教育局有關整頓工作的檔案精神,學習了 中小學教師職業道德規範 等檔案。在學習中一邊做筆記,一邊接受領導和同事們的教育,並為此專門撰寫了一篇學習心得體會,深刻地從人生觀 價值觀 世界觀等方面談出了自己對學習的認識,通過這次學習,對我...

教師紀律作風整頓心得體會

為樹立良好的教師形象,形成嚴明的紀律和優良的作風,做到為人師表,教書育人,根據上級要求,我們學校在全校範圍內開展教師作風轉變活動。通過作風轉變學習,我充分認識到本次教育系統思想作風紀律教育整頓活動的必要性和重要性。身為廣大的人民教師中的一員,只有轉變教育思想和觀念,不斷更新知識,提高教育教學水平,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