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演講稿

2022-02-04 17:43:56 字數 1357 閱讀 1369

加強師德建設優化教育環境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評委、朋友們:

大家好!

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加強師德建設優化教育環境》。

「優化發展環境,塑造良好形象」活動在全市積極有序的開展,像是吹響了前進的號角,讓每個人開始關注環境,開始認真思考個人行為對整體形象的影響,開始認真關心我們這個大家庭。「人人都是環境,事事關乎形象」。這次活動帶給我們的是思維的轉變,而留給我們更多的是求新圖強的精神。

如何將這種精神轉化為動力,指導教師的工作,並調動每一位教師的熱情,持之以恆的繼續下去,更值得我們關注。

教書育人,教書者必先學為人師,育人者必先行為示範。優化發展環境活動更給我們上了生動的一課。我們認識到:

教師是振興教育、培養人才的關鍵,教師的素質直接影響著學校的教風和學生的學風,決定著教育事業發展的成敗。只有對「怎樣做一名好老師」這一問題有深刻的認識,才能對自己提出更高要求。

「十年樹木,百年樹人」,踏上三尺講台,也就意味著踏上了艱鉅而漫長的育人之旅。怎樣才能做一名好老師呢?我認為,作為一名人民教師,不但要有廣博的知識,更要有高尚的師德。

孔子曰:「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雖令不從。」學生總是把教師看作是學習、模仿的物件。

教師就需要從小事做起,從自我做起,率先垂範,做出表率。以高尚的人格感染人,以整潔的儀表影響人,以和藹的態度對待人,以豐富的學識引導人,以博大的胸懷愛護人。只有這樣,學生才會「親其師,信其道」,進而「樂其道」。

托爾斯泰說過:「如果乙個老師把熱愛事業和熱愛學生相結合,他就是乙個完美的老師。」是的,熱愛乙個學生就等於塑造乙個學生,而厭棄乙個學生無異於毀掉乙個學生。

前蘇聯著名的教育學家蘇霍姆林斯基就曾花10年的時間,將一名有偷竊習慣的學生培養成一位成功的農莊主席。

每一位學生都渴望得到老師的愛,尤其是那些家庭有過變故的學生,缺乏自信的學生,更需要教師真情相待、熱情鼓勵、耐心幫助,用師愛的溫情去融化他們「心中的堅冰」,讓他們愉快的情感體驗中接受教育。

作為一名教育工作者,我們能為隴南的發展所做的就是立足本職、愛崗敬業。平等的教學、平等的愛,不管哪位同學思想上有了疙瘩,都願意幫助解開;無論誰有了點滴的進步,都送去一聲鼓勵。我相信只要老師將自己無私的愛奉獻出來,這種愛是一種樸實無華的慈母之愛,真實平等的朋友之愛。

就如課堂上的乙個眼神、一聲讚語,病時的一句問候、一次補課,課間的一番閒聊、一場遊戲,假日的乙份牽掛、一次遠足。用真心去打動學生,學生會明白的。

優化環境需要持久的動力,塑造形象謀求發展更需要薪火相傳,我們要培養學生,為社會發展輸送各類人才。青山繞水生,綠樹成蔭長。今天的隴南,風清氣正、社會和諧,為經濟發展提供了保障。

親愛的朋友們,讓我們把熱情和夢想寫在心裡,滿腔熱忱地投入到「促進隴南又好又快發展」的滾滾大潮中去,做一朵激情的浪花,當一名希望的使者,將富裕和文明代代傳揚!

謝謝大家,我的演講完畢。

教師競聘演講稿教師競聘演講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評委老師們 大家好!教育教學工作人員的公開選聘,是永德教育發展史的第一次。對於教育人事制度而言,它是一次機制的進步,是一次民主的嘗試 對於教師個體而言,則是一次價值的判斷與選擇。它有如春風吹綠大地,似甘霖澤被原野,它表示著一種力量,指引著乙個方向,傳遞著一種聲音,昭示著一種希望,...

教師演講稿

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 青春因奮鬥而閃光。記得奧斯特洛夫斯基的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 這部名著中有這麼一段話 生活賦予我們一種巨大的和無限高貴的禮品,這就是青春 充滿著力量,充滿著期待,志願,充滿著求知和鬥爭的志向,充滿著希望和信心的青春。的確如此,青春是人生最美好的季節,青春是人生最鏗鏘的篇章,青春是摧枯...

教師演講稿

青春的誓言 彭冬芳尊敬的各位領導 評委老師 大家晚上好 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 青春的誓言 在英國倫敦泰晤士河畔一座古老教堂威斯敏斯特教堂旁邊矗立著一塊墓碑,上面寫著一段這樣的碑文 當我年輕的時候,我夢想改變這個世界 當我成熟以後,我發現我不能夠改變這個世界,我將目光縮短了些,決定只改變我的國家 當我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