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演講稿

2022-01-20 10:49:05 字數 1205 閱讀 6073

工作著,快樂著

工作著,快樂著

兒時的選擇,我從事了幼教事業。不經意間,七年的時光在平凡和平靜中悄然逝去,沒有留下什麼驕人的成績,沒有作出什麼驚人的壯舉,但直到今天,我依然還堅守在這裡。我不敢說十分熱愛這份工作,我更不敢說為之付出了多少,但正是在這平凡和樸實中,我用教師的職業道德詮釋著乙個普通幼兒教師存在的價值!

說到教師的職業道德,人們馬上會想到這樣一些次詞兒:為人師表、愛崗敬業、無私奉獻……但我覺的新時期的幼兒教師還應具備活潑開朗性格和積極向上的情感、以及融入集體的團隊精神。

一切師德要求都是基於教師人格,因為師德的魅力主要從人格特徵中表現出來。我性格開朗、樂觀向上。每天都帶著乙份好心情投入到工作中,帶著微笑迎接孩子。

看到家長放心的把孩子交給我,孩子在我的帶領下玩的很開心,我覺的這就是我工作的價值和意義。幼兒園的工作繁瑣、壓力大,我都坦然的面對,不以個人的得失斤斤計較,不把個人情緒帶到工作中。可以說每天我都是以平和的心態、飽滿的情緒,真誠的對待每一位孩子。

排除追逐名利拈輕怕重心理,用平平常常的心態、高高興興的心情來幹實實在在的事情。 教師對學生的愛,簡稱為師愛,是師德的核心。幼兒園的孩子像剛出土的嫩苗,需要「園丁」的呵護和培養。

每個孩子都是母親的寶貝,多年的幼兒工作中,使我深深體會到,幼兒身體健康,快樂,學習進步,你就會喜悅,就能感覺到工作的快樂。

當老師不易,當幼兒老師更不易。幼兒教師是特殊的人群。他們的收入沒有小學教師高,社會聲望也沒有中學、大學老師高,他們通常被稱為「孩子王」,是帶著孩子玩的「高階保姆」。

是的,他們沒有科學家淵博的知識,也沒有企業家靈活的頭腦,更沒有白衣天使的回天之術。然而,孩子是從幼兒教師懷裡邁出啟蒙人生的第一步。要使搖籃裡的生命長大成材,離不開幼兒老師!

乙個人當他有所建樹,名揚天下時,也許是老年、青年或是少年?但支撐他偉大成就的寶塔裡底座裡,絕對也離不開幼兒時期的良好教育。

對天真無邪的孩子來說,世界是神奇的,他們的小腦袋裡總是裝著「為什麼」,在孩子的眼中,老師是無所不知的天才,腦子裡充滿了智慧型,孩子們都想從老師那得到滿意的答案。可見,幼兒教師的實際工作量、所承擔的社會責任、所要掌握的教育技能都是小學、中學、大學教師所無法比喻的。

當然,他們也有自己的幸福時刻。每當看到孩子們有了點滴的進步時,一種豐收的喜悅就在他們心底綻放,一股幸福的暖流就在他們的心底迴盪。日出日落,風風雨雨,他們就在孩子們的微笑中,在孩子們的歌聲中,感受到世界的博大,生活的美好。

幼兒老師就在這平凡、瑣碎枯燥的工作中,默默地奉獻著自己的青春和熱血,尋找自己的人生價值。

教師競聘演講稿教師競聘演講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評委老師們 大家好!教育教學工作人員的公開選聘,是永德教育發展史的第一次。對於教育人事制度而言,它是一次機制的進步,是一次民主的嘗試 對於教師個體而言,則是一次價值的判斷與選擇。它有如春風吹綠大地,似甘霖澤被原野,它表示著一種力量,指引著乙個方向,傳遞著一種聲音,昭示著一種希望,...

教師演講稿

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 青春因奮鬥而閃光。記得奧斯特洛夫斯基的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 這部名著中有這麼一段話 生活賦予我們一種巨大的和無限高貴的禮品,這就是青春 充滿著力量,充滿著期待,志願,充滿著求知和鬥爭的志向,充滿著希望和信心的青春。的確如此,青春是人生最美好的季節,青春是人生最鏗鏘的篇章,青春是摧枯...

教師演講稿

青春的誓言 彭冬芳尊敬的各位領導 評委老師 大家晚上好 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 青春的誓言 在英國倫敦泰晤士河畔一座古老教堂威斯敏斯特教堂旁邊矗立著一塊墓碑,上面寫著一段這樣的碑文 當我年輕的時候,我夢想改變這個世界 當我成熟以後,我發現我不能夠改變這個世界,我將目光縮短了些,決定只改變我的國家 當我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