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演講稿

2022-02-03 21:01:29 字數 1290 閱讀 7353

尊敬的各位評委,各位老師:

大家好!我是來自很高興學校給我提供了這樣乙個演講的平台,讓我有機會站在這裡跟大家一起分享,我,作為一名教師的成長經歷。

我演講的主題是《我應與教育共成長》。

談起我的職業,正如你們所知道的,我是一名教師,作為一名普通的人民教師,我在這個小鎮工作了八年,在這說長不長,說短不短的八年教學生活中,我嘗到了作為一名教師的心酸與喜悅。

首先,我想跟大家分享的是為什麼我會選擇教師這份職業呢?我是在小學六年級的時候受到班主任梁超老師的薰陶才萌發了要當一名人民教師的願望。梁超老師,他是一名兵哥出身,他在部隊裡當過很多年的兵。

他還在部隊裡學習了許多知識和技能,在他擔任教師之後,他不但將自己所學的知識教給了我們,在學習生活中處處關心我們,甚至還以身作則地帶領我們到低保戶和孤寡老人的家去幫助他們砍柴、送公尺送糧。梁超老師課堂的輕鬆愉快,課外的高尚師德行為,深深地影響了我。從那時起,我就下定決心,長大以後也要像梁老師那樣做一名好老師,經過多年的努力,我終於在2023年師範畢業了,並且順利考取了教師一職,從此,展開了我的教學生涯。

剛出來工作的前幾年,由於擔心自己教學經驗的欠缺會誤人子弟,所以每當在教學上遇到困難我都會虛心的向有經驗的老師請教,並且時刻以梁老師的師德精神鼓勵自己。終於,功夫不負有心人,在踏上講台的前幾年,我就嘗到了對於一名老師來說最值得欣慰的教學成果。那些,之前調皮、搗蛋的學生經過我多次悉心教育之後都有了很大的改善,學習成績不理想的經過我耐心的講解輔導也明顯的進步了。

學生與學生之間、學生與老師之間的關係也比以前所見的和諧多了。那時的我,對於這種狀態很滿足,以為自己的教育方法算得上成功了。就再也沒有像以前那樣經常向其他老師請教教學教育方法。

就這樣,這種固步自封的教學態度一直持續到去年。去年的九月,我接手了現在所教的班級,這個班上大部分的學生都是留守兒童。其中,班上就有兩位特別讓我頭疼的學生。

他們分別是楊某某和劉某某這兩位同學,說起這兩位學生,相信我們學校的老師和領導一點兒都不陌生。因為他們在學校讀書以來違反紀律的次數多得已經數不清了。每次在發現他們思想動向有問題的時候,我仍然像教育前幾屆學生那樣去提醒他們,耐心地教育他們。

可是,面對這兩個學生,無論你是針對他們的缺點不足教育他們,還是以他們自身的優點引導鼓勵他們,甚至以法律和未來人生發展的利害關係來開導他們,他們都不願意接受老師對他們的教育。仍然我行我素,繼續違反校紀校規,經過對這兩位同學失敗的教育管理,我才深深地感悟到:為人師表,真的是任重而道遠。

我不應該將一種教育方法固定在所有學生身上,更加不能因為過去取得的一點成績而沾沾自喜,就停滯在原始的教育教學方法上。我應該與教育共成長,不斷地探索學習新的教育教學方法。只有這樣,才能在這三尺講台上站得更穩更長久。

我的演講完畢,謝謝大家!

教師競聘演講稿教師競聘演講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評委老師們 大家好!教育教學工作人員的公開選聘,是永德教育發展史的第一次。對於教育人事制度而言,它是一次機制的進步,是一次民主的嘗試 對於教師個體而言,則是一次價值的判斷與選擇。它有如春風吹綠大地,似甘霖澤被原野,它表示著一種力量,指引著乙個方向,傳遞著一種聲音,昭示著一種希望,...

教師演講稿

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 青春因奮鬥而閃光。記得奧斯特洛夫斯基的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 這部名著中有這麼一段話 生活賦予我們一種巨大的和無限高貴的禮品,這就是青春 充滿著力量,充滿著期待,志願,充滿著求知和鬥爭的志向,充滿著希望和信心的青春。的確如此,青春是人生最美好的季節,青春是人生最鏗鏘的篇章,青春是摧枯...

教師演講稿

青春的誓言 彭冬芳尊敬的各位領導 評委老師 大家晚上好 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 青春的誓言 在英國倫敦泰晤士河畔一座古老教堂威斯敏斯特教堂旁邊矗立著一塊墓碑,上面寫著一段這樣的碑文 當我年輕的時候,我夢想改變這個世界 當我成熟以後,我發現我不能夠改變這個世界,我將目光縮短了些,決定只改變我的國家 當我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