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演講稿

2021-09-01 08:21:31 字數 1741 閱讀 7867

青春的誓言

彭冬芳尊敬的各位領導、評委老師:

大家晚上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青春的誓言》。

在英國倫敦泰晤士河畔一座古老教堂威斯敏斯特教堂旁邊矗立著一塊墓碑,上面寫著一段這樣的碑文:「當我年輕的時候,我夢想改變這個世界;當我成熟以後,我發現我不能夠改變這個世界,我將目光縮短了些,決定只改變我的國家;當我進入暮年以後,我發現我不能夠改變我們的國家,我的最後願望僅僅是改變一下我的家庭,但是,這也不可能。當我現在躺在床上,行將就木時,我突然意識到:

如果一開始我僅僅去改變我自己,然後,我可能改變我的家庭;在家人的幫助和鼓勵下,我可能為國家做一些事情;然後,誰知道呢?我甚至可能改變這個世界。」這是一段經典勵志的碑文,它告訴我們,其實我們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理想,都曾想改變我們的家庭、國家乃至世界,而要改變這一切,首先需要我們改變自己,尤其是要趁著自己年輕的時候努力改變自己。

是的,我們每個人都想改變自己,成就理想。而這需要我們在自己還是年輕的時候,就選擇一種自己喜歡而又適合自己的職業,並能夠在自己的崗位上踏踏實實奮鬥。提到選擇自己的職業,在這裡我想與大家分享我選擇職業的兩段經歷。

第一段經歷發生在2023年的6月,那時候我剛參加完2023年的高考,準備填報志願。填報高考志願的重要性想必在座各位都知道,在此我就不用詳述。為了填報好志願,我查閱了有關的資料,同時結合個人的實際並綜合親朋好友的意見,我最終填報的所有第一專業志願都是師範專業。

第二段經歷是在2023年2月份剛開學,我大四最後乙個學期,我到母校樂平三中高一年級實習。記得在一次忙碌的閒暇時間,我的實習指導老師跟我說過一段讓我印象深刻話,他說:當老師收入不高也很辛苦,但每天面對一群不同型別的高中生,感覺自己整個人每天都是年輕的,可以讓自己的心態一直年輕。

當時,聽了他的話,我心想,是啊,當高中老師,每天面對著這群有朝氣的青年學生,人的心態當然是年輕的。如果說第一段經歷大致確定了我今後所要選擇的職業,那麼第二段經歷則更加堅定了我以後的職業理想,就是爭取當一名合格且心態永遠年輕的老師。所以,在我大學畢業及以後的求職應聘的過程中,我都是將教師作為自己的第一職業選擇,就這樣我於2023年大學畢業那年成為一名高中老師。

其中,2023年9月第一次真正以老師的身份登上講台的那一刻激動興奮的情景至今我仍記憶猶新。而2023年8月,則是我職業生涯中最關鍵的一年。因為通過我自己的努力和學校提供的機會,我幸運的成為了樂平中學的老師。

從此,我的職業生涯迎來了乙個新的開始。

到現在,我已經在教師這個工作崗位上默默辛勤工作了四年。在這四年的工作中,我真真切切感受到教師職業的神聖與偉大,也感受過教師工作的艱辛與無助。我更能感覺到,在我們這個飛速發展的時代,教師職業一方面是乙個被家庭、社會和國家寄予厚望的職業,另一方面教師的收入待遇與社會其他職業相比,也許會讓我們很多的老師感到心酸與無奈。

當然,不管在今後的工作崗位上會經歷多少坎坷,我都將會繼續努力做一名合格的老師,我要通過從事教師職業來改變自己的人生,進而為我們的國家做自己的一點貢獻,甚至我也可能改變了世界。

樂平中學是一所有著八十多年光輝歷程的省重點中學,作為樂平中學的乙份子,我們承擔著延續樂平中學輝煌的歷史重任。作為一名年輕教師,在此我以青春的名義來激勵自己兌現青春的誓言:國運所繫,命運所託。

作為一名光榮的人民教師,我莊嚴宣誓:忠誠教育事業,履行神聖職責;貫徹教育方針,實施素質教育;志存高遠,愛國敬業;為人師表,教書育人;團結協作,甘於奉獻;嚴謹篤學,與時俱進。用我們的智慧型去啟迪學生,用我們的人格去塑造學生,用我們的真情去關愛學生,用我們的理想去激勵學生,教好每一位學生,讓家庭滿意,讓社會滿意!

為學生的進步,為樂平中學的發展,為人類文明的傳承,為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我願獻出全部力量!

我的演講完畢,謝謝大家!

教師競聘演講稿教師競聘演講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評委老師們 大家好!教育教學工作人員的公開選聘,是永德教育發展史的第一次。對於教育人事制度而言,它是一次機制的進步,是一次民主的嘗試 對於教師個體而言,則是一次價值的判斷與選擇。它有如春風吹綠大地,似甘霖澤被原野,它表示著一種力量,指引著乙個方向,傳遞著一種聲音,昭示著一種希望,...

教師演講稿

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 青春因奮鬥而閃光。記得奧斯特洛夫斯基的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 這部名著中有這麼一段話 生活賦予我們一種巨大的和無限高貴的禮品,這就是青春 充滿著力量,充滿著期待,志願,充滿著求知和鬥爭的志向,充滿著希望和信心的青春。的確如此,青春是人生最美好的季節,青春是人生最鏗鏘的篇章,青春是摧枯...

教師演講稿

學習楷模廉潔從教 朋友,當你站在黨旗下,舉起右手莊嚴宣誓的時候 當你緬懷黨的好幹部孔繁森 任長霞 仇繼日而深深思考的時候,你一定會想到為民 務實 清廉的工作作風。正是這樣的工作作風,讓他們用一腔熱血驗證了共產黨員在物欲橫流的當今社會,依然權為民所用,情為民所繫,利為民所謀,他們的名字永遠鐫刻在人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