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紀律作風教育整頓心得體會

2021-10-07 13:20:16 字數 932 閱讀 7223

黨組成員、副檢察長汪鵬雲

最近,在市委政法委和市院的部署下,我院認真開展了思想紀律作風「大教育、大檢查、大整頓、大整改」活動。對於我這個剛剛進入檢察戰線的新兵,能夠進行一次思想和行動上的洗禮,是非常有必要的,通過第一階段的讀書學習,我對檢察工作職能作用和活動的重要意義有了更高更新的認識。人民檢察院作為國家的監督機關,其執法水平如何,直接影響著整個政法機關的執法形象。

在執法過程中,如果不能體現「公正司法、一心為民」的宗旨,不僅損害政法機關的形象,而且損害黨和國家的形象,損害黨和人民群眾的關係,從而也損害和影響國家政權的鞏固。建設和諧中國需要有乙個良好法治環境,法治環境的好壞關係著和諧社會的建設。因此,作為人民檢察官更要提高認識,端正態度,扎扎實實地投入到這次思想作風整頓活動中。

通過學習,使我認識到人民檢察官,不注意規範自已的言行舉止,沒有樹立正確的權力觀、人生觀,就會造成違法亂紀,損害人民利益等嚴重的後果,對此我感觸很深,也充分認識到職業道德的重要性。通過學習發現,如果我們工作作風散漫,對待當事人冷、橫、硬、推,使人民檢察官的形象在人民群眾中遭受了嚴重損壞。如果平時規範意識不強,思想素質離黨和人民的要求差距很遠,自律意識不強,就會使人民檢察官的形象在人民群眾心目中產生汙點,從而喪失了人民檢察官的公信度,嚴重影響了「公正司法、一心為民」的司法宗旨。

因此作為一名人民檢察官,最主要的就是要強化規範意識,樹立正確的人生觀。

通過這次學習,使我認識到對於乙個檢察官來講,專業知識固然重要,而更重要的是道德品質,他需要通過長時間的司法實踐來考驗。在今後的工作中,我要努力恪守檢察官職業道德,清正廉潔,踐行「公正與效率」 的工作主題,落實「公正司法、一心為民」的司法宗旨,要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律」,真正把信任、責任、奉獻作為自己的座右銘。我將時時處處警示自己,防微杜漸,不斷提高大局意識、服務意識、紀律意識,做到穩得住心神,管得住身手,抗得住**,經得起考驗,堂堂正正做人,踏踏實實幹事,把案件辦成事實清楚,程式合法,群眾滿意的鐵案,真正做到司法為民,公正司法。

思想紀律作風整頓心得體會

黃家山小學王寶琴 在鎮教委開學第一周組織的思想紀律作風整頓中,我校從2月18日至24日下午放學認真組織教師學習了鎮教委有關思想紀律作風整頓的檔案,教育發展綱要 教育法 教師法 中小學教師行為規範 區上制定的有關檔案。在學習中一邊做筆記,一邊討論,並為此每位教師寫了學習心得體會,深刻地從各方面談出了自...

紀律作風教育整頓心得體會

開展師德師風紀律作風專項整治活動整改提高計畫 張永慧本人不斷提高思想境界 堅定理想信念 牢固樹立正確的世界觀 人生觀 價值觀和權力觀 不斷增強反腐拒腐能力。另外,還要學會從他人身上吸取教訓,在別人身上發生的事無論是好事還是壞事,都要結合自身實際反省一下,人家做的好的好在 在本次紀律作風教育整頓中,本...

紀律作風教育整頓心得體會

鎮武裝部長 在紀律作風集中教育整頓活動中,我參加了作風整頓動員會和集體學習,認真學習了全縣紀律作風整頓工作的檔案精神,學習了 關於加強塑像紀律作風建設的一系列重要檔案 中國共產黨黨員領導幹部廉潔從政若干準則 中國共產黨黨紀處分條例 行政機關公務員處分條例。在學習中認真做筆記,力爭學深學透,撰寫了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