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教育心得體會

2021-08-28 01:22:03 字數 1493 閱讀 9756

只有牢固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權利觀、利益觀,不斷增強黨性修養觀念和廉潔自律意識,以廉為榮,以貪為恥,才能提高拒腐防變和抵禦風險的能力。

一、加強學習,提高自身素質和修養

學習是提高自身素質的重要途徑,也是黨員幹部築牢拒腐防變思想道德防線的基礎。首先,要把學習作為一種精神追求、一種思想境界,思想境界、道德修養提高了,對個人的名譽、地位、利益等問題就會想得透、看得淡。特別是當今社會,由於拜金主義、享樂主義思潮的侵蝕,金錢、權利被認為是物質生活的體現,是身份地位的象徵,我們更要時時警醒,金錢、權利在生活中的位置一旦失衡,就會成為殺人利器。

時時保持騎不必騏驥,求其善走;浴不必江河,求其潔身的心態,方能在物欲橫流的社會甘於清貧,抗住**。談思想境界、道德修養,並不是要我們做俯仰於塵世的聖人,但思想境界、道德修養提高了,自然能堅持「不法之物不拿,不義之財不取,不淨之地不去,不正之友不交」。

其次,要把提高理論修養、加強世界觀、價值觀改造當作終生的必修課。修身要從點滴做起,「勿以惡小而為之,勿以善小而不為」,要時刻保持清醒頭腦,有一種如臨深淵、如履薄冰的危機感。翻開那些走上犯罪道路的腐敗分子的履歷,他們並不是天生的貪婪,為官之初都有一番雄心壯志,想為人民辦點事,但是隨著環境的改變、地位的提高、權力的加大,他們的思想在慢慢發生變化,僥倖的心理撬動了放縱的行為,膨脹的慾望摧毀了是非的界限,他們行走在權力的邊緣一步步將自己的思想防線卸下,慾望的閘門一旦開啟,瘋狂的貪欲就會一瀉千里。

因此,作為一名黨員幹部應該首先將警鐘敲給自己,長鳴不絕於耳,才能有如履薄冰般的謹慎、如臨深淵般的警醒,才能做到慎獨、慎微、慎初。

二、從本職做起,廉潔從教,教人從廉

黨風廉政建設是關係國家興亡的大事,更是一項長期而艱鉅的任務,黨和國家需要一批又一批勤政廉政的建設者和**人。在這次參觀教育的過程中,也深刻感受到許多領導幹部之所以走上違法犯罪的這條路,其中不乏社會環境原因。乙個人抵制住一時一次的**固然容易,但要一生一世抵制住**卻是很難的,這需要堅強的意志和毅力,更需要乙個清廉的大環境。

國家大計,教育為本,教育之本,重在師德,因此,加強師德修養,堅持廉潔從教是每個教師都應盡的義務。廉潔從教,不僅是是對教師本職工作的基本要求,更是倡化社會風尚文明的重要途徑。俗話說:

「言傳不如身教」,教師的一言一行都在潛移默化的影響學生的人生觀、世界觀、價值觀。置身於現實生活中,置身於市場經濟環境下,我們中的一些教師變得斤斤計較,單純的追求物質,不熱心本職工作,對本職工作不盡責,有的甚至利用教師職業之便從學生身上獲取利益。殊不知他們在獲取到物質利益的同時也永遠的失去了他在學生心目中的地位,他們的所作所為更讓信念不堅定的學生得以有了放鬆的藉口和理由。

儘管從教不廉的人是少數,但卻影響了整個教育工作者在人們心目中的美好形象,玷汙了辛勤園丁的美好稱謂。作為教師,從事著傳播人類文化、文明的工作,擔負著培育下一代的艱鉅任務,因此,我們應該嚴格用教師職業道德規範嚴格約束自己,在工作中做到廉潔從教,堅守高尚情操,抵制不良風氣,保持教育公正,為學生做好楷模,樹立榜樣。在做到廉潔從教的同時,更要注重教人從廉,讓學生從小樹立正確的人生觀、價值觀。

「不取不義之財」、「不走不正之路」,樹立敬廉從潔的意識,讓社會更和諧,讓世界更美好。

廉政教育心得體會

廉政學習心得體會 璧山縣城關幼兒園左平 廉政是一種文化,廉政建設可以促使整個社會形成以廉為榮 以貪為恥的社會文化環境,意義重大。通過本次黨風廉政教育學習,乙個個腐敗的案例,一句句警示,讓我震驚!我深刻認識到,反腐倡廉是加強先進性建設的重要方面。作為一名黨員教師,只有認真執行廉潔自律的有關規定,時刻牢...

廉政教育心得體會

二 堅持求真務實,扎扎實實幹好工作 做好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倡廉工作,就要堅決貫徹求真務實的要求,推進各項改革建設事業更快發展,就要大力弘揚求真務實的作風。我們要使求真務實成為行動的準則,貫穿和體現在各項工作的具體實踐中去。1.要有求真的精神。求真說到底是一種覺悟 一種境界 一種品德 一種精神,是分析...

廉政教育心得體會

參觀楚雄州廉政教育基地心得體會 南華縣司法局羅武莊司法所羅興海 近日,根據縣委 縣紀委的安排,我和全縣所有實職副科以上幹部集體到楚雄州廉政教育基地參加了警示教育,期間,了 高牆悲歌 警示教育片,在警示廳和陽光廳聽取了講解員正反兩方面事例的介紹,使自己真正在思想上受到了震憾和教育。看著曾經是黨的領導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