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觀廉政教育基地心得體會

2021-03-04 00:04:49 字數 5010 閱讀 4625

近日,我參加了由哈經開區城管分局、xx區城管局系統組織開展的參觀xx省廉政教育基地活動,通過參加此次活動,在我的思想上又敲響了一次反腐倡廉的警鐘,靈魂又受到了一次洗滌和昇華。通過學習思考,現將其所學心得體會報告如下:

在教育基地看到了近年來倒下的一批無視黨紀國法的腐敗分子的**資料,讓人觸目驚心。雖然開會學習或平時也從相關**上了解過他們的一些情況,但都是零碎的、分散的,此次把他們的資料集中在一起,給我深深的震撼和感慨:一是偉大的中國共產黨反腐的態度是堅決的,道路也是漫長而艱鉅的,我們的黨只有不斷清除自己身上的病菌和毒瘤,才會更加純潔、更加偉大,才會帶領中華民族走得更好;二是無論任何人,無論以前為黨和人民做了多少有益的事,如果腐化墮落,違反黨紀國法,黨和人民是不會姑息遷就,不會以功來抵過,而是加以嚴懲;三是伸手必被捉,無論是在何崗位,官有多高,位有多重,還是普通工作人員,只要你違了規、犯了紀、觸了法,必將受到黨紀國法的嚴懲。

俗話說:一失足成千古恨。然而真**嘗了其中的滋味,那後悔可就晚亦。

所以,強化自律意識,構築廉潔從政的警世防線,是對每個黨員幹部的考驗。在現今這個物溢橫流的社會,由於各方面因素的影響,使少數腐敗分子有機可乘,這已經成為廣大人民群眾注目的乙個焦點。在與時俱進的今天,我們黨組相應採取了一系列反腐倡廉的警示教育,通過讀報紙、出宣傳欄等多種多樣的形式開展警示教育,使我們黨員幹部的廉潔自律意識明顯提高,服務意識不斷增強。

黨風廉政建設關乎民心向背,關乎事業成敗。黨的新一屆**領導集體對加強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給予高度關注和重視,採取了強力措施,中紀委三次全會上提出了「四大紀律」、「八項要求」,**連續出台了《黨內監督條例》和《紀律處分條例》兩個法規,充分顯示了堅持不懈反腐倡廉的強大決心。對於廉潔自律問題,我認為主要要把握好兩條:

一要幹事,二要乾淨,也就是既勤又廉。不勤政無以立業,不廉政無以立身。我們勤政廉政就能經得起考驗,樹立好形象。

總之,這次學習的必要性和受益性我是深有切膚之感的。時常開展這種形式的教育,時常在自己腦海中警鐘長鳴,樹立自己的服務意識和大局意識,立足崗位,愛崗敬業,為xx城管事業努力奉獻。

參觀廉政教育基地心得體會(二)

3日下午,在總行黨委的組織下我參觀了丹東市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通過乙個個鮮活的腐敗案例,使我更加深刻地懂得反腐倡廉的重大意義,使我感觸頗深。做為丹東銀行一名支行行長,日常工作和生活中難免會和不同社會階層、不同文化修養、人生觀與價值觀取向不同的人接觸,從而面對形形色色的**和考驗;如何把握自我,堅守防線,我認為,應從以下幾個方面進行自律:

一、堅定信念,保持清醒頭腦

始終堅定共產主義和有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的理想和信念,是共產黨員的立身之本。【參觀廉政教育基地心得體會4篇】參觀廉政教育基地心得體會4篇。黨員領導幹部喪失了理想信念,就會失去精神支柱,失去靈魂。

涉及職務犯罪的50餘名犯罪分子們之所以走上犯罪的道路,究其原因,就是在市場經濟大潮中,在金錢、官位、名利的**下,放棄了對世界觀的改造,放鬆了對自身的要求,出現了「只講實惠,不講理想;只講索取,不講奉獻;只講錢財,不講原則」等腐敗現象。因此,作為一名支行長,在市場經濟的形勢下,只有自覺地進行世界觀、人生觀和價值觀的改造,時刻提醒自己,從點點滴滴處嚴格要求自己,時刻牢記乙個共產黨員的標準,強化政治意識、大局意識、奉獻意識、服務意識、勤政意識,忠實踐行「****」重要思想和科學發展觀。堅定自己的信念,牢記為人民服務的宗旨,堅持立黨為公、執政為民,提高自我約束能力,提高自我警省能力,堅決抵制市場經濟條件下物欲橫流的**,過好權利關、金錢關、人情關,才能經受住各種考驗,抵禦住各種**,立於不敗之地。

二、正確對待名利,把住關鍵環節

正所謂「千里之堤,潰於蟻穴」。近年來,很多被查處的腐敗分子雖然職務各有高低、年齡差別較大、學歷層次不等,走向犯罪道路的心路歷程也不盡相同,但都有乙個共同特點,就是不能正確看待個人名利得失,小洞不補,大洞吃苦。黨員幹部要築牢拒腐防變的防線,必須始終保持高度警惕和良好心態,正確對待名利,從司空見慣的小事和小節抓起,加強世界觀改造,樹立正確的權力觀、地位觀、利益觀,自覺抵制不良思想的侵蝕,切實做到未雨綢繆,防患於未然。

三、加強思想教育,築嚴思想防線

作為一名支行長要加強學習,學習黨的方針政策和法律法規,加強自身世界觀的改造,從思想上築牢拒腐防變的思想防線。從乙個個鮮活的典型案件中不難看出,不注重自身學習,不注重世界觀、人生觀和價值觀的改造,私慾膨脹,背棄共產主義理想和黨的宗旨,人生觀、價值觀偏離了正確方向,道德觀念失衡,把國家和人民賦予的神聖權力,當成了謀取不義之財,謀取私利的工具,政治上喪失信念、經濟上貪得無厭、生活上腐化墮落,踏上了不歸路。他們的不義之財來自權力的「魔棒」,用他的權力演繹了一場場淋漓盡致的權錢交易之戲,無視黨紀國法,目無組織紀律,權錢交易,嚴重敗壞了黨風政風,通過警示教育,使大家深刻地認識到開展警示教育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深刻地認識到**腐敗分子等嚴重違法違紀案件的教訓是深刻的,影響是深遠的,後果是嚴重的,受到了一次深刻的教育。

四、嚴於律己,帶頭遵紀守法

一例例觸目驚心的腐敗案例,看到昔日熱血方剛、躊躇滿志的同志,如今卻身陷囹圄,看到他們聲淚俱下的懺悔和遲來的反省,深感震憾與惋惜。築牢思想道德防線非常重要,為此應常學習、辯是非、不攀比、想大事、幹好事,以平常的心態處理事情,不羨慕、不嫉妒別人的富有,只有這樣才能做到順境時不飄然,逆境時也不至於太消沉。做事、做官、做人要有底線,這個底線就是黨紀國法,要真正把黨紀國法作為自己的行為準則。

黨的紀律、各種法律、規定對任何人都是一樣的,在紀律面前沒有特殊黨員和特殊幹部,作為銀行幹部更不能等同於一般群眾,必須嚴格遵守,模範執行各項黨紀國法,只有這樣,才能取信於群眾,取信於組織。同時,要自覺地接受監督,而絕不能漠視甚至規避監督。

總之,我們要居安思危,牢記前車之鑑,時刻警醒自己,力戒驕滿,充分認識加強風廉政建設宣傳教育工作的重要意義,嚴格以優秀共產黨員的標準要求自己,做一名勤政廉潔的黨員。

參觀廉政教育基地心得體會(三)

8日,我們到重慶市廉政教育基地參觀,接受反腐倡廉教育,增強防腐拒變的能力。此次參觀學習在我的思想上又敲響了一次反腐倡廉的警鐘,靈魂又受到了一次洗滌和昇華。通過學習思考,我有以下幾點心得體會:

一、堅決打擊腐敗,震懾腐敗之慾

在教育基地看到了近年來倒下的一批無視黨紀國法的腐敗分

子的**資料,讓人觸目驚心,給我深深的震撼和感慨:一是中國共產黨反腐的態度是堅決的,我們的黨只有不斷清除自己身上的病菌和毒瘤,才會更加純潔、更加偉大,才會帶領中華民族走好偉大復興之路;二是無論任何人,無論以前為黨和人民做了多少有益的事,如果腐化墮落,違反黨紀國法,黨和人民是不會姑息遷就,不會以功來抵過,而是加以嚴懲;三是伸手必被捉,無論是在何崗位,官有多高,位有多重,還是普通工作人員,只要你違規違紀犯法,必將受到黨紀國法的嚴懲。

二、強化自律意識,常戒私慾之心

黨風廉政建設關乎民心向背,關乎事業成敗。黨的新一屆**領導集體對加強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更加重視,採取了強力措施,出台了「八項規定」,提出把權力關進制度的籠子,老虎、蒼蠅一起打,彰顯反腐之強大決心。俗話說:

一失足成千古恨。如果真**嘗了其中的滋味,那就後悔晚矣。所以,強化自律意識,構築廉潔從業的警世防線,是對每個公民的考驗。

在現今這個物欲橫流的社會,由於各方面因素的影響,部分人的人生觀、價值觀發生了變化,一味追求物質享受,忽略了精神健康,這已經成為廣大社會注目的乙個焦點。在與時俱進的今天,我們黨採取了一系列反腐倡廉的警示教育,通過讀報紙、出宣傳欄等多種多樣的形式開展警示教育,使我們黨員幹部的廉潔自律意識明顯提高,服務意識不斷增強。

三、時刻嚴於律己,提高拒腐防變之力

今天參觀時展示的乙個個案例,再一次證明:因小失大。許多鑄成大錯的領導幹部,就是從一些不起眼的小便宜、小動作、小利益開始,心存僥倖,降低了標準,放鬆了要求,私慾膨脹,難以自製,無力自拔,不顧黨員領導幹部的基本原則,逐步陷入黨紀國法查處境地,造成對國家、對社會、對人民無法彌補的巨大損失。

這警示我們,廉潔關係到社會穩定大局,關係黨的幹部在人民群眾中的權威形象,這要求我們必須要一身正氣、嚴以律己、警鐘長鳴,時刻嚴格要求自己,嚴格遵守黨的紀律,常思腐敗之訓,防微杜漸,從本職崗位做起,從現在做起,從一切能夠做的事情做起,永葆共產黨員的先進性,不斷提高拒腐防變的能力。對於廉潔自律問題,我認為主要把握好兩條:一要勤勤懇懇做事,二要乾乾淨淨做人,也就是既勤又廉。

不勤奮無以立業,不廉潔無以立身,我們勤勞廉潔就能經得起考驗,樹立好形象。

總之,此次受教在我腦海裡留下了深深的印象,警鐘在腦海中長鳴。我一定立足崗位,愛崗敬業,努力服務,為企業發展奮力拼搏。

廉潔的黨員。

參觀廉政教育基地心得體會(四)

公司組織前往鐵山坪市廉政教育基地參觀學習。參觀後大家紛紛表示,一幕幕觸目驚心的案件讓人內心深受觸動,上了一堂形象生動的警示教育課。

參觀中大家認真聽取講解員講解和**了由「腐敗與反腐敗」、「中國共產黨反腐歷程」、「勤廉風範」、「前車之鑑」等4部分組成的廉政教育展覽。因貪欲之害走上犯罪道路的在押服刑人員現身說法,更是讓在場的人感觸萬千,印象深刻。「通過這種形象生動的教育方式,有利於增強廉政教育的感染力、滲透力和影響力,使黨的反腐倡廉建設更加深入人心」。

我要強化「正己才能正人」的意識,自覺遵守黨紀黨規,做到「幹事、乾淨」。加深了對「做清官是大智慧型」的深刻認識。讓大家的心靈受到了震撼,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洗滌。

千里之堤毀於蟻穴,今後要時刻繃緊反腐倡廉這根弦,築牢反腐防線,一定要引以為戒,一定要保持清醒的頭腦,一定要牢記血的教訓,一定要以黨的宗旨嚴格要求自己,做到警鐘長鳴,永葆廉潔本色,做到勤政廉政履職。整個參觀活動,我對此感受頗深,啟發很大。具體心得體會如下:

一、通過參觀,提高了我們的思想政治素質,增強了拒腐防變能力,使我們樹立了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在物欲橫流的當今社會,人們無利而不往,少數幹部的放任自流,給國家和人民造成了巨大的財產流失,同時也帶壞了一批幹部,從而形成了不良的社會風氣,《中國共產黨黨員領導幹部廉潔從政若干準則》頒布,這有力的說明了我們黨有決心有信心把反腐倡廉工作抓緊抓好。我應做到認認真真的學,扎扎實實地學 ,在工作中切實找到切入點,並做到學以致用。

二、就工作而言,我們每個人都是企業的主人翁,都是靈魂的工程師,這樣環境和崗位越發要求了自身素質與意識的綜合考驗,所以在工作中,築牢反腐防線,吸取他人教訓,防患於未然,堅持防微杜漸,時刻為自己敲醒警鐘,要明白自己該"做什麼",不該"做什麼",俗話說:一失足成千古恨,然而真**嘗了其中的滋味,那後悔可就晚亦,所以,強化自律意識,構築廉潔從政的警示防線,是對每個黨政工團幹部的考驗.在與時俱進的今天,應加大反腐倡廉工作的力度,在今後的工作中也應採取了一系列反腐倡廉的警示教育,通過黨課,報紙,宣傳欄等多種多樣的形式開展警示教育,使全體黨員的黨紀法規明顯增強,我們每位老師的廉潔自律意識明顯提高,使廉政工作貫穿於整個工作中。

參觀廉政教育基地心得體會

2014年10月15日,根據縣委組織部的組織安排,我們參觀了縣人民檢察院廉政教育基地。通過這次參觀使我受到了強烈的震撼。在社會主義經濟建設時期,一些黨員同志由於放鬆了自己思想修養,逐步淡漠了法制觀念,在個人私慾驅使下,在權力關 金錢關 人情關面前喪失原則,置黨多年的培養教育於不顧,利用職務之便邁出了...

參觀廉政教育基地心得體會

到德園接受廉政教育,我主要有以下幾點體會。一是知深淺,常修為政之德。所謂知深淺,就是要捫心自問一下 我是誰?權力大小不與行政級別絕對成正比,一些人官不大,但長期精心經營,關係網錯綜複雜,甚至亦可權傾一方。一旦 牛 起來,大有 小國之君 的陣勢,蒼蠅 雖小,對黨的形象損壞不亞於 老虎 縱觀 案例,對 ...

參觀廉政基地心得體會

參觀警示教育基地 反腐警示片 心得體會 樊玉平2011.9.24 參觀廉政教育基地心得體會 2011年9月22日,我參加了水頭鎮黨委組織的黨員幹部到 夏縣廉政教育基地 接受教育,在我的思想上又敲響了一次反腐倡廉的警鐘,靈魂又受到了一次洗滌和昇華。通過學習思考,現將其所學心得體會報告如下 一 接受廉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