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腐倡廉心得體會堅定服務意識

2021-05-22 22:31:17 字數 441 閱讀 8997

三是強化服務監督。「權力導致腐敗,絕對權力導致絕對腐敗」,即沒有制約和監督的權力,勢必會被濫用,這是乙個客觀規律。因此要將服務的理念進行到底,將服務的行動落到實處,監督是不可或缺的。

廣大幹部要按照「打鐵還需自身硬」的要求,帶頭正風肅紀,對違紀違法行為零容忍,切實解決「燈下黑」問題,自覺接受黨組織、人民群眾和新聞**監督。同時,紀檢監察部門完善反腐制度,建立懲治腐敗的長效機制,積極探索新的反腐模式,利用好「巡視」等新舉措,加大對**腐敗行為的震懾程度,增加領導幹部的違法成本,把監督工作落到實處。

馬克思哲學理論有云:思想意識對客觀存在具有能動作用。思想認識會在很大程度上引導人的行為。

由此看來,加強思想教育工作已是迫在眉睫,只要通過堅持不懈地教育引導,讓「服務」意識在廣大幹部群眾心目中根深蒂固,同時創新反腐機制,加大對腐敗現象的懲治力度,使領導幹部們不敢貪、不願貪,踏踏實實地為國思、為民想,何愁腐敗不除,家國不興!

反腐倡廉心得體會

反腐倡廉工作是我黨立黨之本 執政之基,全力推進黨的反腐倡廉工作是我黨面對新形勢新任務做出的歷史抉擇。通過開展 反腐倡廉活動月 的活動,使我們對 反腐倡廉 有了更深刻的認識。只有認真學習,執行 反腐倡廉和幹部廉潔自律的有關規定,時刻牢築反腐倡廉的思想防線,一心為黨 一心為公,廉潔自律,克己奉公,永葆黨...

反腐倡廉心得體會

反腐倡廉任重道遠 銅仁地區反腐倡廉典型案例巡迴展暨警示教育 報告會心得體會 板場鄉紀委書記胡春昌 2011年11月21日,銅仁地區反腐倡廉典型案例巡迴展暨警示教育報告會在沿河召開,會上銅仁地委副秘書長蔡光蓮同志作了警示教育報告,會後參觀了警示教育 我有幸參加這個警示教育報告會,受益非淺,感慨良多。這...

反腐倡廉心得體會

四 加強自我約束,以實際行動反腐倡廉。反腐倡廉工作必須時刻保持自我約束意識。許多腐敗分子,都是因為對自身要求放鬆造成惡果,提高自我約束意識首先要構建正確的權力觀,做到權為民所用 其次要提高對自己包括家人的要求,諸多反面事例告訴我們,腐敗最初的根源往往來自家庭的影響 第三就是要努力學習,認真接受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