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風肅紀學習心得體會

2021-03-04 00:04:49 字數 787 閱讀 7699

油坊小學吳建良

通過積極參與單位開展的正風肅紀活動,使我更加清醒地認識到:自己只有不斷加強理論學習,加強相關業務知識學習,用鐵的紀律要求自己,用良好的作風幹好工作,堅決抵制歪風邪氣,才能為我市跨越轉型貢獻自己的力量。

正風肅紀,必須嚴肅教育。要教育引導黨員幹部增強黨性觀念、大局觀念、組織觀念,正確對待進退留轉,自覺服從組織需要,正確行使民主權利,堅決抵制不正之風。要約法三章,把「5個嚴禁、17個不准」的紀律要求作為「高壓線」,告知每一位領導幹部和參加推薦、選舉的人員,讓大家清楚地了解不能做什麼、做了的後果是什麼。

要運用反面典型加強警示教育,加大對違反換屆紀律案件的通報力度,採取發函提醒、承諾保證、談心談話等措施,警示黨員幹部遵規守紀、不越「雷池」。

正風肅紀,必須嚴格監督。監督是最好的防腐劑。要強化組織監督、制度監督、民主監督,把換屆全過程置於組織、幹部、群眾有效的監督之下。

要通過巡迴督查、現場督導、專項巡視,全面加強對換屆風氣的監督檢查。抓住民主推薦、幹部考察、換屆選舉等關鍵環節,採取問卷調查、民主測評、個別訪談等辦法,深入了解掌握幹部遵守紀律情況和換屆風氣狀況。暢通**、網路、信訪等舉報渠道,通過千萬雙眼睛的「緊盯」,讓搞不正之風者無藏身之處。

正風肅紀,必須嚴厲查處。「風微要知著」,「治亂用重典」。查處是最直接、最有威懾力的懲戒。

對拉票賄選、買官賣官、跑官要官、違規用人、干擾換屆等行為,要堅持露頭就打,從快從嚴查處,決不姑息遷就,始終保持整治不正之風的高壓態勢。要強化追究問責,對懲治違紀行為不力、換屆風氣不好的,嚴肅追究主要領導的責任。通過嚴肅查處、懲防並舉,讓投機鑽營者無機可乘,讓心存僥倖者付出代價,讓觸犯法紀者受到懲處。

正風肅紀心得體會

學習了正風肅紀工作之後,我體會很深。加強作風建設,狠抓工作落實,集中作風紀律整頓活動,使我們教師隊伍保持了思想上 政治上 組織上 作風上的先進性和純潔性,必將有力地促進教育事業的發展。按照 正風肅紀 創優環境 的要求加強黨員隊伍自身建設,與時俱進,不斷爭取新的勝利.我校開展了加強作風建設狠抓工作落實...

正風肅紀心得體會

王鑫華在12月8日下午,全域性幹部在會議室 教育警示片 沒有規劃好的人生 整風肅紀 創優環境 警示教育資料片 和 陳玉芳同志先進事蹟報告會宣傳教育片 反面典型教育片中揭示了領導幹部要慎權 慎行 慎獨 慎微的為官之道。從 的警示教育片中的領導人由墮落走向腐敗中具有多數腐敗 的共同點 世界觀 人生觀 價...

2023年學習正風肅紀心得體會

理論是行動的先導,先進的理論知識武裝自己,能不斷提高自己的政治覺悟與敏銳性 增強自己的政治鑑別力,樹立乙個黨員堅定的政治信念。當前我國正處於社會主義發展變革的 各種利益矛盾糾結凸顯期,確保社會和諧穩定局面,只有不斷加強學習,進一步堅定理想信念,增強黨性觀念,提高宗旨意識和覺悟,提公升自身的綜合素質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