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腐倡廉心得體會

2021-03-04 00:04:49 字數 1912 閱讀 2340

反腐倡廉任重道遠

——銅仁地區反腐倡廉典型案例巡迴展暨警示教育

報告會心得體會

板場鄉紀委書記胡春昌

2023年11月21日,銅仁地區反腐倡廉典型案例巡迴展暨警示教育報告會在沿河召開,會上銅仁地委副秘書長蔡光蓮同志作了警示教育報告,會後參觀了警示教育**。我有幸參加這個警示教育報告會,受益非淺,感慨良多。

這次警示教育報告會採用以案說法,以案示警,以案示教的方式進行,充分利用了典型案例和我們身邊的案例教育全縣廣大黨員領導幹部要牢記黨的宗旨,全心全意為民,築牢反腐倡廉和拒腐防變的思想防線。報告會上的報告論述精闢,教育性強,警示教育的**觸人靈魂,讓人反醒。

當前,正是縣鄉兩級的換屆時期,新的領導班子即將走馬上任,面對改革開放深入發展,經濟社會快速推進,政治、經濟、社會、文化全面轉型的新形勢新任務,新一屆縣鄉領導班子以一種什麼樣的姿態和觀點來應對新形勢下的新機遇新挑戰,這關係到乙個地方經濟的繁榮與昌盛,百姓的幸福與貧窮。在這個時候召開反腐倡廉警示教育意義深遠,關係重大。

今年是我們黨的100年華誕,反腐倡廉是我們黨走過這百年歷程一以貫之的寶貴經驗,是鞏固黨的執政地位,永保國家長治久安的重要法寶,我們黨從誕生之日起,就把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倡廉作為自己的政治任務來抓,這是黨的性質黨的宗旨決定的。

黨的十七大以來,我國進入了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的關鍵時期,在推進經濟社會快速發展的同時,一些黨員領導幹部逐步淡漠了法制觀念,在權力關、金錢關、美色關、子女關面前前喪失原則,置黨的培養教育於不顧,利用職務之便做出有悖於共產黨員、人民公僕的原則和宗旨的事情,邁出了罪惡的步子,把自己送入了地獄之門,最終身敗名裂。教訓是深刻的、令人痛心的,前車之鑑,後車之師,我們一定要從這些案例中吸取教育,引以為戒。作為沿河縣的黨員領導幹部,在反腐倡廉方面必須做到「三個保持」。

一是保持乙份良好的心態。心態左右行動,心態決定方向。每一位黨員領導幹部必須保持乙份堂堂正正做人,清清白白為官的良好心態,不為名利所動,不為金錢所惑,不為美色所誘,才能築牢反腐倡廉的思想道德防線。

縱觀歷年來的腐敗**案,褒貶分子無一不是沒有乙份良好的心態所至,心態不正,必然會扭曲其價值觀、權力觀和人生觀,貪婪之心便不可節制,道德倫理和黨紀法規觀念就會淡薄,觸犯黨紀國法行為的發生就成為必然。在物欲橫流的當今社會,如何保持乙份良好的為政心態,是乙個擺在我們面前的重要課題。我覺得要保持良好的為政心態:

一是加強學習,只有不斷加強學習才能提高自身素質和能力,不學習思想就無法進步,能力就無法提高,領導方法就無法改進,做出的決策也就不可能正確。活生生的事實告訴我們:不學習,思想就得不到改造,心就不靜,心不靜,慾望就容易膨脹,就拒絕不了**,一遇到**就容易亂了方寸,就容易被**的繩索絆倒。

因此,黨員幹部必須要經常認真學習,從書本上學,從實踐中學,學到真本領,努力做乙個新時期優秀的黨員幹部,為國家經濟建設做出自己的貢獻;二是明確方向。方向的確定和把握對於人的發展至關重要,這是乙個人生定位的問題。黨員特別是黨領導幹部,應把自己的人生定位在為社會做貢獻、為人民謀利益上來實現自己的人生價值,而不應該定位在謀私利,貪圖享樂上。

只有方向定準了,其行為才能適應時代的要求,才能成為人民滿意公僕。

二是保持廉潔自律的行為規範。要保持良好的行為規範,就要從小事做起,從身邊的事做起,不能因事小而不為,也不能因事大才為之。兩袖清風,清正廉潔,這是每一名幹部最基本的行為準繩。

黨一直教育我們要廉潔奉公、嚴格自律。黨員幹部不廉潔,不僅會使黨在群眾中的形象受到扭曲和破壞,而且會使黨、國家和人民的利益受到損害。有些黨員幹部並非學識不高,能力不強,就是因為未能廉潔自律,最後走向犯罪。

因此,我們一定要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和價值觀,牢記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自重、自律、自醒,常懷律己之心,常修為官之德,始終保持共產黨人的浩然正氣。

三是要保持艱苦奮鬥的優良傳統。近年來,有一部分黨員幹部,淡忘了艱苦奮鬥作風,貪圖享受,熱衷於追求個人和小家庭的安樂,拋棄黨紀法規,**腐化,走上犯罪的道路。我們一定要引以為戒,要繼續發揚艱苦奮鬥的作風,恪守黨的宗旨,提倡勤儉節約,反對鋪張浪費,始終不渝地保持和發揚艱苦奮鬥的優良傳統。

反腐倡廉心得體會

反腐倡廉工作是我黨立黨之本 執政之基,全力推進黨的反腐倡廉工作是我黨面對新形勢新任務做出的歷史抉擇。通過開展 反腐倡廉活動月 的活動,使我們對 反腐倡廉 有了更深刻的認識。只有認真學習,執行 反腐倡廉和幹部廉潔自律的有關規定,時刻牢築反腐倡廉的思想防線,一心為黨 一心為公,廉潔自律,克己奉公,永葆黨...

反腐倡廉心得體會

四 加強自我約束,以實際行動反腐倡廉。反腐倡廉工作必須時刻保持自我約束意識。許多腐敗分子,都是因為對自身要求放鬆造成惡果,提高自我約束意識首先要構建正確的權力觀,做到權為民所用 其次要提高對自己包括家人的要求,諸多反面事例告訴我們,腐敗最初的根源往往來自家庭的影響 第三就是要努力學習,認真接受教育,...

反腐倡廉心得體會

反腐倡廉活動月 心得體會 反腐倡廉工作是我黨立黨之本 執政之基,全力推進黨的反腐倡廉工作是我黨面對新形勢新任務做出的歷史抉擇。通過開展 反腐倡廉活動月 的活動,使我們對 反腐倡廉 有了更深刻的認識。只有認真學習,執行 反腐倡廉和幹部廉潔自律的有關規定,時刻牢築反腐倡廉的思想防線,一心為黨 一心為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