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腐倡廉心得體會

2021-08-29 17:59:25 字數 2345 閱讀 8021

按照上級領導的統一部署,我校於11月1日組織全體教師**了有關反腐倡廉教育警示片,本人積極參加學習,學習了「八榮八恥」和社會主義榮辱觀的教育,並按校規定的時間參加集中學習和自學,對反腐倡廉工作談以**會。

一、加強學習,堅定信念。縱觀任何領導幹部的腐敗案件,無不是放鬆了學習、理想信念動搖,導致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發生了扭曲所致。腐敗分子之所以走上犯罪的道路,究其原因,就是在市場經濟大潮中,在金錢、名利的**下,放棄了對世界觀、價值觀的改造,放鬆了對自身的要求,出現了「只講實惠,不講理想;只講索取,不講奉獻;只講錢財,不講原則」的不良信念。

因此,在繁忙的工作之餘,自己堅持經常性的深入學習,大力提高自身的政策水平和理論水平。在學習中,將理論與實際相結合,將反面案例與正面教育相結合,結合分管工作,大力提高自我約束能力和自我警省能力,不斷增強新時期自身拒腐防變的能力。

二、以案為鑑,廉潔自律。在加強自身政治理論學習的同時,**了一些反面案例警示教育片,思想受到極大震撼。我深刻認識到,領導幹部一旦貪欲膨脹、利慾薰心,就會喪失理想信念,在金錢面前打敗仗;一旦追逐名利、撈取功名,就會導致急功近利,貽誤事業的發展;一旦恃權輕法、心存僥倖,就會觸犯法律受到制裁,最終變**民的罪人。

工作中築牢反腐防線,吸取他人地教訓,防患於未然,堅持防微杜漸,時刻為自己敲醒警鐘,要明白自己該「做什麼」,不該「做什麼」。俗話說:一失足成千古恨。

然而真**嘗了其中的滋味,那後悔可就晚也。所以,強化自律意識,構築廉潔從政地警示防線。由於公司目前點多面廣的發展形式,也相應採取了一系列反腐倡廉的警示教育,通過網路課堂,報紙,宣傳欄等多種多樣的形式開展警示教育,使大家黨紀法規明顯增強,廉潔自律意識明顯提高,使廉政工作貫穿於整個工作中。

三、多做實事,樂於奉獻。要辦好乙個成功的企業,每個職工都應具有奉獻精神,每一名職工也希望企業的發展,自己有不斷的長進,並視之為自己的理想和信念。因此要激發職工自覺的工作熱情,讓職工在自己的崗位上不斷的釋放出自己的創新能力。

我們每個人要積極提高自身履行職責的能力,敬業愛崗,勤勤懇懇地做好本職工作。在工作中做到正確的認識自己,真誠的對待他人,認真的對待工作,公平的對待管理。

四、腐敗誤事、誤國、誤自己。在廉政教育片《懺悔錄》中,王懷忠、韓桂芝等人身為黨的高階幹部,接受黨的培養教育大半生,政策理論水平不可謂不高,但他們忽視自身思想改造,漠視黨紀國法,為私利和享樂濫用職權,大肆侵吞**,大肆收**賂,不僅把自己的腰包塞滿了,也把家族小集團的腰包塞滿,捎帶著也塞滿了**的腰包。貪圖享樂、一擲千金、聲色犬馬、生活糜爛成了生活的全部,入黨時的誓言和「共產黨員」的稱號早已丟到九宵雲外,思想的腐朽,行為的墮落導致了國家和人民利益的巨大損失,使國家機關的公信力受到極大損害,最終把他們自己也送進了高牆大獄,送上了黃泉不歸路。

每個正在享受自由,領略生活的人應牢記片中振聾發聵的鐘聲,清醒自己的頭腦,腳踏實地走好人生的每一步,切不可因一念之差毀了黨和人民的事業、家庭團圓和事業前程,更葬送寶貴的自由和生命。

五、端正思想,勿以惡小而為之。要牢固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和價值觀,不被社會上的醜陋現象迷惑自己的雙眼,在權力、金錢、美色等的考驗面前自警、自重。要不斷加強學習,不斷改造世界觀,不斷增強黨性鍛鍊。

樹立正確的世界觀和堅強的黨性意識,不是一朝一夕或一勞永逸的事情,也不會隨著歲月流逝、黨齡增加、職務公升遷等自然獲得,它需要一輩子的學習,既要學理論,也要學先進,更要吸取教訓。要牢固樹立「廉者榮、貪者恥」的思想,從自身做起,力戒貪念。要繃緊「遵紀守法」這根弦,切莫心存僥倖,切記法網恢恢,疏而不漏。

六、自覺抵制**,增強黨性修養。在當前市場經濟條件下,人們的思想觀念、生活方式和價值取向都發生了多方面的變化,但是非、善惡、美醜的界限不能混淆,作為共產黨員堅持什麼、反對什麼,倡導什麼、抵制什麼,都必須旗幟鮮明。我們一定要時刻把加強學習改造、增強黨性鍛鍊作為自己做人做官的頭等大事抓緊抓好,活到老,學到老,改造到老。

時時處處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勵,始終保持共產黨人的浩然正氣。

七、加強自我約束,以實際行動反腐倡廉。反腐倡廉工作必須時刻保持自我約束意識。許多腐敗分子,都是因為對自身要求放鬆造成惡果,提高自我約束意識首先要構建正確的權力觀,做到權為民所用;其次要提高對自己包括家人的要求,諸多反面事例告訴我們,腐敗最初的根源往往來自家庭的影響;要努力學習,認真接受教育,如果放鬆學習,思想停滯,就會心中失去大局,就容易分不清是非;要在實際行動中提高反腐倡廉的能力,自覺抵制金錢、人情等對自己的影響。

反腐倡廉是加強先進性建設的重要方面,中共十七大報告又把反腐倡廉建設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提出走中國特色反腐倡廉道路。通過深入學習十七大有關反腐倡廉的工作精神和反腐倡廉先進性教育活動的學習,使我們深刻認識到,只有認真執行廉潔自律的有關規定,時刻牢築反腐倡廉的思想防線,克己奉公,廉潔自律,才能葆住純潔本色,認認真真做事,踏踏實實清清白白做人,身體力行,才能保證我們的工作從勝利不斷走向勝利。

讓我們攜手共進,在自己平凡的工作崗位中努力踐行「****」,讓廉政之風盛行,唯有這樣,才能利己,利人,利業。

學習教師:孟巨集妍

反腐倡廉心得體會

反腐倡廉工作是我黨立黨之本 執政之基,全力推進黨的反腐倡廉工作是我黨面對新形勢新任務做出的歷史抉擇。通過開展 反腐倡廉活動月 的活動,使我們對 反腐倡廉 有了更深刻的認識。只有認真學習,執行 反腐倡廉和幹部廉潔自律的有關規定,時刻牢築反腐倡廉的思想防線,一心為黨 一心為公,廉潔自律,克己奉公,永葆黨...

反腐倡廉心得體會

反腐倡廉任重道遠 銅仁地區反腐倡廉典型案例巡迴展暨警示教育 報告會心得體會 板場鄉紀委書記胡春昌 2011年11月21日,銅仁地區反腐倡廉典型案例巡迴展暨警示教育報告會在沿河召開,會上銅仁地委副秘書長蔡光蓮同志作了警示教育報告,會後參觀了警示教育 我有幸參加這個警示教育報告會,受益非淺,感慨良多。這...

反腐倡廉心得體會

四 加強自我約束,以實際行動反腐倡廉。反腐倡廉工作必須時刻保持自我約束意識。許多腐敗分子,都是因為對自身要求放鬆造成惡果,提高自我約束意識首先要構建正確的權力觀,做到權為民所用 其次要提高對自己包括家人的要求,諸多反面事例告訴我們,腐敗最初的根源往往來自家庭的影響 第三就是要努力學習,認真接受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