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文閱讀心得體會

2021-08-29 18:00:27 字數 618 閱讀 1115

實驗學校教師:冉茂財

2023年12月6日,我們學校組織了「群文閱讀「培訓活動。活動由嚴煉老師主講。本次活動我收穫頗多,對群文閱讀有了新的認識。

之前本人聽說過「群文閱讀」,但對於群文閱讀這一概念是比較陌生的。本次培訓使我深刻的理解到了所謂群文閱讀即就是圍繞著乙個或多個議題選擇一組文章,而後教師和學生圍繞議題展開閱讀,最終達成共識的過程。簡單的講,就是把一組文章,以一定的方式組合在一起,指導學生閱讀,並在閱讀中發展自己的觀點,進而提公升閱讀力和思考力。

回顧過去我們的教學,一節課教師講學生聽,教師的滿堂灌,受到的效果事半功倍,學生怎麼也提不起閱讀興趣。群文閱讀的剛好改變了這一痼疾,他讓學生回歸閱讀本原,一節課閱讀一群文章,這就意味著老師一節課不能講太多的話,應盡量給學生閱讀的空間,讓學生在閱讀中學習閱讀,教師可以在課堂上提一兩個有價值的問題供學生商議,交流。群文閱讀的好處有利於豐富和完善了小學語文單元教學模式,有利於培養學生整體把握文章的能力,有利於學生自主閱讀能力的提高,有利於在提高學生素質的同時也兼顧應試,有利於在班級形成濃郁的閱讀氛圍。

總之,這次培訓讓我對群文閱讀有了新的了解,也讓我心裡有點喘不過氣來,這種教學方式對於我來說是乙個巨大的挑戰,不過我堅信作為乙個一線的教師,我是閱讀的探索者和實踐者。在今後的工作中我會不斷嘗試,相信定會取得成績。

群文閱讀心得體會

群文閱讀 活動 心得體會 參加本次活動,最大的收穫是 第一次聽說乙個全新的名詞 群文閱讀。多位老師從群文閱讀角度向我們展示了另一種閱讀形式,給我們帶來了耳目一新的閱讀課堂。所謂群文閱讀就是圍繞著乙個或多個議題選擇一組文章,而後教師和學生圍繞議題展開閱讀,最終達成共識的過程。簡單的講,就是把一組文章,...

群文閱讀心得體會

群文閱讀.沐浴春風心得體會 12月30日,我非常榮幸地參加了協作區舉行的 群文閱讀 的課的觀摩和培訓活動。趙老師 管老師從群文閱讀角度向我們展示一種全新的閱讀形式,給我們帶來了耳目一新的閱讀課堂。李主任 黃主任的培訓讓我耳目一新,大開眼界,受益匪淺。李銀主任的培訓讓我對群文閱讀有了很深的了解,並激發...

群文閱讀心得體會

2015年參加 教育年會 心得體會 2015年10月22日,我參加了新興小學組織的年會活動,一共聽了六節體育課,一天的聽課受益非淺,這幾位老師的課基本功紮實,課前準備充分,教師對學生的體育常規訓練到位。這些課,樹立了 健康第一 的思想,能把學生的發展放在首位,重視學生的主動參與,使學生在自我探索中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