業務學習心得體會

2021-08-29 18:01:38 字數 985 閱讀 3249

一、我的收穫

其一,更加深入了解到一些教育政策法規,教育模式和相應的教學策略。在教學例項中找到自己今後努力的方向,更新了知識結構和能力結構.感受了新課程理念在教學中的滲透,懂得了如何更有效地實施教學。

其二,更進一步了解到,在當今知識經濟時代,教師隊伍的發展和素質的提高,不僅是教育事業發展的要求,也是教師個人幸福之所繫。老師不能只是一桶水,而應是一條奔流不息的河流。要做一名合格的中學教師,既需要有紮實的學術根底,廣闊的學術視野,不斷更新知識、追逐學術前沿的意識,又需要把握教育的真諦,了解學生發展的規律,掌握現代教育資訊科技,具備熱愛學生、關心學生的創造性,培養學生健全的人格。

教師既要做「經師」,又要做「人師」。

二、努力方向

其一,作為一名老師應該要博學求精。在學科知識上要不斷的提高水平,還要在其他方面有所涉及。這對我們自己在教學方面也有幫助的。

現在的教科書更趨於實用性和時代性。因此,要不斷的提高自己各方面的知識水平。

其二,在教學中應該不斷的學習新課程標準,在教師的不斷成長的過程中要努力的完善自我,做受學生歡迎的教師,做個永遠的好「學生」。

其三,我要克服的是自己的不足。作為老師首先要有誨人不倦的精神,才能很好的做到傳道,授業,解惑。耐心是教師應該具備的職業道德。

學生犯錯誤時迫切想得到的是理解、信任和幫助,而絕不是批評和懲罰。教師放下架子與學生面對面地平等交流,學生感到被理解和尊重,顧慮自然消除,有利於弄清事情真相;師生之間心與心的溝通,能讓學生敞開心扉,坦陳自己的想法,我主動真誠地與學生交流。

其四,在教育工作中,我努力學習先進的教育教學理念、教學方法,全身心地投入到工作中去,勤勤懇懇,努力使自己在工作中多一點科學的方法、藝術的手段,讓每乙個孩子都展開笑顏,努力提高課堂實效,讓每乙個學生都有發展。

總之,孩子是明天的希望,而教師則是托起希望的人。他們的成功便是我們的成功,凝結著我們努力的汗水。他們是我們生命的延續,完成我們未能完成願望。

在教師這條道路上我們任重而道遠,我要不斷完善和提高自己。但我也相信在這片天空裡,我們能綻放出自己絢爛的生命之花。

業務學習心得體會

小學教師業務學習心得體會 一名教師 只有研究和分析事實,才能使教師從平凡的,極其平凡的事物中看出新東西,能夠從平凡的 極其平凡的 司空見慣的事物中看出新的方向 新的特徵 新的細節,這是創造性的勞動態度的乙個重要條件,也是興趣,靈感的源泉。教師只要增強自己的科研意識,把自己的課堂 班級當成自己的 實驗...

業務學習心得體會

我能夠被選派到教育局辦公室跟班學習,首先要感謝縣教育局領導給了我乙個感受新的工作環境和節奏 重新審視自我的機會。對在臺孜學校工作的我來說,也是一次極好的學習機會,更是一次終生難忘的經歷。跟班學習的收穫 跟班學習中所學到的知識 所悟出的道理 所獲得的體會 所得到的鍛鍊,對我今後的成長產生了深遠的影響,...

業務學習心得體會

教師是教育過程中的主導力量。教師道德品質不僅是教師自身的行為規範,而且還是作用於學生的教育手段。其高尚與否,關係到到素質教育能否得以正確順利地實施。通過暑期的學習,我對師德的含義有了更深一層的體會。教師必須有高尚的品德。教師職業的最大特點是培養 塑造新一代,自己的道德品質將直接影響下一代的成長。在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