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觀廉政基地心得體會

2021-03-04 00:04:49 字數 2151 閱讀 6135

參觀警示教育基地**反腐警示片

心得體會

樊玉平2011.9.24

參觀廉政教育基地心得體會

2023年9月22日,我參加了水頭鎮黨委組織的黨員幹部到「夏縣廉政教育基地」接受教育,在我的思想上又敲響了一次反腐倡廉的警鐘,靈魂又受到了一次洗滌和昇華。通過學習思考,現將其所學心得體會報告如下:

一、接受廉政教育,思想警鐘長鳴

(一)「警示廳」受到震撼。廉政教育基地分為警示廳、陽光廳和影視廳,我步入警示廳,看到了近年來倒下的一批無視黨紀國法的腐敗分子的**資料,讓人觸目驚心。雖然開會學習或平時也從相關**上了解過他們的一些情況,但都是零碎的、分散的,此次把他們的資料集中在一起,加上講解員對他們走錯人生路的解說,給我深深的震撼和感慨:

一是偉大的中國共產黨反腐的態度是堅決的,道路也是漫長而艱鉅的, 我們的黨只有不斷清除自己身上的病菌和毒瘤,才會更加純潔、更加偉大,才會帶領中華民族走得更好;二是無論任何人,無論以前為黨和人民做了多少有益的事,如果腐化墮落,違反黨紀國法,黨和人民是不會姑息遷就,不會以功來抵過,而是加以嚴懲;三是伸手必被捉,無論是在何崗位,官有多高,位有多重,還是普通工作人員,只要你違了規、犯了紀、觸了法,必將受到黨紀國法的嚴懲。

(二)「陽光廳」充滿正氣。陽光廳裡展現了勤政廉政的典範,他們是中華民族的脊梁,是國家興旺的基石,是人民群眾的期望。這裡有勤勤懇懇、兢兢業業地在平凡崗位愛崗敬業的優秀幹部,也有長期戰鬥在反腐戰線上的人民衛士,更有偉人語重心長的諄諄教導和反腐的長期性、不懈性和艱巨性的詳細資料。

通過這裡的參觀學習教育,我沐浴到陽光,感受到正氣,看到了我們黨社會主義建設事業的無限偉大和希望。

(三)「影視廳」的再次衝擊。影視廳利用現代聲、光、電技術的影視資料,把近年來我省一批轟然倒下的腐敗分子一一展現在我們面前,李嘉廷等人乙個個現身說法,說著自己榮耀的昨天、苦難的今天和無望的後天。這些人會從乙個令人羨慕有著高尚的職業、幸福的家庭、和比較豐厚的生活物質消費的人,變成了乙個身陷囹圄的囚徒。

他們失去了職業、失去了家庭、失去了一切。影視廳**的專題片強烈的視角和心靈的衝擊,使我受益非淺。

二、勤政廉政做事,乾乾淨淨做人

黨風廉政建設關乎民心向背,關乎事業成敗。黨的新一屆**領導集體對加強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給予高度關注和重視,採取了強力措施,中紀委三次全會上提出了「四大紀律」、「八項要求」,**連續出台了《黨內監督條例》和《紀律處分條例》兩個法規,充分顯示了堅持不懈反腐倡廉的強大決心。對於廉潔自律問題,我認為主要要把握好兩條:

一要幹事,二要乾淨,也就是既勤又廉。不勤政無以立業,不廉政無以立身。我們勤政廉政就能經得起考驗,樹立好形象。

(一)要警鐘長鳴,築牢防線。任何腐化、腐敗行為都是從思想的蛻化開始的,都有乙個思想演變的過程。因此,把牢思想這一關是最有效的預防,加強思想教育也是反腐倡廉的根本之策。

我們一時一刻都不能放鬆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的改造。要認識到權力是一把雙刃劍,用好了能為民造福,用不好也能為自己造「罪」。我們應該倍加珍惜走向領導崗位的機遇,在領導崗位上多做利國利民的事,為官一任,造福一方,而千萬不能因一念之差給家庭、給親人帶來無以挽回的痛苦,給黨和人民的事業帶來損失。

(二)注重小節,管住自己。當前市場經濟的趨利性逐步滲透到社會生活的方方面面,形形色色的價值觀不斷充斥人們的思想,我們現在各方面的條件也有了很大的改善。但越是在這種形勢下,越要保持清醒的頭腦,越要保持艱苦奮鬥的作風,越要從方方面面嚴格要求自己。

稍有不慎,就可能犯錯誤、栽跟頭。「常在河邊走,難得不濕鞋」,就是要時時刻刻謹小慎微。我們每一名黨員幹部都要正確行使手中的權力,在大事上一定要涇渭分明,小節上時刻從嚴把握,哪些事能做,哪些事不能做,腦子裡要有明確的界限,自重、自省、自警、自勵,清清白白從政,踏踏實實幹事,堂堂正正做人。

(三)廉潔自律,接受監督。失去監督的權力,必然滋生腐敗;脫離監督的幹部,往往會犯錯誤。我們每一名黨員幹部都要勤政廉政,加強自律,正確地對待監督。

黨組織和群眾的監督是一面鏡子,經常地照一照,檢查一下自己的缺點和不足,及時加以改正和糾正,對自己的成長進步大有裨益。「良藥苦口利於病,忠言逆耳利於行」,常被潑點冷水,常聽點逆耳之言,可以使頭腦保持清醒。要認真學習並嚴格執行《中國共產黨黨內監督條例》和《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自覺接受黨內監督,接受人民群眾的監督。

使自己在監督中勤政廉政,樹立形象。

總之,這次學習的必要性和受益性我是深有切膚之感的。時常開展這種形式的教育,時常在自己腦海中警鐘長鳴,樹立自己服務意識和大局意識,立足崗位,愛崗敬業,為教育事業努力奉獻。

樊玉平2011.9.25

參觀廉政教育基地心得體會

近日,我參加了由哈經開區城管分局 xx區城管局系統組織開展的參觀xx省廉政教育基地活動,通過參加此次活動,在我的思想上又敲響了一次反腐倡廉的警鐘,靈魂又受到了一次洗滌和昇華。通過學習思考,現將其所學心得體會報告如下 在教育基地看到了近年來倒下的一批無視黨紀國法的腐敗分子的 資料,讓人觸目驚心。雖然開...

參觀廉政教育基地心得體會

2014年10月15日,根據縣委組織部的組織安排,我們參觀了縣人民檢察院廉政教育基地。通過這次參觀使我受到了強烈的震撼。在社會主義經濟建設時期,一些黨員同志由於放鬆了自己思想修養,逐步淡漠了法制觀念,在個人私慾驅使下,在權力關 金錢關 人情關面前喪失原則,置黨多年的培養教育於不顧,利用職務之便邁出了...

參觀廉政教育基地心得體會

到德園接受廉政教育,我主要有以下幾點體會。一是知深淺,常修為政之德。所謂知深淺,就是要捫心自問一下 我是誰?權力大小不與行政級別絕對成正比,一些人官不大,但長期精心經營,關係網錯綜複雜,甚至亦可權傾一方。一旦 牛 起來,大有 小國之君 的陣勢,蒼蠅 雖小,對黨的形象損壞不亞於 老虎 縱觀 案例,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