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展作風大整頓心得體會 戴小波

2021-08-28 01:22:03 字數 1205 閱讀 7824

戴小波今年2月以來,市委縣委部署開展幹部作風大整頓活動,整頓力度之大,整頓範圍之廣前所未有。開展作風大整頓,我認為很有必要,也很及時。

一、作風建設是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的必然要求。科學發展觀的第一要義是發展。要實現發展,實現科學發展,離不開幹部的作風建設。

幹部是我們各項事業蓬勃發展的基石。幹部沒有好的能力素質和工作作風,各項事業就不可能更好更快的發展。開展幹部作風大整頓,不只是打擊和遏制歪風邪氣,更重要的是能提**部的能力素質和作風,只有幹部的能力素質和作風建設加強了,才能更好的抓好各項工作。

只有幹部的作風轉變了,都能吃苦、能戰鬥、能打硬仗,那麼我們的各項工作就能取得新業績,開創新輝煌。

二、加強學習是作風大整頓活動的重要內容。加強學習是轉變作風的一條重要途徑。通過從書上學、從實踐中學,可以有力的提**部隊伍的整體素質,特別是拒腐防變的能力。

縣總領導高度重視幹部隊伍的作風建設,先後就加強理論學習、加強黨風廉政建設、改進幹部作風、提高工作效率等作出了具體的部署。我們務必強化政治責任感,從思想上高度重視起來,對薄弱的幹部進行整頓,對後進的幹部進行幫教,讓幹部能夠真正的轉變作風,改善現狀,提高為職工和工會會員服務的能力。要在開展作風大整頓活動中,加強學習,提高本領,改進作風,進一步提公升自身的綜合素質,樹立良好形象。

三、開展作風大整頓活動要在提公升質效、促進工作上下功夫。作風大整頓的根本目的還是要提高工作質量,在工作質量上體現過硬的作風。在開展作風大整頓活動中必須堅持領導幹部帶頭,發揮表率作用,通過領導帶頭學習、帶頭轉變作風,促進幹部隊伍跟進。

同時,還要把作風大整頓與促進各項工作緊密結合起來,圍繞中心,服務大局,統籌兼顧,合理安排,真正做到「兩不誤、兩手抓、兩促進」。在工作部署上,活動要緊緊圍繞中心工作的目標任務來安排、來展開;在工作指導上,活動要與中心工作一同來考慮、來督促;在成果檢驗上,要把中心工作的成績作為檢驗活動成效的重要方面來考察、來衡量,把幹部隊伍作風建設落實到促進各項工作上來。

四、開展作風大整頓活動是推動工作創新的具體實踐。工作最怕的就是一成不變,最怕的就是缺乏創新精神。開展作風大整頓正好彌補了這個不足,在很多方面打破了工作的單一性、保守性,特別是不斷更新的整頓方式和方法,既給領導幹部以促動,也給職工以公道,真正受到了幹部職工的好評,體現出了創新的精神。

因此,必須高標準嚴要求地開展好這項活動,繼續以飽滿的熱情、切實的行動投入到提公升能力、改善作風中去。讓廣大幹部在作風大整頓活動中實現作風大轉變,以辦一件好事,做一實事為目標,努力為職工群眾解決一至幾件實事好事,樹立幹部的良好形象。

2023年3月11日

開展教師作風整頓心得體會

學校在整個社會道德建設中具有特殊的重要地位,肩負著神聖的使命。教育事業是關係民族興衰 國家成敗的最根本的事業,師德建設是教師隊伍建設最根本的建設。教師的師德水平狀況如何,關係到全面貫徹執行黨的教育方針,影響到我國億萬青少年的健康成長,關係影響到整個民族的素質和國家的未來。只有教師隊伍的整體道德素質提...

4 幹部職工工作作風大整頓心得體會

開展作風整頓活動以來,深受啟發,我認識到要當一名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好幹部,必須加強自身素質,深刻剖析自己,全面查詢不足,努力學習,提高自己的業務水平。在當今社會,學習是提高自身素質的第一要務,堅持學習,樹立正確的人生觀。一 對照要求,檢查不足,對照幹部作風整頓實施方案,找準自己在工作中存在的差距,...

教師作風整頓心得體會

在教師作風整頓學習活動中,我認真學習了教育局有關作風整頓工作的檔案精神,在學習中一邊做筆記,一邊接受領導和同事們的教育,深刻地從人生觀 價值觀 世界觀等方面談出了自己對學習的認識,通過這次整風學習,變被動教育為主動受教育,在學習活動中,通過深刻反思和認真聽取別人的批語意見,我有如下一些認識。現進行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