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作風整頓心得體會

2021-03-04 02:55:43 字數 894 閱讀 4449

在教師作風整頓學習活動中,我認真學習了教育局有關作風整頓工作的檔案精神,在學習中一邊做筆記,一邊接受領導和同事們的教育,深刻地從人生觀、價值觀、世界觀等方面談出了自己對學習的認識,通過這次整風學習,變被動教育為主動受教育,在學習活動中,通過深刻反思和認真聽取別人的批語意見,我有如下一些認識。現進行自我剖析如下:

1、學習貫徹精神,感到教育的責任重大,任重而道遠,必須在自己的工作崗位上認認真真幹教育,踏踏實實育人才,發揚求真務實的工作作風,積極參加課程改革。根據區教育局的「改革、發展、質量」的目標,在工作中不斷學習,用先進的教育教學理論指導實踐,不斷創新,重視教育的過程管理,把工作落到實處,做人民滿意的教師,辦人民滿意的教育。老師們說:

「教師的工作是育人的工作,一名合格的老師,必須具有良好的道德品質和道德觀念,才能用自己的人格魅力去影響學生,感染學生,讓學生的心靈得到健康發展,形成良好的心理品質。用自己淵博的知識去引導學生,讓學生能在愉悅的環境中獲得知識。」「學校是傳播文明的場所,教師是播種文明的使者,在一切教學活動中,教師都要做到文明從教。

」「育人為本,是學校辦學的宗旨,是教育教學質量的關鍵所在。只要我們廣大教師熱愛學生,言傳身教,為人師表,教書育人,以高尚的情操引導學生的德、智、體美等,就一定能提高學生的思想道德素質。」……

2、教育是一項平凡而偉大的工作,是關係千千萬萬孩子的未來,系民族興衰和國家存亡。要克服工作中的急躁情緒,從點點滴滴做起。用賞識的眼光看學生。

對待學生要有耐心,特別對於問題學生要給他(她)機會,用發展的眼光看人,樹立學生的自信心,精心營造育人的一片藍天。「作為教師,用愛點亮學生心頭的明燈,開啟他們沉重的心扉,責無旁貸,任重道遠。」「沒有愛就沒有教育,這就要求教師不僅有豐富的知識和學問,更有堪為人師的人格和品德,有著對學生的一種無私奉獻的愛。

」「教師在教會學生做人和學會知識的同時,還要讓學生知道先相信你自己,然後別人才會相信你。」……

教師作風整頓心得體會

學校在整個社會道德建設中具有特殊的重要地位,肩負著神聖的使命。教育事業是關係民族興衰 國家成敗的最根本的事業,師德建設是教師隊伍建設最根本的建設。教師的師德水平狀況如何,關係到全面貫徹執行黨的教育方針,影響到我國億萬青少年的健康成長,關係影響到整個民族的素質和國家的未來。只有教師隊伍的整體道德素質提...

教師紀律作風整頓心得體會

李永海在這次的紀律作風整頓中,我充分認識到,教師這個職業不僅僅是完成自己的教學任務,而且還要在生活和工作中不斷地嚴格要求自己,提高自己的專業水平,增強我們的道德素養和責任意識。只有有了這樣的認識,我們的工作才真正有價值 有意義。特別是這次整風活動的開展,使我體會到了作為一名合格人民教師所應具備的基本...

教師紀律作風整頓心得體會

工作紀律作風學習階段性總結 王東子 在這次的紀律作風整頓中,我充分認識到,教師這個職業不僅僅是完成自己的教學任務,而且還要在生活和工作中不斷地嚴格要求自己,提高自己的專業水平,增強我們的道德素養和責任意識。只有有了這樣的認識,我們的工作才真正有價值 有意義。特別是這次整風活動的開展,使我體會到了作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