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轉變工作作風

2021-03-04 02:55:43 字數 792 閱讀 8787

為轉變工作作風、落實責任,樹立良好的教師形象,形成嚴明的紀律和優良的作風,做到為人師表,教書育人,根據我縣「作風轉變年」活動要求,我校在全校範圍內開展了轉變教師作風、加強教師建設活動。為了更好地做好此項活動,在今後的工作中我決心做到:

一、要珍惜時間、珍惜崗位,教書育人。通過轉變作風,可以樹立團結協作的教師形象。團結是大局,團結出凝聚力,團結出戰鬥力,團結是各項事業成功的根本保證。

能不能搞好團結,是衡量和檢查教師素質高低、師德的重要標誌。通過作風整頓,可以樹立務實高效的教師形象。實幹就是水平,落實就是能力。

最老實的辦法就是一件一件地抓,抓一件落實一件。

二、當前開展的轉變教師工作作風,要找準自己工作中存在的問題,對症下藥,銳意改革,創新思維,不斷完善自身工作。作為一名教師,要做倡導和踐行八個方面良好風氣的帶頭人,要經常想一想什麼是「做人」,把學習與改造統一起來,把「立言」與「立行」統一起來,真正做到教書育人。不但要自己品行端正,業務水平高,樂於敬業,端正態度,還應想方設法投入到學校集體的建設中,增添自己的一分力量,為校增光、添彩。

三、當前開展的轉變教師作風活動,有利於形成良好的師風師德,我要真正做到一切為了學生,為了學生的一切,切實解決教學中的不足。

四、作為一名人民教師,應牢固樹立終身學習的觀念,即要學政治、學理論,又要學業務、學法律、學科技。我要堅持理論聯絡實際,把所學的理論與實際教學相結合,不斷提高自身綜合素質,提高教育理論水平和業務能力。以這次活動為契機,努力提高自己的業務素質,做一名師德高尚、業務精良的教師模範。

使我們進一步落實科學發展觀和正確的政績觀,不斷開創學校工作的新局面,使教育真正做到:讓學生成才,讓家長放心,讓人民滿意!

轉變工作作風

官田鄉衛生院 轉變工作作風,提高醫護服務質量 活動實施方案 一 指導思想 為了貫徹落實 轉變工作作風,提高醫護服務質量 的會議精神,努力建立社會滿意的服務型衛生院,全面增強全體醫護人員服務意識,努力提高醫護服務質量,切實轉變工作作風,開創衛生院工作的新局面。二 活動目標 以人為本,服務社會。要求全體...

轉變工作作風

二 自查整改階段 9月1日 9月10日 主要任務是按照轉變作風,提高醫護質量的總體要求,認真查詢在工作作風,醫護質量建設方面存在的突出問題,認真剖析原因,明確整改方向。重點做好以下工作 1 查詢存在問題 結合討論內容,聯絡實際,認真查詢在作風建設及服務質量建設方面存在的突出問題,對查詢出來的問題進行...

如何轉變工作作風

縣政協辦向陽牧 2012年1月28日 工作作風是人們在工作中所體現出來的行為特點,是貫穿於工作過程中的一貫風格。好的工作作風有 辦事認真 一絲不苟 講究效率 雷厲風行 謙虛謹慎 忠於職守 勤奮好學 精通業務 遵守紀律 嚴守機密 尊重領導 團結群眾 任勞任怨 腳踏實地 勇於開拓 顧全大局等。不好的作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