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轉變工作作風心得體會

2021-03-04 02:55:43 字數 1219 閱讀 6426

劉自波為轉變工作作風、落實責任,樹立良好的教師形象,形成嚴明的紀律和優良的作風,做到為人師表,教書育人,根據效能建設要求,我們學校在全校範圍內開展轉變教師作風、加強教師建設活動。中心學校召開了動員會,使我明確了這次活動的目標是要努力樹立學校廉潔、勤政、務實、高效的新形象;糾正學風不正、消除被動應付、克服享樂主義,從而建設創新型、學習型、高效型、廉潔型、服務型「五型」教師。通過第一階段的動員學習,我談幾點認識和體會:

一、當前開展的轉變教師作風加強師風師德效能活動,是新時期黨對幹部的要求,是廣大人民群眾對教師的期望,是學習實踐「****」重要思想的客觀需要。

人的一生不過幾十年時間,真正能夠為黨和人民幹點事的時間是很有限的,所以一定要珍惜時間、珍惜崗位,教書育人。通過轉變作風,可以樹立團結協作的教師形象。團結是大局,團結出凝聚力,團結出戰鬥力,團結是各項事業成功的根本保證。

能不能搞好團結,是衡量和檢查教師素質高低、師德的重要標誌。通過作風整頓,可以樹立務實高效的教師形象。實幹就是水平,落實就是能力。

解決好當前教職工最關心的熱點、難點問題,最根本的途徑就是真抓實幹,最老實的辦法就是一件一件地抓,抓一件落實一件。

二、當前開展的轉變教師工作作風,加強師德效能活動,有利於全體教師找準各自工作中存在的問題,對症下藥,銳意改革,創新思維,不斷完善自身工作。

作為一名教師,要做倡導和踐行八個方面良好風氣的帶頭人,要經常想一想什麼是「做人」,把學習與改造統一起來,把「立言」與「立行」統一起來,真正做到教書育人。不但要自己品行端正,業務水平高,樂於敬業,端正態度,還應想方設法投入到學校集體的建設中,增添自己的一分力量,為校增光、添彩。

三、當前開展的轉變教師作風加強師德效能活動,有利於形成良好的師風師德,真正做到一切為了學生,為了學生的一切,切實解決教學中的不足。

作為一名人民教師,應牢固樹立終身學習的觀念,即要學政治、學理論,又要學業務、學法律、學科技。要堅持理論聯絡實際,把所學的理論與實際教學相結合,不斷提高自身綜合素質,提高教育理論水平和業務能力。以這次師風師德效能建設為契機,努力提高自己的業務素質,做一名師德高尚、業務精良的教師模範。

現階段進行的動員學習活動,能夠不斷提高教師的政治敏銳性,增強政治鑑別力。通過學習,能夠強化我們的四種意識:「政治意識、責任意識、大局意識、服務意識」,使我們在工作中做到踏踏實實、認真負責、精益求精,以高度的責任感做最好的工作,用最好的服務為教職工排憂解難,培養學生「四個能力」,努力構建和諧校園。

能促使我們進一步落實科學發展觀和正確的政績觀,不斷開創學校工作的新局面,使教育真正做到:讓學生成才,讓家長放心,讓人民滿意!

教師工作作風心得體會2

開會學習有感 巖峪學校付攀峰 通過今天上午學習貫徹昨日中心校會議精神,對照自己平時工作,感觸頗深,認為自己今後應從以下幾方面要求自己 一 嚴以律己,嚴格執教。嚴格按照教育職責所要求的知識和能力素養標準,切實提高自身的素質,從而更好地履行教育職責,完成教育任務。乙個教師要體現嚴以律己 嚴禁治學,就應當...

教師作風轉變心得體會

對存在的問題,我將以實事求是的態度嚴格剖析自己,在今後加大學習力度,同時不放鬆自身工作,在各級領導的統一部署下,我將在具體實踐中做到 首先,要講責任。乙個具有責任感的人,把工作看成奉獻,滿懷熱情的工作。職務就是責任,在其位就要謀其政。人們常說 老師是個良心活兒,作為教師,我要做到一門心思謀事業,攻堅...

教師轉變工作作風

為轉變工作作風 落實責任,樹立良好的教師形象,形成嚴明的紀律和優良的作風,做到為人師表,教書育人,根據我縣 作風轉變年 活動要求,我校在全校範圍內開展了轉變教師作風 加強教師建設活動。為了更好地做好此項活動,在今後的工作中我決心做到 一 要珍惜時間 珍惜崗位,教書育人。通過轉變作風,可以樹立團結協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