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國衛生月社群工作計畫

2021-03-04 00:38:52 字數 895 閱讀 5472

2023年曙光社群愛國衛生活動月工作計畫

今年四月是全國第二十四個愛國衛生月,為進一步推動愛國衛生月活動,以實際行動促進七城聯創,改善社群的環境。根據區愛衛辦《關於開展2023年愛國衛生月活動的通知》關於今年愛國衛生工作的要求和部署,悅達居委根據小區的實際情況,結合平時的工作實際,制定以下衛生月計畫:

一、全面整治轄區環境衛生

組織動員轄區各機關、企事業單位、各商業網點,積極開展愛國衛生活動。要求

二、活動目標

1、通過衛生月活動,進一步加強愛國衛生組織機構,完善衛生機制,進一步明確衛生工作責任。促進我社群衛生工作的細緻化、持久化、制度化。

2、通過衛生月活動,使社群環境衛生、四害防控等工作得到進一步的加強,促進我社群精神文明建設。

3、通過衛生月活動,全面提高大家的衛生素質,初步形成崇尚健康生活方式,養成文明健康行為的良好氛圍,不斷提高防範疾病的自我保護意識和能力,促進科學文明的生活方式和衛生習慣的養成,激發大家追求美好生活的熱情、營造講衛生光榮,不講衛生可恥的良好氛圍。

三、活動要求

1、抓好宣傳發動工作。社群要利用各種宣傳渠道,例如:宣傳欄、會議學習等,把愛國衛生月活動組織好、發動好、宣傳好,使轄區內的居民人人皆知,人人參與,愛護環境、講究衛生,關愛綠色,從我做起!

2、要結合環境衛生整治,以衛生防病為核心。有計畫、有組織地發動居民積極參與病媒生物防制活動,清除「四害」孳生場所,完善防鼠、滅鼠設施。

3、抓好健康教育活動。要採取大家喜聞樂見的形式,結合世界衛生日活動,積極開展健康、環保和節能減排等知識和有益於身心健康的活動。宣傳健康理念,倡導健康生活,加強健康教育,普及健康知識和技能,提高全民衛生意識和健康素質。

社群要以愛國衛生月活動為契機,強化協作,扎扎實實開展活動,力求實效。為居民創造乙個整潔、優美的工作、學習環境,促進身心的健康。

紡織街道曙光社群年月日

社群愛國衛生月工作計畫

以下是為大家整理的關於社群愛國衛生月工作計畫推薦的文章,希望大家能夠喜歡!社群愛國衛生月工作計畫 今年四月是全國第二十三個愛國衛生月,為進一步推動愛國衛生活動,以實際行動建立國家衛生城 文明城市。根據愛衛會和興盛興盛街興盛道關於今年愛國衛生工作的要求和部署,結合 熱愛偉大祖國,建設美好家園 主題教育...

社群愛國衛生工作計畫範例

三一文庫 工作計畫 一 全面加強社會衛生管理工作,促進環境衛生整體水平不斷提高 加強對全轄區各居民組環境衛生的監督檢查,組織發動廣大群眾做好鞏固和發展建立成果的工作。同時,積極組織義務清掃隊伍開展大掃除活動。防止出現管理鬆懈,衛生狀況滑波等現象,進一步鞏固 發展和提高建立成果。二 組織開展愛國衛生日...

社群愛護衛生工作計畫優秀社群愛國衛生工作計畫

xx年度我社群愛國衛生工作要認真貫徹黨的xx大精神,落實科學發展觀,堅持以 x重要思想為指導,以營造整潔優美的市容環境為目標,廣泛發動群眾,調動一切力量,在全轄區範圍內大力開展愛國衛生運動,全面整治環境,消除四害,有效切斷病媒生物疾病傳播途徑,促進城區環境不斷改善 進一步加大愛國衛生的宣傳力度,開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