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教師專業標準學習體會

2021-03-04 00:38:52 字數 846 閱讀 1348

——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小學教師

今天早晨,馮主任帶領我們學習了有關師德的檔案。我深受觸動,人們都說:

教師是太陽底下最光輝的職業。也許這句話作為一種時尚很難讓我們感動,但是如果仔細觀察現在的教育形勢,細心體會社會民情,就不難感到教師責任的重大與職業的偉大。如何做一名教師,重要的是如何做一名好教師,適應教學的不斷發展,我認為,自己應該從以下幾個方面去努力:

一、在思想上,樹立起做一名好教師的志向。

教師每天面對的是天真活潑的孩子,在塑造每乙個靈魂的同時,自己的心靈也得到了淨化,教師的職業不僅是謀生的手段,更是一種生活的情趣。 做一名自我負責的人,熱愛並且勝任自己的工作,而不是為了金錢或者名利而工作,因為在我的心中,當好一名老師,本身就是一種樂趣,就是一種對社會的回報。自我負責,是工作的需要,更是自我價值實現的需要。

有了當一名好教師的責任感,實際上就是給了我自我成長的機會,使我努力去勝任自己所承擔的工作,並努力去做得更好。

二、在行動上要努力進取,不斷提高自身素質,爭取做一名好教師。

1、具備要有紮實的專業功底,了解小學生的心理特點,了解與教學內容相關的知識,這樣才能在教學中深入淺出,把握知識

2、積極向優秀教師學習,掌握教學的先進方法,並根據教學過程及小學生特點,總結和歸納學習形式和教學方法,並不斷的將此形式和方法在教學中加以應用,滲透給學生的深度,不斷的將學生引入高處。

3、細心關愛每乙個學生。

4、了解學生, 因材施教。

5、努力培養自己各方面的能力。

語言、板書、實驗、計算機技術,這是一名好教師所應具備的基本教學能力和教學技巧。一堂好課,要求教師的專業術語規範,語言流暢、富有啟發性和感染力,語音清晰、語調標準;板書科學、字跡工整、字型規範;實驗演示操作規範,現代化教學手段運用熟練。

小學教師專業標準學習體會

我想小學的教育應該是以培養學生的學習習慣和能力為主,而不是對高分的追求。只有讓學生養成了良好的學習習慣 會學習了,才能使孩子無論在小學還是中學 大學,學習都能游刃有餘。要想做到以上要求,需要我們把學科知識 教育理論與教育實踐相結合,突出教書育人實踐能力 研究小學生,遵循小學生成長規律,提公升教育教學...

小學教師專業標準學習體會 成

成信勳鳴矣河小學 小學教師專業標準 學習體會 今天學完了 小學教師專業標準 感受頗多。一 用理念堅定信念 通過學習,這些基本理念提公升我們專業修養必備的準則,學生為本 的理念讓我們立足學生實際,尊重學生,時時處處以人為本,遵循小學生身心發展特點和教育教學規律,因材施教,組織和提供合適的教育活動,促進...

最詳細的小學教師專業標準學習體會

學習 小學教師專業標準 心得體會 教師 嚴超梅 石坡中心小學 二 一二年六月二十一日 學習 小學教師專業標準 心得體會 我認真學習了 小學教師專業標準 通過學習我深刻領悟了 小學教師專業標準 的基本理念和內容,也增強了自己作為一名小學教師育人的責任感與使命感。在 小學教師專業標準 中,要求我們教師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