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學教師師德師風建設條例》學習心得體會

2021-03-04 00:38:52 字數 733 閱讀 2962

通過師德師風的學習,我認為素質教育,事實上,首先應該提高自身素質的是教師、家長。教師的素質不高,肯定難以教出高素質的學生。家長是子女的第一老師,孩子們在家的時間顯然多於在校,假如家長文化素質低下,言行不文明不規矩,孩子們怎會有高質量的成長?

強調素質不等於忽視品德。我國古代的教育家早就說過,人者,德為先。未學文而先學文德,未學武而先重武德,學好文武,不光是光宗耀祖,最主要的是報效國民。

但是,自從改革開放後,國人片面地以為西方之所以發達,就是因為能以自我為主,於是「不管黑貓白貓,抓到老鼠就是好貓」這話一直被歪曲到現在,結果**腐化案件層出不窮,而且級別越來越大。這種不良風氣已嚴重影響到了還在校求學的青少年。說起倒台的**時,一些學生不僅不以為然,還自以為是地說那是「他們不會做,假如是我,保證不露馬腳」。

這不能不令人擔憂。乙個人的品德好壞往往能決定他行事結果的正與負,乙個**的天才所造成的災難,總要好幾代人才能扭轉過來。如今法治和文明是全球的大趨勢,而我們的制度又還不很健全,我們不能再滿不在乎於品德素質的培養。

自由發展不等於要忽視個性素質。什麼是個性素質?就是良好的個性。

良好個性體現何在?那就是,合理地進取,合理地忍讓,適當時敢於競爭,要害時能顧全大局。其實成功人士們都有很好的個性,他們那很不錯的人緣就是最起碼的證實。

但如今的學生們已越來越不會接受批評,受了點委屈後就要死要活或喊打喊殺,不能不引起大人們的注重。

素質教育不等於要一味地苛求全面發展。能夠全面發展,固然更好,但不是所有的人都能全面發展,而不全面的人未必就不是人才。

雲南宣威熱水鎮中小學教師師德師風建設教師承諾書

熱水鎮中小學教師師德師風建設 教師承諾書 我是一名光榮的人民教師,為認真履行教書育人的職責,嚴格遵守 教師職業道德規範 提公升職業道德素養,我鄭重承諾 一 愛國守法。熱愛祖國,熱愛人民,擁護中國共產黨領導,擁護社會主義。全面貫徹國家教育方針,自覺遵守教育法律法規,依法履行教師職責權利。不得有違背黨和...

中小學教師學習師德師風心得體會

譚蘭霞的精神還可以列舉很多,歸結到一點,就是自已常說的那句話 乙個教師,能夠為學生做什麼?做多少?這是她的理想信念,她的生命境界。每乙個教師都需要回答好這個問題。在譚蘭霞事蹟和精神的鼓舞激勵下,我相信每個教師都會拿出自己出色的答卷。面對榮譽,譚蘭霞說 捧著一顆心來,不帶半根草去。我不需要報答,只要孩...

中小學教師學習師德師風心得體會

師德師風心得體會 教師的道德,是教育文化的深層內涵,也是乙個民族在教育活動中表現出來的富有強大生命力的優秀思想 高尚品格和堅定行行為,是提高民族素質 培養民族精神的動力之源。青少年的健康成長是一項要全社會共同努力的系統工程,高素質的教師隊伍是這一工程順利實現的根本保證。教師作為人類靈魂的工程師,不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