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年度第二學期九年級組工作計畫

2021-03-04 00:38:52 字數 3303 閱讀 7915

九年級組工作計畫

一、年級教師基本情況:

本組共有教師19名,其中教研組長5人,物理,化學,政治,歷史教師都是多年從事九年級教學任務。每位教師都能認真學習教師職業道德規範,遵守學校的各項規章制度,工作服從安排,努力做到教書育人;在教育教學工作中,教師們能遵循教育教學規律,轉變教育觀念,熱愛學生、關心學生,為了學生的發展,不斷提高自身的思想素質和業務能力;教師們能積極參加學校組織的各項活動,在活動中發揚團結協作精神。

二、工作目標

1. 安全零事故。

2. 完成2023年中考目標:一中、二中考取40人以上。

三、年級組教師建設

1、加強師德建設,使教師素質和職業道德有了新的提高。本學期開學初,我們認真學習教育理論,認真學習學校的各項規章制度,認真學習學校及各部門的工作計畫,提高教師的思想認識,明確本學期年級組的工作思路和方向。

2、充分利用好年級組教師會議

本學期準備召開三次年級組會議

1)、監控考質量分析會議 2)、模擬考質量分析會議

3)、各相關學科考試組織會議

組織教師們學習和分析學校下達的各項任務和要求。在年級組會上,組織本年級的教師認真學習學校的工作計畫和要求,明確學校對本年級的期望和應該達到的指標。讓每一位教師都認識到本年級的任務和責任。

3、年級組會議上反覆強調年級組是乙個不能分割的集體,考核必須是**式進行的,教師之間一定要互相合作,團結進取,榮辱與共,提高年級組的工作效能。

四、年級學生管理

1、加強班主任工作,組織召開年級班主任會,及時了解和處理班級問題。嚴格要求班主任,要求班主任和科任教師及時溝通,形成合力。

2、加強學生的拼搏意識,前途和志向教育,本學期主要圍繞培養刻苦學習的習慣為主題,全力改善年級風氣。

3、對全年級學生分層召開家長和學生會議

1)召開家長會:

a、開學初家長會: b、公升學志願填寫指導會

2)學生會議:

a、學困生會議

b、學優生會議

c、部分學生會議(待定)

五、質檢及中考

1、制定切實可行的複習計畫。

各教研組,緊扣考綱,結合本教研組實際上課時間,進行一輪複習的時間分配。要求以基礎為主,夯實砸牢,同時形成知識體系,做到舉一反三。一輪複習在4月10日前後結束,與中心校質檢相銜接。

二輪複習於5月20日前結束,重在點線結合,可參照所定資料進行專題複習,結合實際應用的題型,有代表性的題型講解。三輪複習5月20日左右啟動,注重考前指導與綜合性模擬訓練。針對中考要求,側重審題和解題能力,通過知識考查和能力並重提高學生的應試技巧。

2、加強教學常規管理。

①、教研組要結合考綱研究教材,做到精講精練。同時統一作業。以方便年級組檢查。

②、所有教師學習複習課備課方法,力爭做到有的放矢。

③、每月一次學情調查,了解學生在學習過程中的需要。

3、加大培優工作。

①、各學科教師進行本班補缺補差。每週各任需找培優物件談話兩次。班主任需開一次培優學生座談會。

②、繼續實行上第四節晚自習。

③、繼續進行小班教學,在本學期延長這部分學生在班時間。有針對性地進行補缺和提高。

4、確保中心校質檢全鄉第一

6體育訓練.

①、開學初開展體能訓練,第二週摸清學生的薄弱點,摸清訓練重點,以體育教師為指導,責任到班主任。注意訓練的科學性,對學生體育訓練。

②、進行安全教育,對於有心臟等疾病不能參加體育訓練甚至不能參加中考體育加試的學生要及早關注。

③、準備相關的資料,以備部分學生免考使用。

7理化實驗

①、隨時關注理化加試時間及考試實驗種類,做到未雨綢繆。

②、提前一周把所需藥品,器材備齊,訓練時間表提前排好,並制定相應的訓練計畫。

六、具體工作安排:

第一周:

1. 總結寒假工作,提出新學期要求,做好新學期打算。

2. 開學安全教育

3. 制定年級組計畫,審核班主任工作計畫

第二週:

1 .結合「學雷鋒、做好事」等活動,對學生進行共產主義等思想教育,以增強學生愛心、奉獻精神;

2. 上報中考報名資訊庫。

3. 出版「課堂風采,舍我取誰」為主題的黑板報。

4. 制定體育加試訓練方案

第三週:

1.加強體育訓練,迎接體育考試

2. 三八節為媽媽獻愛心。

3 .備戰中考100天誓師會。

第四周:

1.開展安全教育和文明禮貌教育;

2.九年級一模考試。

第五周:

1. 結合當前實際通過報紙、黑板報等教育學生進行衛生、防病等活動。

2. 總結第一次模考。

第六周:

1.主題班會,制定近期和長期目標及如何行動;

2.借清明節之際,向學生進行革命傳統教育。

第七周:

1. 進行各學科的學習專題教育,指導學生不偏科;

2. 九年級第二次模考。

第八周:

1.組織好學生的中考體育鍛煉活動,以最佳狀態迎接體育中考;

2.強化理化試驗。

第九周:

1.結合「五一」和「五四」,對學生進行革命傳統教育和愛國主義教育;

2、參加理化試驗加試。

第十周:

「五一」長假對學生進行安全教育等;

第十一周:

1. 主題班會:學習方法、考好中考;

2. 第三次模考。

第十二周:

1. 安全演練,第一輪複習結束。

2. 第四次模考。

第十三周:

1. 安全教育培訓。

2. 第五次模考。

第十四周:

1. 指導學生做好第二輪複習計畫,積極複習;

2. 第六次模考。

第十五周:

1. 第七次模擬考試;

2. 完善學生綜合素質評價。

第十六周:

1. 抓好中考衝刺總複習;

2. 中考考前輔導;

第十七周:

1.做好學生離校安排;

2.組織學生參加中考。

3.中考填報志願;

本學期定期分析研究學生思想、紀律、學習狀況和其他方面情況,布置並總結階段工作;了解本年級教學情況,協調各學科教學,定期分析學生學習情況和成績,及時收集、反映學生對教學的意見和要求,協調本年級的班與班,學科與學科之間的關係;指導督促班主任,並貫徹實施檢查年級組的教育教學日常實施情況,處理年級學生中的偶發事件。我們九年級的19位同仁一定按照要求、盡心盡力地加以貫徹執行,發揚團結協作、求真務實、開拓進取的良好作風,愛崗樂業、關心學生、勤奮鑽研的良好乾風,力爭使楊莊中心校明天更加輝煌。

楊莊中心校九年級組

2023年2月

2013—2014學年度第二學期工作

計畫楊莊中心校九年級組

二o一四年二月

學年度第二學期九年級組工作計畫

九年級組工作計畫 一 年級教師基本情況 本組共有教師19名,其中教研組長5人,有15教師都是多年從事九年級教學任務。每位教師都能認真學習教師職業道德規範,遵守學校的各項規章制度,工作服從安排,努力做到教書育人 在教育教學工作中,教師們能遵循教育教學規律,轉變教育觀念,熱愛學生 關心學生,為了學生的發...

學年度第二學期九年級年級組工作計畫

2011 2012學年度第二學期初三年級組工作計畫 洪江區第二中學張家富 一 指導思想 以人為本鎖定目標 初三年級是初中階段的最後一年,也是學生人生道路上乙個重要的轉折點。為了確保中考的全面豐收,我們要深入貫徹學校工作計畫精神,認真學習貫徹各學科的課程標準,緊緊抓住 以人為本 這個核心,規範教學常規...

學年第二學期九年級組工作計畫

5.重視月考和模考,及時召開質量分析會,及時診斷 反思,及時解決考試中出現的問題。6.認真抓好體育訓練,力爭體育中考成績達到較好水平。我們初三年級要求各班主任配合體育教師認真參加體育訓練,到體育考試前夕,我們各班應利用好空擋時間讓學生加強訓練強度,以確保考試順利通過。7.高度重視培優工作,加大培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