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學年度秋季學期九年級班主任工作計畫

2021-03-04 00:38:52 字數 1201 閱讀 1029

糯良中學查文鴻

結束了酷暑的假期生活,又迎來了乙個嶄新的學年。本學期我校89班的班主任工作依舊由我來承擔,為了在新學年度能夠取得更好的成績,特制定以下工作計畫:

一、 指導思想

堅持以人為本,育人為主,引導學生在做好人的基礎上,學會學習、樂於學習、快樂學習、高效學習。

二、 學生情況

現在的89班已非之前的89班,現在的89班是由原先的89班39名「老成員」加上原先91班的13名「新成員」構成的乙個大家庭。原先的89班是我從七年級就帶上來的,應該來說,彼此都比較了解了,但是由於本學年學校的特殊,將原先的四個班級合併為三個班級,其中我所帶的兩個班級依舊保留,但是被打散的91班分別穿插到了保留的三個班級當中,故89班有13名陌生面孔,,89班級總數52人的25%。因此,本學年我的班主任工作負擔是有增無減。

而且對91班新分進來的13名學生,之前我並沒有機會接觸,所以對他們的了解目前還只能算是零,對他們的管理,一切得從零開始。

三、 工作重點

1、加強對學生行為習慣的管理和約束。注意引導學生各方面的行為習慣,加強對學生良好行為習慣的培養,努力將他們培養成為一名合格的公民。

2、挖掘學生的亮點,放大學生的優勢。在教育教學以及班級管理的過程中,努力挖掘學生的亮點,幫助學生樹立良好的心態,在自己的亮點中得到自信心。通過表揚學生,放大他們的優勢,鼓勵並支援他們發揮自己的優勢,發揚自己的長處。

3、幫助學生樹立遠大的理想,讓學生開始揚帆起航。九年級的學生即將迎來的是他們人生的第一轉折。對於城市裡的孩子而言,也許讀書不是唯一的出路,但對於生活在大山里的孩子們來說,讀書似乎成了他們他們走出大山的唯一選擇。

因此,在這緊要關頭的最後一年裡,作為班主任,更多的應該是鼓勵與引導,幫助學生樹立遠大理想,讓他們從即日起並開始揚帆起航!

4、加強重於泰山的安全教育等。安全重於泰山,沒有安全的教育不算真正的教育,因此,安全教育是任何時候都不可忽視的。

四、工作目標

通過本學年秋季學期的教育,讓學生從過去的邋遢與懶散中覺醒過來,培養緊迫感與危機感。在生活中,養成懂得節約資源的節約型公民,在學習中,懂得珍惜時間,團結他人的優秀學生。

五、 實施辦法

1、定期組織學生開展有關良好行為習慣培養以及良好行為習慣對個人成長的影響等方面的主題班會。

2、定期組織學生開展有關理想等方面的主題班會。

3、時時對學生進行安全教育。

4、時時找學生談話聊聽,了解學生的學習生活情況,及時掌握學生的心理動態等。

2023年9月1日

2019學年度九年級2班第二學期班級工作計畫

2014 2015學年度九年級 2 班第二學期班級工作計畫 梁園中學李家訓 一 基本情況 經過了乙個短暫的寒假休整,新學期又開始了。本學期九 2 班共有31位學生,通過上學期的努力,本班班風 學風已趨於良好,但有部分學生律己不嚴,學習缺乏主動性 自覺性,班內刻苦學習 你追我趕的風氣還不濃 也有部分學...

2019學年度九年級3班第一學期班主任工作計畫

一 本班基本情況分析 本班共57位學生,其中男同學40人,女同學17人。經過兩年多的學習生活,本班學生日常行為規範表現及學習上進步不明顯。大多數同學都還是沒有養成良好的學習和生活習慣。相當一部分學生學習基礎薄弱,態度不端正,目標不明確,缺乏克服困難的毅力。所以學生學習成績還有待進一步不斷提高。學習方...

2023年學年度第一學期九年級 4 班班主任工作總結

三 嚴中有愛,做好後進生的轉化工作 對後進生不僅要嚴格要求,還要給予特別的關愛。要做到思想上不歧視,感情上不厭倦,態度上不粗暴,行為上要嚴格。要用自己的一片真誠的愛心,去叩響他們的心靈之門。要善於發現他們的閃光點。比如 對於他們身上出現的不良行為,我沒有掉以輕心,發現他們的錯誤,及時指出,嚴格的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