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HKEVR匝道橋現澆箱梁開工報告

2021-03-03 21:24:11 字數 3480 閱讀 2566

┑┒每乙個男子全都有過這樣的兩個女人,至少兩個。娶了紅玫瑰,久而久之,紅的變了牆上的一抹

蚊子血,白的還是床前明月光。娶了白玫瑰,白的便是衣服上的一粒飯粘子,紅的卻是心口上的

一顆硃砂痣。

—《紅玫瑰與白玫瑰》

滬寧高速公路擴建江蘇段hn—ht3標

r匝道橋預應力砼現澆連續箱梁首件開工

報告江蘇捷達交通工程集團****

滬寧高速擴建hn--ht3標專案經理部

二00五年三月

滬寧高速公路江蘇段擴建工程鎮江市段hn—ht3標段

承包單位: 江蘇捷達交通工程集團****合同號: hn—ht3

監理單位:鎮江潤通交通工程監理諮詢****編號

工程開工申請單

a-2滬寧高速公路江蘇段擴建工程鎮江市段hn—ht3段

承包單位:江蘇捷達交通工程集團****合同號:hn-ht3

監理單位:鎮江潤通交通工程監理諮詢****編號:

施工組織設計報審表

a-1滬寧擴建河陽互通r匝道橋

鋼筋砼現澆連續箱梁施工

組織設計

江蘇捷達交通工程集團****

滬寧擴建河陽互通hn—ht3標專案經理部

二00五年三月

一、編制依據

1.滬寧擴建河陽互通hn—ht3標段施工圖設計;

2.《公路工程技術標準》(jtj001-97);

3.《公路橋涵設計通用規範》(jtj021-89);

4.《公路鋼筋混凝土及預應力混凝土橋涵設計規範》(jtj023-85);

5.《公路橋涵施工技術規範》(jtj041-2000)

二、工程概況

滬寧擴建河陽互通位於滬寧里程ek191+200處,連線著312國道與滬寧高速公路,其中r匝道橋為上跨滬寧主線橋。

橋型方案:r匝道跨主線橋梁全寬19.5公尺,左右幅橋為分離式斷面。

橋梁全長451.371公尺,與主線交角為120°,交叉樁號主線為ek191+200,r匝道橋樁號為rk0+724.047,橋梁的起點樁號為 rk0+478.

861,橋梁終點樁號為 rk0+930.232。其中

rk0+478.861∽rk0+524.104平面位於r=62.

5半徑的平曲線上;rk0+524.104∽rk0+591.435平面位於r=65半徑的緩和平曲線段;rk0+591.

435∽rk0+864.155平面位於直線段;

rk0+864.155∽rk0+930.232平面位於r=115半徑的緩和平曲線段;

縱斷面:

rk0+478.861∽rk0+677.217位於i=3.5%的單向坡;

rk0+677.217∽rk0+796.143位於r=1800公尺半徑的豎曲線;

rk0+796.143∽rk0+915.671位於i=3.5%的單向坡;

rk0+915.671∽rk0+930.232位於r=5000公尺半徑的豎曲線;

上部結構:上部採用現澆等截面鋼筋砼連續箱梁+預應力連續箱梁+等截面鋼箱梁,全橋共分四聯;左幅橋跨徑組為(5-20)+(20+2-30)+(28+37+30+20.371)+(5-30)公尺,右幅橋跨徑組為(5-20)+(20+2-30)+(22.

371+37+30+26)+(5-30)公尺其中第一聯為單箱單室鋼筋砼連續箱梁,箱梁全寬9.75公尺,懸臂長2.2公尺,箱梁底寬5.

35公尺,樑高1.6公尺頂板厚度為0.28公尺,底板後為0.

25公尺,腹板厚度為0.4公尺;第二聯和第四聯為單箱單室預應力砼連續箱梁,箱梁全寬9.75公尺,懸臂長2.

2公尺,箱梁底寬5.35公尺,樑高1.6公尺,頂板厚度為0.

28公尺,底板厚度為0.25公尺,腹板厚度為0.45公尺為改善箱梁根部截面受力,在墩頂附近的頂、底、腹板區域性加厚。

跨越滬寧路處主橋採用四孔一聯的等截面單箱雙室鋼箱梁,箱梁全寬9.75公尺,懸臂長2.2公尺,箱梁底寬5.

35公尺樑高1.6公尺。

下部結構採用鑽孔樁基礎,柱式橋墩,助板式橋台。

支墊採用tpz系列盆式橡膠支座。

2、水文與氣象簡況

本標段有人工河塘若干,由於其在施工紅線內已被徵用,其滬寧北側有河陽自來水廠水庫,工程用水可從中取用。工程所處地區地下水水質良好,對砼沒有侵蝕影響。

專案區域處於**帶季風氣候區,四季分明,寒暑變化顯著,溫差變化明顯,年平均氣溫142~153度,最冷月份平均氣溫06~28度,最熱月份平均氣溫268~282度,極端最低氣溫-169度。專案區域降雨量較大,歷年平均降雨量1051.2mm 。

降雨多集中在5~9月份,多年5~9月份平均降雨量為6695mm,佔全年降雨量的60%~80%,其中暴雨多集中在6~8月份,年最大一日降雨量達2548mm。

3、地形與地質簡況

專案區域處於寧鎮山脈餘脈,為丘陵崗地地形,高低起伏。地面高程一般為20~30公尺,受地質構造影響,地形表現為南高北低的階梯狀趨勢。該區表層為灰黃色粘土,亞粘土,下部為上更新統(q3)棕黃色/灰黃色粘土/亞粘土,土質良好,下伏基岩岩性變化較大,經長期風化剝蝕,風化程度不一。

4、交通、動力、通訊及其它條件

本施工標段運輸條件便利,可利用原滬寧高速公路,312國道及其它地方道路進行有關機械裝置及材料的運輸。施工期間自備發電裝置並通過地方供電部門架設臨時輸電線路,以保證施工用電。

三、施工進度計畫

根據省,市高指下達的總體計畫,我部細化了分部及分項工程的計畫,根據我部的具體情況,經理部組織優勢機械裝置和施工人員對現澆箱梁的工期作了詳細的安排,以確保實現2023年7月25日完成r匝道橋主體工程。

四、材料、裝置、人員進場計畫

由於工期及場地原因,經上報監理組、指揮部共同考察、協商同意後決定採用商品砼

1、材料進場計畫

2、主要裝置進場計畫

3、主要施工人員進場計畫

計畫施工高峰期管理、技術及各類施工人員進場100人,現已全部進場。

五、專案經理部設定及人員分工

hn—ht3標專案經理部設定及人員分工見下表

六、質量控制方法、手段

(一)確保質量的措施

河陽互通工程是312國道至滬寧高速公路段的乙個組成部分,因此,以高質量、高標準、高水平建成本工程,意義十分重大。我公司本著「百年大計,質量第一」的方針,以「質量就是生命」為指導思想,堅持質量就是信譽,質量就是效益的觀念,對每一項工程實施全面質量管理,確保本工程質量達到「優良」等級,並創國優精品工程,我公司將嚴格國家及上級機關頒布的各項技術標準、規範、質量檢驗與評定標準和技術規程,建立嚴格的質量管理制度和完善的質量保證措施。

1、建立質量管理網路體系

建立健全專案經理部專案經理負責制下以總工程師為首的質量保證體系,尊重和服從監理工程師的指令,認真開展自檢、互檢和專職工程質量檢查的**質量檢查制度,將質量控制分解落實到人,落實到每一道工序。堅持預防為主的方針,貫徹專職檢查和群眾檢查活動相結合的方法,在定人定崗的前提下實行全員管理,人人管質量,質量與人人有關。

質量保證體系

2、建立質量崗位責任制

建立質量崗位責任制,是實行全面質量管理的關鍵舉措,我公司按照質量管理的工作內容分類建立以下質量責任制即專案經理責任制、工序責任制、質量事故處理責任制、質量管理部門責任制。嚴格執行「三不放過」的原則,消除質量隱患,並將質量責任作為經濟責任的主要內容,進行考核和獎勵。

C匝道橋現澆箱梁方案

c匝道橋高墩第三至五聯支架現澆連續箱梁專頂施工方案 一 施工計畫與施工方案 第一節編制依據 1 京台線建甌至閩侯高速公路福州段jta5合同段路基 橋涵及通道 隧道工程 路面工程。2 兩階段施工圖設計 工程量 清單等有關資料。3 國家交通部現行相關施工規範 驗收標準及有關檔案。4 施工現場的實地勘察 ...

A匝道橋現澆箱梁施工方案

重慶三環高速公路銅梁至永川段 k53 500 k64 385.794 施工方案目錄表 編制複核 重慶三環銅永段土建五標專案經理部 二 一四年五月 a匝道橋施工方案 一 工程概況 雙石樞紐互通立交位於永川縣雙石鎮西側 尹家壩村附近,連線成渝高速公路,主要解決本專案與成渝高速公路間的交通轉換問題。本互通...

匝道橋現澆箱梁總結最終版

ako 570匝道橋現澆箱梁施工總結 一 工程概況 ak0 570匝道跨線橋主橋起訖樁號 ak0 516.97 ak0 618.53,橋梁總長度為101.56m,全橋20m 25m 2 20m一聯。本橋上部構造採用現澆預應力箱梁,橋墩採用柱式墩,橋台為u型橋台,基礎採用擴基,上部結構全寬15m,橋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