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洲互通C匝道現澆箱梁施工方案

2021-10-29 01:51:35 字數 3901 閱讀 4478

省道s304線沙縣大洲大橋及接線工程b合同段

1、 編制依據及原則

1.1 編制依據

1.1.1依據沙縣大洲大橋及接線工程b合同段c匝道設計圖紙及現場考察資料。

1.1.2 《省道s304線沙縣大洲大橋及接線工程b合同段投標檔案》內容。

1.1.3《公路橋涵施工技術規範》、《公路施工手冊》、《公路工程質量檢驗評定標準》、《公路工程施工質量檢查與驗收手冊》、《工程質量控制與管理》、《結構力學》、《材料力學》、《路橋施工計算手冊》及《竹編膠合板國家標準》(gb/t13123-2003)。

1.1.4現場調查了解的施工條件、周圍環境及我單位的施工生產能力、資源狀況。

1.2 編制原則

1.2.1滿足業主對擴建工程質量、工期、安全、環保及文明施工的要求。

1.2.2以滿足擴建工期要求為核心,以突出重點、兼顧一般為原則,合理進行資源配置,實現快速均衡施工生產。全面規劃,保證重點,統籌安排,精心組織,科學管理。

1.2.3以高起點、高標準、高質量、高水平為指導原則,科學組織,精益求精,確保工程質量達到國家現行的工程質量驗收標準,實現安全生產。

1.2.4積極推行先進的施工方法和施工工藝,大力推廣應用「四新」成果,提高科技含量,採用先進、科學的施工管理手段。

1.2.5堅持以人為本,加大勞動衛生和醫療保障投入,確保施工人員身心健康。

1.2.6合理布置施工場地,在滿足施工的前提下最大限度的減少臨時工程數量,保護好專案附近生態環境及自然景觀,作好環保措施。確保附近205國道交通正常運營。

1.2.7確保本單項工程施工順利進行,確保安全、優質、有序的安排施工生產。

2、工程概況及主要工程數量

2.1工程概況

大洲互通c匝道橋位於有直線,a=60m的緩和曲線,r=72的圓曲線和a=75.895的緩和曲線組成的平曲線內。上部結構為現澆預應力砼連續箱梁,其跨徑均為:

5×20m,橋全長102.4m。橋面寬9m,橫斷面為單箱單室;每跨箱梁採用懸臂等長,箱室等分進行設計,懸臂長度為2.

0m,樑高1.2m,梁底寬5m,頂寬9m。腹板厚度0.

45m;底板厚度為0.22m。箱梁高度、寬度保持不變,橋面橫坡由箱梁整體旋轉形成,箱梁截面形狀保持不變。

2.2主要工程數量(見表1)

表1c匝道現澆箱梁主要工程數量表

3、施工組織安排及進度計畫

3.1施工準備

3.1.1材料準備:

材料的質量、**情況對施工影響很大,將其作為施工準備工作的重點。提前做好支架、貝雷片、腳手架、方木、竹膠板的搭設工作,並做好鋼筋加工、鋼絞線及砼的準備工作。

3.1.2機械準備:根據現澆段工程任務及進度要求,結合工程現場的實際情況配足所需的機械裝置。投入本工程的機械裝置詳見「投入本工程施工的主要施工機械裝置表」(見表2)。

表2投入本工程施工的主要施工機械裝置表

3.1.3人力準備:根據現澆段工程具體情況,我部配齊相應專業的技術人員和技術工人,包括各項技術責任的專職技術人員、有各項專業操作的技術工人等。

3.1.4 技術準備:圖紙會審已經完畢,現場導線點、有關水準點已複核,並按照施工的需要進行了加密;根據各職能部門的分工,明確了崗位責任制。

3.1.5 臨時設施準備:

由於受地理條件限制並根據工程現場的具體情況,各種材料及臨時加工場地進行了如下安排:在附近設定鋼筋加工場地和模板加工廠,施工時各種材料、機具由吊車配合簡易拖車吊送材料。鋼筋在加工廠加工成半成品後由簡易拖車拉運至現場進行綁紮成型。

波紋管及鋼絞線臨時場地內加工完成,按照要求運至現場進行安裝、固定。

3.2現場管理及施工人員安排

本專案設總負責人、現場負責人、技術負責人以及根據施工需要的各種專業施工班組。施工隊伍具體人員結構及相應職責詳見「施工人員結構表」(見表3)。

表3施工人員結構表

3.3施工進度安排

根據現場和下部的工程進展具體情況,依據現澆箱梁的工作量大小和結構設計的特點,我部對本工程現澆箱梁的施工進度排布時主要按照以下幾個方面進行排布:

3.3.1 施工前的準備工作主要放在臨時設施的完善、場地準備和支架搭設的布置工作上,重點的工作是放在材料籌備及調運工作。

3.3.2 根據投入的施工力量和機械裝置,c匝道現澆箱梁計畫在2023年10月下旬開始施工,12月底全部施工完成。按擬定的施工順序對施工時間計畫安排具體如下:

⑴ 2023年10月21日~2023年10月25日,完成地基處理及鋼筋砼墊塊鋪設;

⑵ 2023年10月25日~2023年11月8日,完成

三、四、五孔支架搭設及底模鋪設;

⑶ 2023年11月9日~2023年11月12日,完成第

三、四、五孔支架預壓;

⑷2023年11月13日~2023年11月18日,完成第

四、五孔及0.2倍第三孔底、腹板鋼筋、預應力管道安裝及鋼絞線穿束;

⑸2023年11月19日~2023年11月21日,完成第

四、五孔及0.2倍第三孔腹板內模安裝;

⑹2023年11月22日~2023年11月25日完成第

四、五孔及0.2倍第三孔頂板模板安裝及頂板鋼筋安裝綁紮;

⑺2023年11月26日完成第

四、五孔及0.2倍第三孔箱梁砼澆注;

⑻2023年11月28日~2023年12月2日,完成第

四、五孔及0.2倍第三孔箱梁內模拆除;

⑼2023年12月6日~2023年12月7日,完成第

四、五孔及0.2倍第三孔箱梁預應力張拉及壓漿;

⑽2023年12月9日~2023年12月13日,完成第

四、五孔支架及底側模拆除;

⑾2023年11月9日~2023年11月16日,完成

一、二孔支架搭設及底模鋪設;

⑿2023年11月17日~2023年11月20日,完成第

一、二孔支架預壓;

⒀2023年11月21日~2023年11月26日,完成第

一、二孔底、腹板鋼筋、預應力管道安裝及鋼絞線穿束;

⒁2023年11月27日~2023年11月29日,完成

一、二孔腹板內模安裝;

⒂ 2023年11月30日~2023年12月3日完成

一、二孔頂板模板安裝及頂板鋼筋安裝綁紮;

⒃ 2023年12月7日~2023年12月11日完成剩餘第三孔箱梁底腹板鋼筋綁紮、波紋管安裝,鋼絞線連線、內模安裝,頂板鋼筋綁紮等;

⒄2023年12月12日完成第

一、二孔及0.8倍第三孔箱梁砼澆注;

⒅2023年12月22日~2023年12月23日,完成第

一、二孔箱梁預應力張拉及壓漿;

⒆2023年12月25日~2023年12月30日,完成第

一、二、三孔支撐體系及支架拆除;

3.3.3 根據箱梁施工進度的安排,所需的材料計畫要求見下表4。

表4所需的材料計畫表

4、現澆箱梁施工方案及方法

現澆箱梁支架採用鋼管立柱支撐貝雷片桁架體系。立柱下與鋼筋砼預製塊基礎用δ=12mm鋼板連線,貝雷片桁架上搭設縱橫方木,箱梁底模板及側模板採用厚1.5cm的高強度竹膠板,箱室內模採用木模板。

箱梁砼澆築採用兩階段施工,先施工

四、五跨及0.2孔第三跨,後施工餘下各孔。待箱梁砼強度達到90%設計強度,且砼齡期不小於10天,進行預應力張拉。

縱向預應力鋼束採用單端張拉,兩節段鋼束採用聯結器連線,鋼束張拉左右對稱均勻進行。

4.1施工工藝流程

4.1.1施工程式

預製c30鋼筋砼墊塊、地基處理→測量放樣→安放鋼筋砼墊塊→墊塊預埋鋼板與鋼管柱焊接→水平支撐 、斜拉桿鏈結→支撐體系搭設→安裝支座→底、外側模安裝固定→綁紮

四、五孔及0.2倍第三孔底、腹板鋼筋→波紋管安裝、定位→穿鋼絞線→安裝

四、五孔及0.2倍第三孔內模→頂板鋼筋綁紮→預埋件安裝→澆築

四、五孔及0.2倍第三孔砼→養生→鋼束張拉、孔道壓漿拆除支架及模板;

在四、五孔及0.2倍第三孔砼養生的同時,綁紮餘下各孔底、腹板鋼筋→波紋管安裝、定位→穿鋼絞線(聯結器連線鋼束)→安裝餘下各孔內模→頂板鋼筋綁紮→預埋件安裝→澆築餘下各孔砼→養生→鋼束張拉、孔道壓漿拆除支架及模板;

晨陽互通C匝道橋現澆箱梁施工技術方案

晨陽互通c匝道跨主線橋現澆預應力砼連續箱梁 施工技術方案 一 工程概況 晨陽互通c匝道跨主線橋位於張家港楊舍鎮晨南村境內,橋梁與主線交叉樁號為ck0 207.587,交角為90o。橋梁中心樁號ck0 194.087,橋梁全長283.4m。橋梁上部結構跨徑組合為4 25 25 27 2 25 3 25...

洋門互通C匝道橋現澆箱梁施工方案貝雷片

福州繞城高速公路ra11合同段 洋門互通c匝道橋現澆 箱梁施工 方案二oo八年九月二十五日 現場及準備情況報告 我部己於10月10日對c匝道橋第四聯橋墩 蓋梁支座中心平面位置進行測量放樣,做為現澆梁板平面位置控制的依據。並做好施工現場告示標誌。現澆梁板施工所須的人員 裝置 材料都己到場。進場人員 專...

南庄互通匝道橋上部構造 現澆箱梁 施工方案

目錄一 工程概況與工程數量 一 工程概況 二 工程數量 二 人機料配置 一 專案部機構與管理技術人員安排 二 主要施工機械及儀器裝置配置 三 勞動力安排 三 材料試驗 配合比設計 測控成果 四 工程施工部置與施工工藝 一 工程施工部置 二 施工工藝 三 施工方法 四 允許偏差及實測專案 五 施工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