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度工作計畫管理辦法

2021-03-03 20:27:27 字數 3451 閱讀 3105

為加強企業工作計畫管理,理順工作計畫管理流程,指導監督各成員公司的工作,確保企業整體及各成員公司每月重點工作的落實及經營活動的有序開展,特制定本辦法。

一、工作計畫管理職責

(一)工作計畫管理按照企業總部考核各成員公司,成員公司考核本公司各部門進行,分為《公司工作計畫》和《部門工作計畫》。

(二)總部企管部為《公司工作計畫》的歸口管理部門,主要職責為:

1、負責指導、監督、跟進各成員公司編制《公司工作計畫》。

2、負責彙總各成員公司重點工作計畫,及時分析、總結、反饋各項管理資訊,為企業決策層提供經營決策支援。

3、負責跟進各成員公司《公司工作計畫》執**況,並對計畫實施績效考評。

4、負責各成員公司提出的其他需要總部協調和解決的工作計畫相關事項。

(三)各成員公司總經理是《公司工作計畫》的第一責任人,對計畫的編制、跟進、落實等負直接責任。企管部為執行部門,主要職責為:

1、負責編制、跟進、落實《公司工作計畫》。

2、負責與總部保持工作計畫銜接,接受總部企管部的業務指導和監控。

3、負責向總部提出需要總部或其他成員公司配合工作的需求。

(四)各成員公司企管部為《部門工作計畫》的歸口管理部門,主要職責為:

1、負責指導、監督、跟進各部門編制《部門工作計畫》,協調各部門工作計畫。

2、負責彙總各部門重點工作計畫,及時分析、總結、反饋各項管理資訊,為公司高層領導提供經營決策支援。

3、負責跟進各部門《部門工作計畫》執**況,並對計畫實施績效考評。

4、負責各部門提出的其他需要協調和解決的工作計畫相關事項。

(三)各部門經理為《部門工作計畫》的第一責任人,其主要職責有:

1、負責組織編制、跟進、落實《部門工作計畫》,並指導下屬各層級編制內部工作計畫,協調、落實公司整體重點工作計畫指令。

2、負責與公司企管部保持工作計畫銜接,接受企管部的計畫指導和監控。

3、負責對下屬各層級工作計畫實施績效考評。

二、工作計畫編制

(一)工作計畫的材料**:

① 公司發展戰略規劃、經營方針和目標、年度經營計畫;

② 各種會議上的工作指示和部署的工作;

③ 一定時間內的重點工作;

④ 其它**(如意外突發事件的處理等)。

(二)工作計畫的編制報送及要求:

1、公司及各部門根據工作計畫的材料**及本單位的實際情況,先擬定公司和本部門本月工作總結和下月工作計畫(《公司工作計畫》由企管部編制),各部門應於每月25日17:00前將本部門《部門工作計畫》報送企管部。

2、企管部彙總各部門工作計畫,並結合公司的經營發展需要,對擬定的《公司工作計畫》和《部門工作計畫》進一步調整完善。由總經理負責,匯同總部相關人員,於每月28日17:00前集中討論並確定計畫。

3、《公司工作計畫》由總經理審核、董事長審批,並於每月30日17:00前報總部備案。《部門工作計畫》由部門負責人審核,總經理審批,並於每月30日17:00前報總部企管部備案。

4、工作計畫中要明確工作任務、責任人、協助部門及具體的完成日期,上報之工作計畫必須具體量化,嚴禁泛泛而談。跨月度工作盡可能將本月能完成的部分具體量化。

5、在編制本月工作計畫時,必須對上月工作計畫完成情況進行總結,未按期完成的專案須說明未完成的原因及預計完成時間;對正在進行中的專案說明工作進展的程度。(工作計畫及總結的編制格式見附表)。

6、工作計畫報送時間為休息日的,順延到下乙個工作日。

四、工作計畫跟進及實施

(一)工作計畫下發後,各單位應逐級向下傳達工作指令,明確各項重點工作的實施責任人;必要時,召開計畫會對工作計畫進行宣傳貫徹。

(二)工作計畫的第一責任人,應積極主動跟進各項工作實施情況,並有責任督促、協調各項重點工作的跟進落實。具體工作計畫的操作人員應予積極支援和配合,嚴禁無故推辭和拖延。

(三)工作計畫監督、跟進部門可對工作計畫的執**況進行抽查。

五、工作計畫修正

在特殊情況下(如:受突發應急事件影響),經公司總經理批准可修正《部門工作計畫》。經董事長批准可修正《公司工作計畫》,修正後的《公司工作計畫》報總部備案。

(一)申請修正工作計畫的條件:

1、非人為因素(天災人禍等)造成整個工作大環境的改變導致工作計畫無法按原計畫進行的;

2、意外突發事件的出現導致工作計畫的實施完成確實有極大難度的;

3、在特殊市場環境下,為提高競爭力確實需要修正工作計畫的;

4、其他(計畫責任人認為)確需修正工作計畫的情況。

(二)工作計畫修正的申請、審批流程

1、工作計畫第一責任人根據實際情況向工作計畫歸口管理部門提出修正申請。《公司工作計畫》由總經理向總部提出,《部門工作計畫》由部門負責人向總經理提出。

2、歸口管理部門對申請審核後,《公司工作計畫》修正報董事長審批,《部門工作計畫》修正報總經理審批。

3、審批後由歸口管理部門公布修正意見及修正後新的計畫。

六、工作計畫考評

1、各單位應保證和維護工作計畫的科學性及嚴肅性,工作計畫下達後,各責任部門應嚴格按照工作計畫的要求開展工作。

2、考核部門每月對各單位工作計畫的編制質量、報送時間和工作計畫完成情況、完成質量等進行綜合評價。工作績效評價細則見下表:

說明:1 考評分採取百分制,總分100分,各專案彙總得分即為該單位當月月度綜合考評得分。

2 所有評分專案均扣減後計正分,每項分數全部扣完後不再扣減。

3 《公司工作計畫》考核將直接與成員公司總經理定性績效獎勵掛鉤,《部門工作計畫》考核將直接與部門經理定性績效獎勵掛鉤,定性績效獎勵根據公司有關薪酬制度發放。

3、《部門工作計畫》考評小組由公司自行確定,公司企管部為於每月10日前公布上月《部門工作計畫》綜合考評得分,並予以通報。

4、總部企管部會同財務中心、秘書室及主管領導組成考評小組對《公司工作計畫》進行考評,於每月10日前統計上月《公司工作計畫》綜合考評得分,並在總裁辦公會內予以通報,以及上報各成員公司董事會。

七、資料保管

總部企管部負責在考評結束後三日內將《公司工作計畫》、《工作計畫考評表》整理後移交總部資料室。各公司企管部負責在考評結束後三日內將《部門工作計畫》、《工作計畫考評表》整理後移交公司資料室。

八、附則

1、本辦法自2023年1月 1日起生效並執行。

2、本辦法的解釋權屬總部企管部。

九、附件

1、《工作計畫》

2、《工作總結》

3、《工作計畫考評表》

5.管理內容

5.1公司月度工作計畫的提報、編制及下達。

5.1.1各部門指定專人(名單報綜合管理部)負責本部門月度工作計畫的提報工作。

5.1.2各部門提報月度工作計畫時,應重點圍繞質量、成本、生產效率、基礎管理提公升等方面提出專案內容,說明具體的實施方案、完成標準、完成時間責任單位及責任人,具體按工作計畫提報表填寫(附件一),經部門負責人審批後於每月28日前報綜合管理部。

5.1.3綜合管理部根據各部門提報的工作計畫專案和徵集的計畫專案,編制公司月度工作計畫,經各部門負責人會簽並對各部門下達工作重點和指令性工作任務後,報分管副總經理批准後於每月30日前下發公司各部門執行。

5.1.4各部門根據公司月度工作計畫編制部門工作計畫並組織實施。

月度工作計畫推行管理辦法

一 目的 1 通過進行月度工作計畫管理,進一步落實目標責任,合理排程配置資源,提高工作效率,保證公司工作目標的順利完成。2 逐步完善崗位標準體系,加強崗位責任,推進崗位管理標準化 制度化 專業化。3 科學客觀評價公司工作績效,激發全體員工工作的主動性和創造性,促進基層團隊建設。4 優化業務流程,豐富...

月度資金計畫管理辦法1

4.3.9 餐費類額度為500元以上 含500元 總裁簽字,500元以內按招待費流程辦理。4.3.10 工程直接費用 開發前期費用 建安費用等 付款所需手續明細說明 4.3.5.1 開發前期費用 需要填寫 費用報銷單 報銷單內需填明明細,如專案名稱 到樓號 計算依據 包括面積 單價 繳費標準 等,並...

工作計畫管理辦法

森島集團公司 試行 第一章總則 第一條為了建立 健全集團公司各職能部門 各專案及下屬各單位工作總結與計畫管理,使集團公司各項工作有條不紊的開展,定位明確 責任分明,提高工作效率。實行規範化管理,順利實現集團公司的經營目標。特別制定本制度。第二條本辦法所指工作計畫包括年度 半年度工作計畫 公司專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