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綜合管理部工作計畫

2021-03-03 20:27:27 字數 2444 閱讀 2598

大唐同舟科技****托克托分公司

綜合管理部2012工作計畫

為加強公司綜合管理部工作的計畫性及行政制度剛性執行,綜合管理部將結合分公司實際現狀及未來發展方向,參考公司2023年相關資料為基礎,制訂出了綜合管理部就分公司的人事、行政、後勤管理的2023年工作目標及計畫。具體如下:

一、建立健全人事管理的各項規範及管理制度

規範的管理制度是企業用人留人的起碼前提條件,本年度主要工作是根據同舟總部相關制度建立健全托克托分公司的人力資源管理的各項規範及管理制度:包括《獎懲制度》、《人事管理制度》、《員工培訓管理制度》、《考勤管理制度》等等。員工從進入公司到崗位變動,從績效考核到批評處分,從日常考評到離職,人事部都按照檔案的程式進行操作,採取對事不對人的原則,希望能達到各項工作的合法性、嚴肅性,能夠使員工處處、事事能透過與員工切身利益相關的活動來感受公司的「以人為本」的關心以及制度的嚴肅氛圍。

二、完善人力資源招聘與配置工作,對招聘新進公司的員工,嚴格把關,甄選適合公司發展需要的員工。

人才的需求主要來自幾個方面,一是業務的良性增長,需要不斷增加員工數量;二是對稀缺專業和高階人才的需要無法得到及時滿足;三是人才吸引與挽留的問題,能否確保核心員工持續恆久的為公司服務。招聘工作貫穿在公司發展的每個階段,提高招聘效率,為公司及時**人才,才能保障並推動業務的快速進展。招聘,表面上看是人事部的工作職責之一,但其實,它是融合了用人部門、人事部力量的全方位工作。

針對不同的招聘要求,分別採用網路招聘、現場招聘會、員工推薦、內部招聘等不同形式的招聘方式,提高招聘效率,達成兩者的和諧統一,做好人才的儲備工作。

三、員工培訓與開發 ;

加強員工培訓工作,在注重新員工的入職培訓的同時,增強員工在工作過程中的再培訓;尤其要加強6s管理的培訓。主要通過以下幾個方面進行:

1、通過分公司內部宣傳欄的海報宣傳,增強宣傳力度,提高意識;通過向總部發稿報道分公司先進個人、先進事蹟,放大並著重表彰和宣傳,以樹立員工榮譽感和歸屬感。

2、借鑑雲發公司6s管理工作的經驗,結合分公司各部門工作實際草擬托克托分公司6s管理制度;

3、綜合管理部對分公司各部門班組長以上人員進行6s相關知識培訓;從而強調工作中操作過程的規範性;

4、公司特殊工種、崗位的專業培訓,上崗證書的繼續教育培訓工作。

四、建立真正以人為本的企業文化,通過企業文化的宣傳,提高企業的凝聚力;

1、建立內部溝通機制。建議公司中層以上管理人員每月底(28日左右)召開一次工作會議。主要內容為部門工作做月底總結,說明下月工作計畫,以及需要總經理室支援和其他部門配合做好的各項工作。

2、通過舉辦一些中小型活動提高員工凝聚力。例如公司的專業技術大賽、業餘體育活動、不定時聚會等。

五、公司各工作崗位職責的完善;

通過崗位職責的完善,來明確各崗位的職責。彙編手冊,通過對新進員工發《工作說明書》,來對自己的崗位職責明確,從而做到各司其職,各盡其能。

六、員工評價體系的完善與執行

根據《公司績效考核制度》的出台時間和配套方案的修訂與完善。

主要工作內容:根據公司制訂的績效考核大框架對現行制度、增加相關員工評價**,,考核結果反饋與改進情況跟蹤、考核結果與薪酬體系的鏈結等多方面進行修改,並作為員工年終考核、個人晉公升、的依據,保證績效考核工作的良性執行。 推行過程是乙個貫穿全年的持續工作。

人事部完成此項工作目標的標準就是保證建立科學、合理、公平、有效的績效評價體系。

2023年度主要工作計畫和目標:

1、加強公司合同內部審核的執行力度,綜合管理部專人負責合同的審核與保管工作,定期做好整理、歸檔工作;

2、加強公司成本費用控制,對各部門申購的辦公用品,由部門填寫申購單經經理助理審核,最後交經理批准,綜合管理部根據部門要求,進行採購。做到貨比三家,選擇購買,並做好辦公用品及其它物資的出入庫登記,月底做好各部門辦公用品的費用統計工作。

3、嚴格公司各類證照、印鑑的管理,做好印鑑及證照影印件的登記手續、借閱登記。2023年2月底前做好各類年檢申報的統計表和費用預算。

4、公司各類文件的歸檔工作,重要檔案資料需燒錄光碟儲存備。做好公司固定資產的盤點工作,特別是新增資產的登記工作。

5、公司制度的剛性執行;

公司過去頒布的剛性的制度已經不少,但是有些卻流於形式,原因就是剛性制度沒有剛性執行,這樣制度也就失去了應有的威力,制度的失效都是從具體人和具體事開始的,如果某人因為是「誰的人」就可以有錯不糾,那麼制度就開始失效了。所以,我們最需要的是乙個關於執行制度的制度。 如何做到制度的剛性執行,首先管理者要常抓不懈。

對政策的執行要始終如一地堅持,不能虎頭蛇尾;工作中要做到有布置有檢查,檢查工作不能前緊後鬆,工作中寬以待己,嚴於律人,自己沒有做好表率等等,俗話說:己身不正,雖令不行。所以今後出了問題首先要看主要負責人。

企業要想強化執行力,必須在每個方案出台時引起管理者的高度重視,凡是牽扯到管理者的方面一定要率先示範,做出表率才行。(這也是我們上面提出公司中層以上管理人員需要每月召開會議的原因之一)

以上工作計畫是綜合管理部基於完成日常工作的同時,必須再特別改進和完善的工作,綜合管理部會遵照以上計畫嚴格執行。

綜合管理部

2012.2.22

2023年綜合管理部工作計畫

管理部工作計畫 我公司成立幾年,在日益激烈的商場競爭中穩定發展,這和公司的企業文化,企業領導層的運籌帷幄和公司員工努力奮進是密不可分的。隨著商戰的越戰越烈,公司也處於發展和變革之中,管理部工作作為未來企業發展的動力源,如何使企業蒸蒸日上,繼續輝煌,如何讓員工和諧穩定,公司的規劃和建設十分重要。因此管...

綜合管理部2023年工作計畫

2013年綜合管理部工作計畫 回顧一年以來本部門的工作,可以說我們一直做得很好,之前的努力,在今天看來也是值得的,希望一年勝似一年。為此我們將堅持好的方面並盡最大努力做得更好,對於存在的不足我們也將加以改進。為使2013年工作更創新高,綜合管理部就本部門主要工作內容做以下計畫 一 完善公司制度 我公...

2023年綜合管理部工作計畫

縱觀2015年,在公司和各級領導的關懷指導下,在相關部門的配合支援下,我部門員工銳意進取,愛崗敬業,團結協作,吃苦耐勞,總體上,均按照公司的任務部署和部門計畫完成了各項工作,確保了各項會務接待專業細緻,後勤管理不斷完善,廠區秩序步入正規,制度落實逐漸到位,費用預算總體可控,服務保障圓滿有力。但也存在...